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这是国产35毫米履带式双联自行高炮是这样的吗?

纵观人类历史,高射炮是随着飞机的出现而出现的。整个20世纪,飞机与高射炮的对抗异常激烈。然而,20世纪下半叶以来,随着防空导弹的出现,地面防空部队的主要装备完成了从高射炮到防空导弹的跨越。防空导弹在射程和精度上都击溃了高射炮。看来以后就不需要高射炮了,真的是这样吗?

这是一门国产35毫米履带双联自行高炮,装备于陆军重型合成旅防空营,与HQ-17机动地对空导弹作战。

高射炮虽然不容乐观防空炮一般能打多高,但世界军事强国的军队都没有取消高射炮。反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地面野战防空系统。原因是高射炮极其可靠,可以一直作为最后一道防空屏障存在。尤其是武装直升机、无人机等武器可以穿透超低空,单靠防空导弹是不够的。此外,在叙利亚的俄军已经证明,高射炮仍然是对付大量无人机等小型目标最有效的武器。就连美军也开始研发新的野战防空武器,包括移动高射炮,可见这种武器还没有落伍。

逆战幽冥古堡打副防空_防空炮一般能打多高_打快板一般多久能学会

中国军队高射炮的设计有些不同。有一种中国高射炮与西方和俄罗斯的产品有很大的不同,那就是中国的SA-2 76mm高射炮。主要打击对方武装直升机、巡航导弹等低空目标。解决了小口径高射炮射程和威力不足的问题。

世界各国普遍装备的高射炮一般为25mm和30mm。这些小口径高射炮射速高,弹药量大,防空性能确实不错。 76mm的口径已经是中口径高射炮了。 SA-2选择这个口径是为了解决小口径高射炮射程和威力不足的问题。

通过使用新型复合材料和更好的加工技术防空炮一般能打多高,SA-2的弹丸具有非常高的初速和980 m/s的后膛速度,因此具有非常好的弹道性能。直接反映在射程上,SA-2的射程可达十公里,比一些轻型防空导弹还要远。

从枪口线圈来看,SA2 76mm高射炮使用了和AHEAD一样的精确制导弹药,是一种集束式预制破片编程引信子弹药,可以使用大量预制破片携带形成一个直接指向的目标。高密度破片光束拦截和破坏空中目标。

逆战幽冥古堡打副防空_打快板一般多久能学会_防空炮一般能打多高

相比之下,美国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使用的地狱火反坦克导弹的最大射程约为9公里。在低空飞行的情况下,这个射程会缩小,所以实际射程必须小于SA-2的打击范围。可以说,SA-2即使与配备美国重型反坦克导弹的武装直升机作战也不怕。

在实战使用中,这种武器与一系列防空导弹搭配使用。与俄罗斯的S-400协同装甲防空系统一样,SA-2将与中国的红旗-9、红旗-16等武器进行协同。远程防空导弹提供第一层防御,其次是中程和近程防空系统由第二层和第三层防空网络组成,在十公里的距离,SA-2将继续为防空火力提供掩护。

通过这样的层层保护,拦截来袭空中目标的成功率势必会大大提高。值得注意的是,SA-2采用光电火控系统,避免了在强电磁干扰环境下丧失作战能力的可能。配备一套独立的光电火控系统,光电火控系统主要包括光电瞄准系统、稳定火控系统、激光测距仪、红外测角仪、热像跟踪仪等一系列先进装备系统。 、跟踪、攻击”合二为一。

SA-2除了防空性能外,还有一点值得关注,那就是这款高射炮具备对地攻击的能力。在紧急情况下,SA-2 也是执行地面灭火任务的非常有用的武器。很多高射武器都可以用来压制地面目标,但比如30毫米口径的高射炮,威力显然不足以对抗步兵战车。 76毫米口径火炮具有较高的初速和较重的弹丸重量。虽然很难对付主战坦克的正面装甲,但主战坦克的侧面装甲和所有地面装甲目标都可以被击中。

逆战幽冥古堡打副防空_防空炮一般能打多高_打快板一般多久能学会

此外,SA-2高射炮发射的Ahiide智能炮弹不仅可以击中飞机拦截导弹,还可以作为一种反装甲武器。弹丸采用轴向定向集束破片技术,内含1222钨合金预制破片。通过可编程电子时间引信,可以在目标前方形成高动能、高分布密度和一定深度的破片弹幕,实现目标。有效伤害。它可以有效打击地面上的碉堡和工事,也可以在3公里外精确引爆。虽然不能穿透坦克的前部装甲,但它可以扫荡主战坦克车体和炮塔正面的所有光学瞄准具和电子设备。还有光。

自行高炮作为一种集火力和机动性于一体的防空武器,长期以来一直是伴随防空作战的野战主力。即使在防空导弹大行其道的今天,自行高射炮仍以其良好的适用性受到许多国家的青睐。由于采用加强型卡车作为底盘,SA-2高射炮的机动性非常好,适合与机动部队作战,为以轮式装甲车为主的中型合成旅提供即时的高射火力,甚至直接压制地面火力。一炮两用的典型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