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二战时候的航母水平,如今咱们的制造能力,爆1000艘都行!

二战时期的航母级别,现在我们的制造能力,可以炸1000艘!

这是因为二战航母最大的舰载机是美国老款F6F妖女战机,空重4多吨,最大起飞重量7吨。著名的零式战斗机空重1680公斤,1.68吨,最大起飞重量2674公斤,2.674吨!

邪恶的战士

今天放置的这些数据几乎就像一个玩具。不过在那个年代,这样的飞机可是世界先进水平!

而零式战斗机的起飞性能让人无语。这架飞机在航母航速17节逆风条件下,滚70米就可以起飞了!

零式战斗机

二战时日本有几艘航空母舰_二战日本水上飞机母舰_二战日本为什么有航母

其实也一样。当时各国的舰载机都是这样玩的。航母加快速度逆风飞驰,然后上面的小飞机翻滚了几下才起身。然后,飞机很小,所以有专门的空战战斗机,鱼雷轰炸机,俯冲轰炸机,侦察机。

现代航空母舰的蒸汽弹射器、斜角甲板和着陆透镜还没有。在那个年代,航母和舰载机起飞要靠风,降落靠运气。有初级拦阻索和拦阻网,但降落失败也无妨,直接掉入海里,让引航员被接走。

舰载机如此小巧易起飞,这也促成了二战航母的建造,只需要一艘平顶舰和一个机库!吨位方面,1万吨为小型航母,2万吨为中型航母,3万吨以上为重型航母。

例如,日本海军的航空母舰Hosho标准排水量为7470吨,满载排水量为10600吨。这个数字甚至无法与今天的大型驱动器相比。

凤翔航空母舰

航母小,飞机小。共15架作战飞机+11架预备役,共26架。

日本海军的航母赤城,排水量3万吨二战时日本有几艘航空母舰,舰载机90架!

赤城航空母舰

同样,美国在二战中一共有155艘航母,里面有很多水。航母数量最多的是卡萨布兰卡级护航航母。与我上面提到的日本宝生相比,不要嘲笑这艘船。卡萨布兰卡航母的标准排水量为6530吨,满载排水量为10200吨,实际上比凤翔号要少一点。 28架舰载机!

卡萨布兰卡级航空母舰

问题是,美国在二战中的制造能力是惊人的。造船采用标准化、流水化生产,仅一年就建造了50艘卡萨级航母!

所以,如果日本海军实力再强,估计美国要造100艘这种Casa级的舰船,150艘!都说蚂蚁太多,大象会死。

美国建造了 24 艘埃塞克斯级航空母舰,其中 17 艘在二战期间建造,7 艘在二战后建造。这艘航母标准排水量2.75万吨,满载排水量3.3万吨。这是一个大家伙。 91架舰载机!

埃塞克斯级航空母舰

美国在二战期间建造的最大的一级航母是中途岛级,标准排水量4.5万吨,满载6万吨。改装后标准排量提升至50000吨+,满载排量提升至65000吨+。在螺旋桨舰载机的早期,最多可以安装 145 架飞机!这是一个庞然大物!

二战时日本有几艘航空母舰_二战日本水上飞机母舰_二战日本为什么有航母

中途岛级航空母舰

说了这么多,总结一下,二战航母体积小,起飞逆风翻滚,靠简单的阻拦索拦网降落。舰载机重达7吨,大部分为2至5吨。因此,此时的航母只是平顶+机库。设计和建造并不难。以我们今天的制造能力,1000艘这样的航母会爆炸,我一点也不意外。

而今天的航母,起飞的舰载机已经达到了30吨+的水平。这样的舰载机降落在航母甲板上的影响可想而知。因此,今天的航母甲板全部采用高强度高韧性甲板钢。

过去,电力系统可以依靠燃煤锅炉。现在至少是重油锅炉,要求航速30节。每次是核电、燃气轮机、全电推进,难度都比二战增加了好几倍。

二战时期的舰载机飞得很近,当燃料耗尽时,它们迅速返回。现在的舰载机普遍具备空中加油的功能,飞行几千公里也是小菜一碟。这样做带来的问题是航母的通信指挥系统要跟上,所以雷达电子系统和通信指挥系统也要处理。

只有五个永久国家可以征服所有这些高级、复杂和困难的国家。所以,今天研制和装备自己的航母的国家就是武昌。至于印度,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航母的建造水平。泰国7000吨级的小型航母通常靠卖票补贴收入。此外二战时日本有几艘航空母舰,意大利和西班牙各有一艘轻型航母+两栖舰,既可以作为航母使用,也具备一定的两栖装备投送功能,属于特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