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港媒:“揽炒派”前区议员保释期试图离港被廉政公署拘捕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香港星岛网、大公文汇全媒体等港媒23日消息称,被指控企图骗取选举开支的香港“揽炒派”前屯门区议员曾锦荣,保释期间拟离开香港,自称“准备带团去菲律宾潜水”,昨日(22日)在机场被香港入境处扣押,其后被拘捕。

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曾锦荣早前被香港廉政公署起诉违反《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获准保释。曾锦荣22日在脸书发文声称,自己当天原本准备带团去菲律宾潜水,在机场被香港入境处扣押,其后被廉政公署拘捕。

报道称,香港廉政公署今年5月曾以违反《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第20条为由拘捕曾锦荣,指控他涉嫌在2020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中,提交虚假或具误导性的选举申报书,企图骗取香港特区政府发还选举开支。此外,曾锦荣去年被香港特区政府裁定宣誓无效,丧失区议员资格。

另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诉曾锦荣,控告他涉嫌向选举事务处提交虚假选举申报书,企图骗取选举开支。香港廉政公署表示,曾锦荣已获廉署准予保释,以待今日(23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