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历史上最牛的十位军事将领,最后一位无人能敌

在中国5000年的历史中,几乎每个朝代都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军事将领,而擅长与大兵团作战的将领寥寥无几。本文所指的大型兵团作战,是指大规模的战队(一方投入超过20万兵力)、复杂多变的战局(由一系列战役组成的战争形式)、战争的深远影响(往往决定一个国家的命运)。战争)。

第一部:大军团之战始祖白起,代表作:昌平之战。昌平之战,秦赵两军投入百万,赵国45万大军用了三年时间,几乎全军覆没。这一战之后,赵国的元气大伤,再也无法挑战秦国的霸权。可以说是战国时期历史上的最后一个转折点。到目前为止,秦国统一六国只是时间问题(参见战国时期的历史阶段)。

第二名:韩信,《韩信令兵,越多越好》,代表作:垓下之战。楚汉决战中,韩信率30万汉军攻楚,楚败,霸王项羽见江东长老无耻,在乌江畔自尽。从此,楚汉之战的局面得以尘埃落定能指挥大兵团作战的,结束了秦朝末年的混乱局面,奠定了汉朝四百年的基础。

第三名:徐达,公认的明朝开国第一英雄,代表作:徐达北伐。徐达长期担任明朝最高统帅。平定江南后,徐达亲自率领25万大军北征。历时26个月,这场战争的胜利推翻了元朝的统治,确立了明朝对全中国的统治。从此,成吉思汗的后裔被赶回沙漠深处放羊。这场运动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从南到北的统一进程,可谓千古奇迹。

第四名:林彪,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大元帅之一,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副主席,毛主席接班人。代表作:辽沉之战。此役,林彪率领东北野战军70万,与国民党55万大军作战。历时52天,歼灭国民党军队47万。从此,林先生一战成圣,统率百万大军,解放了整个东北,吹响了解放全中国的号角。

第五名:苏豫,解放军第一将军,代表作:淮海战役。这场运动被比作毛主席的“60万到80万,一锅生米”。历时两个月零四天,国民党损失近55万人。这一战之后,国军精锐全军覆没,五支主力只歼三支。战斗结束后,刘伯承元帅评价苏羽是一位出色的战略家能指挥大兵团作战的,斯大林评价说,这场战斗是世界大战史上的奇迹。经此一役,江北再无战事。国民党政府主席蒋介石再次下台。国民党的失败是确定的。多年后,在淮海战败逃亡的国民党大将胡联曾感慨地说“建设和建设不到一滴”。苏豫将军死后,中共中央在讣告中独辟蹊径,称他“特擅与大兵作战”。

大型军团的战斗需要将军的高水平战略规划能力。需要协调和控制部队的部署、战斗机的控制、后勤保障、士气的鼓舞等,而且往往一个大兵团的指挥官对普通人负责。难以理解的压力,一旦失败,不仅败如山倒,更在人生上留下不可磨灭的污点,有待后人指出,也预示着时代的变迁。以上是对中国历史上几位擅长指挥大兵团作战的优秀将领的初步回顾。如果大家有什么补充或者不同的建议,欢迎读者在评论区留言讨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