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二战亚洲绝对排名第二,中国比还够格吗?中国够格

二战时期曾经是世界上非常强大,亚洲绝对第一的国家,日本,那个时代的军事实力非常嚣张。但战败后,军事发展受到限制,不可能拥有自己的军队。昔日的陆海空三军不复存在,核武器和弹道导弹也不行。今天,日本只能拥有一支以防御为主的军队,这就是所谓的自卫队。不过,得益于日本强劲的经济实力,日本的军事实力一直位居第五美国中国空军战力对比,超过了英法等欧洲传统强国。我国的军事实力现在排名第二。日本的军事实力与我们的差距有多大?能和中国比吗?

首先,我们可以比较一下经济和军费开支。毕竟,战争靠的是钱。无论是一战、二战,还是内战,都需要物资和金钱。这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货币战争,各国都在从事经济活动。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我国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 2010年,其经济首次超过日本,日本经济一直位居第二。我国2021年的GDP是114.37万亿元人民币,换算成美元是17.73万亿美元。日本以 5.39 万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三。

美国中国空军战力对比_二战美国和苏联空军对比_美国汽车价格对比中国

GDP高了以后,军费自然会增加。日本目前的军费开支近年来一直在增加,这意味着它要不断加强自己的军事实力。而且,美国有军队驻扎在日本,日本还要缴纳“保护费”,这也增加了日本的军费开支。日本去年军费517亿美元,我国军费1.35万亿元。换算成美元,是2091.73亿,几乎是日本的四倍。虽然与日本的军费相比,我国军费仅占GDP的1.3%。去年美国军费高达7405亿美元,占GDP的比重3.约23%。

战争首先要看的是人,因为再强大的装备,也得有人操作。尽管无人战在不断推进,但军队仍然需要士兵。我国现役总兵力约200万,日本自卫队总兵力24万。作为接手战斗的重要力量,后备力量也非常关键。中国预备役部队多达千万人,日本预备役部队只有5万多人。中国有66万准军事部队,而日本只有1.4万。另外,我国人口众多,每年服兵役的新鲜血液数量是日本的10倍以上。

二战美国和苏联空军对比_美国中国空军战力对比_美国汽车价格对比中国

比较是关于设备的。我们先来看看军队。日本目前拥有1004辆坦克,其中74式坦克560辆,90式坦克341辆,10式坦克103辆,第三代坦克数量已达444辆,全部也是日本研制的。日本的军事实力还是不错的。但是,与中国相比,情况要差得多。我国共有5250辆坦克。第三代坦克的数量比日本快10倍。最新的99A坦克比日本最新的10式坦克多了近1100辆。

中国有8300多辆步兵战车,而日本只有68辆。APC中国有4820辆美国中国空军战力对比,而日本有761辆。其他装甲车总数中国2.19万辆,日本4671辆,相差4倍以上,装甲车总数相差7倍。中国有3160支自行火炮,日本有214支,相差10倍以上。

日本的海空作战能力要强很多,装备跟中国军队相比,日本有点难。毕竟日本是一个岛国,总面积37.8万平方公里。我国战斗机总数1600多架,四代机1050架左右,五代机差不多150架,实际五代机可能不到70架。战机为240架,其中四代机217架,五代机23架。战机总数相差6.7倍,四代机相差5倍左右。中国轰炸机260架,日本0架。直升机中国1552架,日本675架。其他战术飞机日本也比中国差几倍到10倍。

日本海军一直是亚洲第一。与中国陆军相比,海军要自信得多。我国目前的海军装备是两艘航母,日本也有一艘已经改装成功的出云级航母。我国有42艘驱逐舰,大概45艘,日本有36艘驱逐舰。我国有34艘盾构舰,日本只有8艘。而在盾构舰性能方面,我们已经超越了日本。我国有56艘常规潜艇,日本有21艘,但我国仍有15艘核潜艇,日本的核武器有限。

另外,据外媒报道,我国大约有350枚核武器,而日本没有。如果这还不包括无人机、定向能武器和太空武器,这些主要军种是比较的。与我们相比,陆军总装备几乎是日本的10倍,空军是日本的4倍左右,海军达到了日本的3倍左右,核武器更是威力更大。事实上,我们可以回忆起海湾战争。伊拉克当时的军事实力排名第四,但结果却是惨败。美国的实际装备已经超过伊拉克很多。另外,美国发动现代战争,伊拉克输得很惨。

从海湾战争来看,日本的军力在军力上排名第五,但实力却与我们相差甚远。如果真打起来,就跟美国打伊拉克差不多。也许我们的战损率比美国还大。中国不再需要将日本视为对手。经过对比,我们发现日本的军事实力已经被我们超越了。日本仍然拥有强大的海军实力,但未来中国会更加重视海军的发展,这个差距会越来越大。大的。当我们的新航母和055、056、075新一批又一批服役时,日本已经不够战斗了。我们最终的对手还是美国,现在的军事实力更适合以美国为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