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日本三联装那奇葩不算:碰上驱逐舰鱼雷艇,副炮的作用比主炮还强

既然叫副炮,口径自然要比主炮小很多。一艘战舰上的主炮最多16门,最少6门,副炮最少几十或上百门。副炮口径不一,但大多用于防空,而且随着战争的进行,安装的专用高射副炮也越来越多。因此战舰世界副炮隐蔽消防,这是一个相当巧合。战列舰的副炮基本都是高射炮战舰世界副炮隐蔽消防,对战机的威力很强(日系三联装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如果遇到驱逐舰鱼雷艇,副炮的作用比主炮强。

战舰世界副炮隐蔽消防_战舰世界大选帝侯隐蔽_战舰世界 北上极限隐蔽

朝鲜战争期间,USS Missouri 配备了 80 门四联装博福斯 40 毫米高射炮、60 门欧瑞康 20 毫米高射炮和 12 门双联装 127 毫米/38 倍口径两用炮。 ,占副炮总数的一半以上。有超过8平方米的机枪,还有很多额外的防空组。

但是,附加的高射炮没有防护装备,操作员在主炮开火时需要退到舰上躲避炮口风暴,所以它的战斗力不如其他固定火力点很多人都知道,大和号之所以沉没这么快,是因为没有防护的炮手在大和主炮开火前没有及时撤退到掩体。一大堆。

战舰世界大选帝侯隐蔽_战舰世界 北上极限隐蔽_战舰世界副炮隐蔽消防

当然,除了这些小型高射水管外,还有口径稍大的副炮。比如大和号就使用了从最上号上拆下来的60口径155毫米口径舰炮。发射穿甲弹也能对敌人构成极大威胁,甚至对战列舰也是如此。二战的战舰采用了重防御的思路,并不是所有地方都有几百米的夸张装甲。例如,上层甲板除了指挥室外,是一个装甲非常薄弱的​​区域。

副炮还可以使用手榴弹清洗甲板,摧毁舰船的光学观测设备、通讯设备、防空队,甚至可能瘫痪对方的主炮,也可能对脆弱的天线造成毁灭性的破坏。此外,副炮也是火力网络的重要补充。当敌方驱逐舰或鱼雷艇发射神风敢死队时,主炮往往忙于照顾敌方主力舰。此时,副炮是最重要的反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