滚动新闻

一个战舰:日本保存下来的战舰仅仅只剩下一艘了

对于战列舰,很多军迷对它们情有独钟。他们喜欢称游戏中的战舰为“老婆”。不过,游戏中的战舰大多几乎来自两次世界大战。结果,有的战舰甚至连续参加了两次世界大战,获得了不小的功劳。其中,信誉卓著的战舰战后被保存为博物馆,如密苏里号战舰、北卡罗来纳号战舰等。还有更多。

不过楼主今天不说美国和英国。他只谈日本。我们知道日本在二战中也是一个海军强国。然而,在太平洋海战之后,日本联合舰队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 , 就算是战舰幸存下来的战舰,也是该付出的代价,该被拆除的解体,迄今为止,日本只保存了一艘战舰,那就是战舰三笠。

三笠号战列舰是“六六舰队”计划中的最后一艘战列舰。 1902年正式投入使用,满载排水量15140吨。主火力为两门双联装305mm主炮,辅助火力为14门152mm单炮和18门76.2mm单炮。此外,它还配备了四根450mm鱼雷发射管,在当时算是比较先进的战舰了。

让三笠大放异彩的是日俄战争中的对马之战。三笠号战列舰是日本舰队的旗舰,也是日本海军上将东乡平八郎的舰艇。在这场战争中,日本和俄罗斯都在海上。大型舰船和大炮之间的战斗开始了。俄罗斯战舰王子号被三笠号击中,俄罗斯指挥官遇难,俄罗斯舰队陷入混乱。最终,俄罗斯舰队全军覆没。在这场战斗中,日本人可以说是大获全胜。

碧蓝航线的三笠

然而二战时日本最大的战舰,在华盛顿条约之后,三笠号战列舰变成了一艘废弃的战列舰二战时日本最大的战舰,后来被退市。 1925年,决定将战列舰三笠以纪念舰的形式保存在横须贺,并成立了三笠保存会。二战结束后,三笠保护协会被美军解散,一度成为美军的俱乐部。 1958年,三笠保护协会重新成立,开始修复三笠。 1961年,三笠战舰正式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