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叙利亚战场上这一幕引发了众多军事观察员关注(组图)

在荒凉开阔的幼发拉底河上,叛军开着配备迫击炮、大口径机枪和反坦克系统的皮卡车左右冲锋,对俄军和叙利亚大炮进行偷袭。俄叙部队快速行动,占据有利地形,快速开火,并使用火炮对来袭敌人进行密集攻击……叙利亚战场上的这一幕,引起了众多军事观察家的关注。

据《消息报》报道,在近日俄叙军队在叙利亚代尔祖尔地区持续约一个小时的反恐战斗中中国金属风暴机枪,他们使用火炮对敌方进攻方向进行网格饱和攻击,歼灭43名恐怖分子并消灭他们。6辆配备大口径武器的皮卡车。为了有效打击这些依靠越野车高速机动的恐怖分子,俄罗斯和叙利亚炮兵在这场战斗中创造性地采用了“弹幕”战术。

“弹幕”射击是火炮组织火力的基本方法。它主要利用密集的火力快速攻击敌人,用于打乱敌人的移动编队,延缓其行动,阻挡敌人的火力攻击,消灭和歼灭敌人。根据所构建火力网络的特点,“弹幕”战术可细分为移动拦截弹幕射击和固定拦截弹幕射击两种。

想象一下乌贼在海中遇险并通过喷墨逃生的情况。霎时间,浓墨喷涌而出,将周围的海水染成了“黑幕”,乌贼可以趁机逃走。与墨水不同的是,战场上由弹药组成的“弹幕”兼具延迟和破坏的功能。

事实上,“弹幕”并不是一种新的战术。这种战术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被广泛使用,在凡尔登战役和柏林战役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现代战场上,仍然需要运用“弹幕”射击来提高防空反导能力。目前,大多数国家的军队都在移动或固定作战平台上安装了末端防御武器系统中国金属风暴机枪,以拦截来袭目标。

那么,目前“弹幕”拍摄的主流装备有哪些?

其中之一就是采用多发命中原理的多管速射高炮武器。例如,美国海军组装的“方阵”武器系统是一门六管20毫米自动旋转炮,射速为每分钟3000-4500发。这种舰载多管小口径火炮通过雷达探测和跟踪来袭目标。在来袭目标方向,通过饱和攻击形成“弹幕”,可以有效打击被其他防空系统遗漏的反舰导弹。飞船的最后一道屏障。

俄罗斯“装甲”防空武器系统是火炮和火炮的结合体。一是远程目标被防空导弹有效拦截;当来袭目标突破防空导弹的拦截时,多管小口径火炮的饱和攻击形成“弹幕”进行有效拦截。尤其是在打击超音速和高超音速目标时,发射足够数量的“弹幕”可以显着提高拦截概率。

采用未来空域视窗射击系统的澳大利亚“金属风暴”武器系统或将成为军队的“新宠”。理论上,同时使用多个枪管和多种弹药类型的“金属风暴”可以从36个枪管每分钟发射100万发子弹。它具有高射速和重量轻的特点。阵雨等超饱和攻击的“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