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纳粹德国所开发的自行反坦克炮搭载Lorraine牵引车

Marder I(德语:Marder I)是二战期间纳粹德国研制的一种自行式反坦克炮(或坦克歼击车)。它以1940年对法战役中作为火炮拖拉机和装甲运输车缴获的数百辆37L洛林拖拉机(Tracteur Blinde 37L Lorraine)为基础,配备7.5cm PaK 40反坦克炮完整。

系统名称为7.5cm Type 40 Type 1反坦克炮配洛林牵引车(f)自行火炮(7.5cm PaK40/1 auf Geschützwagen Lorraine Schlepper(f)), Marder 字面意思就是“鼬鼠”的意思。系统编号为 Sf.Kfz。 135.

瑞典lkv-91式自行反坦克炮_欲女反乱军吧_熙贝诺涂抹式水光

虽然使用的标准底盘是洛林拖拉机,但也有人声称它与 7.5 厘米 PaK 40 反坦克炮是同一类型的车辆,该炮由许多不同的过时法国坦克改造而成两者都被列为黄鼠狼 I。

欲女反乱军吧_瑞典lkv-91式自行反坦克炮_熙贝诺涂抹式水光

从1941年德国发动巴巴罗萨行动初期,国防军对拖曳式反坦克炮和自行式反坦克炮I等装备并不满意,认为必须更具机动性并且更有效率。强大的反坦克武器。这一要求在 1941 年底成为一个紧迫的问题,因为苏联投资了 T-34 和 KV-1 等新坦克。

欲女反乱军吧_瑞典lkv-91式自行反坦克炮_熙贝诺涂抹式水光

作为临时解决办法,德国人首先计划将过时的Panzer II和缴获的洛林拖拉机等车辆改装成自行式反坦克炮。而这就是黄鼠狼系列的由来,装备了7.5 cm PaK 40/1反坦克炮或由F-22 76mm野战炮改装而成的7.62 cm PaK苏联36(r)反坦克炮。

黄鼠狼 I 于 1942 年 5 月开发,在洛林底盘上安装了 7.5cm PaK 40 反坦克炮。由于发动机原本放置在车体中央,是非常适合自行反坦克炮的设计。在拆除了车体后部的士兵空间后,安装了火炮和安装了开放式战斗室。然而,战斗室仅由10-9mm厚的装甲板组成瑞典lkv-91式自行反坦克炮,只能保护成员免受轻武器和炮弹碎片的伤害,而无法抵御敌方坦克的炮击。

欲女反乱军吧_熙贝诺涂抹式水光_瑞典lkv-91式自行反坦克炮

在 1942 年 7 月至 8 月瑞典lkv-91式自行反坦克炮,大约 170 辆 Weasel Is 由上述洛林拖拉机改装而成。此外,还有Hotchkiss H39、FCM36等其他法国坦克,每次改装几十辆的自行反坦克炮也经常包含在黄鼠狼I中。

第一个黄鼠狼于 1942 年作为步兵师装甲猎兵营的一部分进入东线。不过,在黄鼠狼II、黄鼠狼III等后续型号出现后,这些黄鼠狼I型陆续被送回法国使用。主要原因是洛林拖拉机和其他法国坦克底盘更容易从法国其他当地法国车辆获得和盗用零件。盟军在诺曼底登陆前后,大西洋防线上装备的几个装甲师缺坦克,其中不少是法国坦克底盘改装的黄鼠狼I型填补空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