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日本自卫队音乐节摄以变革进化(EVOLUTION)在东京国立代代木竞技场第1体育馆举行

海子旗舰队英姿飒爽 毛锋摄

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_海上自卫队军舰进行曲_军舰寿司为什么叫军舰

以EVOLUTION为主题的日本自卫队音乐节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东京国立代代木竞技场第一体育馆举行。来自海陆空的中央音乐队与首次受邀演出的越南、德国军乐队和驻日美军乐队,为数万名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

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_海上自卫队军舰进行曲_军舰寿司为什么叫军舰

陆子太古队 击鼓如雷 毛峰 摄

作为令和元年第一个自卫队音乐节,由五个章节组成。它的主题是以继承传统、开拓未来为主线。来自陆上自卫队中央音乐队和海上自卫队东京音乐队海上自卫队军舰进行曲,演奏了《陆军纵队进行曲》、《军舰进行曲》等,空中自卫队中央音乐队甚至推出了“星战争》主题曲,联想新域宇宙。女旗手互相掷旗,营造出一个充满活力的奇幻世界。302保安中队作为国宾仪仗队和国防大学学生仪仗队的表现也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驻日美军乐队轻松活泼的毛峰

本次音乐节的另一个亮点是自卫队的太鼓表演。陆上自卫队12个地区的太鼓队和杭子两支太鼓队的表演气势磅礴,震撼全场,感动全场。首次受邀演出的越南军乐队表演精彩。下台时,他们用日语大喊“谢谢”,赢得了日本观众的掌声。德国军乐队和美国军乐队在日本的演出轻松活泼,展现出浓厚的历史感和传统感。节日在所有参演部队的“希望之歌”中拉开帷幕海上自卫队军舰进行曲,呼应着昂扬的未来进行曲的动人旋律。

自卫队音乐节响起变革之声 毛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