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冷战时期威力最大的自行反坦克炮,其弥补了我军空白

自行式反坦克炮是一种比同级别其他坦克威力更大的火炮。它专门用于摧毁敌方坦克。它在二战期间被广泛使用,但进入21世纪后,自行式反坦克炮反坦克炮不再有原来的样子。由于各种反坦克武器、自行榴弹炮和主战坦克的快速发展,自行反坦克炮不再具有优势。但是,作为中国人,我们还是应该了解冷战时期中国最强大的自行火炮。反坦克炮,该炮叫PTZ-89自行反坦克炮,弥补了我军大口径自行反坦克炮的空白。

PTZ-89自行反坦克炮是我国于1978年研制的一种自行反坦克炮。当时爆发了著名的“镇宝岛”事件,中苏反坦克战愈演愈烈,而苏联的T-72主战坦克开始大量涌现。装备了苏军,但当时中国目前装备的所有坦克和反坦克炮都无法击穿T-72主战坦克及其后继坦克,而且当时反坦克炮的机动性是很穷。自行反坦克炮已成为当务之急,PTZ-89自行反坦克炮的研制正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

瑞典lkv-91式自行反坦克炮_坦克世界虎王88炮_3d坦克轰天炮技巧

PTZ-89自行反坦克炮采用双向机械安装扰动式简易火控系统,可对5000米范围内的目标进行观察识别,对3000米范围内的所有要素进行计算和射击。手表安装操作,同时采用高低角和方位角双向稳定炮控系统,可边走边搜索、捕获、瞄准目标。辅助武器是一门12.7mm高级别两用机枪。炮塔装甲的焊接可以抵抗子弹和炮弹碎片。

坦克世界虎王88炮_3d坦克轰天炮技巧_瑞典lkv-91式自行反坦克炮

坦克世界虎王88炮_3d坦克轰天炮技巧_瑞典lkv-91式自行反坦克炮

虽然它的防护和火控性能略低于当今各国普遍装备的主战坦克,但其相应的价格却比同等火力的主战坦克便宜很多。因此,一直使用PTZ-89自行反坦克炮。 2015年,据悉瑞典lkv-91式自行反坦克炮,2015年11月3日,解放军第39集团军某炮兵团举行了18门PTZ-89自行反坦克炮退役仪式。随着越来越多的96系列和99系列主战坦克加入现役瑞典lkv-91式自行反坦克炮,PTZ-89自行反坦克炮开始逐渐退出现役。

3d坦克轰天炮技巧_坦克世界虎王88炮_瑞典lkv-91式自行反坦克炮

PTZ-89自行反坦克炮虽然已经退出现役,但它的荣耀至高无上,是冷战时期中国最强大的国产反坦克炮。我军大口径自行反坦克炮的不足,还有空白,仍然值得我们记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