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各国正是每天都吃得很饱,还天天都能吃上餐后甜品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句话足以说明军队的伙食质量对士兵战斗力的影响有多大。士兵只有吃饱了才能赢得战斗。

正是因为每个国家都非常清楚军队的粮食对整体战斗力的影响,所以才会非常重视本国军队的粮食。

二战期间,许多国家在军队中设立了负责做饭的后勤单位,以便让本国士兵吃得好。

为了让士兵们每天都能吃到好吃的,甚至后勤部队里还有专门做美食的专家。今天二战时苏联参战打了多长时间,就让我们来看看二战期间各国军队的食物是怎样的吧。

二战期间,有七大交战国,分别是中国、苏联、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这些国家的军粮有好有坏。其中美德军粮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

而且如果对比两国的军餐,自然是美国最好的。这两个国家的军队与其说是来打仗二战时苏联参战打了多长时间,不如说是来旅游。

虽然美国参加二战的时间很短,但它对二战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美国不仅让世界了解了核武器,还直接加速了二战的整体进程。

美军在作战的时候,即便是横跨大西洋的欧洲,依然依靠强大的粮食运输系统生存。美军不仅每天吃的很饱,还天天吃甜点。

据说当时参加二战的美国大兵只要一回来就胖了不少。这足以说明二战期间美军的生活有多好,每天的饭菜有多丰盛。

当时,美军每天可以选择的食物有23种。或许对于我们这些从小就吃各种中餐的人来说,区区23种食物根本算不了什么。

但我们应该明白,当时的美军正处于战争状态,在每天都在激烈战斗的前线。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仍然可以吃到和在家时一样的食物,这足以看出当时美国在军餐上花了多少功夫。否则,美军战后归来不会瘦,反而会胖。

当时,每个美国士兵都能吃到足够的肉、蛋和蔬菜。此外,还有巧克力、可口可乐、口香糖等零食。听说二战期间,美军一年喝了10亿瓶可乐。在野外作战时,美军也会随身携带野战饭盒。野外饭盒里的食物也很丰富。

一般会有面包片、午餐肉、速溶咖啡等,有时还会有香烟。而且美军吃的午餐肉是和几种肉一起吃的,一般过一段时间就会换成另一种肉。

但每天吃肉并不意味着它很好吃。即使你吃几种肉,你也会厌倦它。据说,战斗结束时,大部分美军士兵看到肉就感到恶心,严重的甚至会呕吐。这并不奇怪。肉是油腻的食物。不管谁天天吃,肯定是受不了了。

与美军相比,德军的伙食虽然差了一点,但也很丰富。德军是由希特勒领导的,他为德军制定的食品标准是严格规定的。

在德军中,不同的部队有不同的军衔,享受不同的餐食。其中,待遇最好的自然是前线作战部队。毕竟,打仗最靠他们的是他们。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建立了完善的粮食供应体系,二战前中期德国的粮食不比美国差,丰富程度甚至超过了美国一时间国度。届时,德军进行野战作战时,都会有炊事部队陪伴。

像大多数其他西方国家一样,德国军队的主食是面包。因此,烤面包机成为了烹饪大军的标准配置。二战初期,每个德军团都有两个面包连。面包公司的使命,顾名思义,就是为士兵们制作不同口味的面包。

主菜有,配菜自然也不缺。在德国军队中,有一家屠宰公司。连队的日常任务很简单,为士兵们提供足够的肉。

每个师配备两个屠杀排,每个排有47名士兵和2名军官。他们整天带着发电机和专门的设备,而且这些设备也是机械化的,肉的效率很高。

当时,德国火腿是德军最爱的食物,所以屠宰排便是制作火腿的最佳选择。相传当时的德国屠宰排能做出500多种口味的火腿,每天都会换口味给士兵吃。那时,一个德军师一天可以吃掉几十头牛、100多头猪和200多头羊。

一个老师大概有12000人,但是这么多人一天也吃不了这么多肉。这完全是吃肉作为食物。或许这个传言有些夸大其词,但也充分证明了肉排做出来的肉有多好吃。

德国对军粮的重视不止于此,而且更加夸张。即便是在战场上,德国也会定期派专人到战场检测肉质,防止肉中的细菌给士兵吃带来问题,削弱部队的战斗力。

此外,德军烹饪部队还配备了一个特制的咖啡壶,可以随时为士兵提供他们想要的咖啡。除了面包、肉类和咖啡,罐头蔬菜和饼干自然少不了。总体而言,在战争初期和中期,德国的食物绝对不错。但到二战结束时,德军的伙食也好不到哪里去。

1942年,德国在罗马尼亚的油田和输油管道遭到美国飞机的狂轰滥炸,德国开始崩溃。

石油供应一下子减少了五分之一,到 1944 年只剩下四分之一的石油供应。石油在任何时候都是非常重要的资源。没有油,车辆完全报废,更不用说将将军的必需品送到战场。再加上苏联追求胜利,当时的德军不饿也不错。

到二战结束时,德军的食物锐减,士兵每天的食物摄入量从过去的500克变成了100克。这么多吃的,德军士兵能动就已经身体强壮了,还怎么打。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意大利。二战中,意大利虽然打得不是很好,但吃得足以让其他国家的士兵羡慕不已。除了意大利面、白面包和土豆饼,意大利军队的主食是现场用新鲜蔬菜和橄榄油熬成的汤。

在战场上,吃一顿热饭并不容易。意大利军队能吃到热腾腾的食物,足以让其他国家的士兵垂涎三尺。更重要的是,意大利军队的士兵们可以时不时喝一杯红酒。

意大利面配红酒是意大利军队能做的。但遗憾的是,即使是美味的食物也没有让意大利军队赢得战斗。

关于意大利,让我们谈谈英国。在七个参赛国中,英国军队的食物只能排在第四位。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号称“日不落帝国”的英国只排在第三位?事实上,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英国就已经走上了没落的道路。

二战期间,英国军队的食物与美国军队的食物没有什么不同。毕竟在西方国家,食物的种类就这么多,基本没有区别。英式餐点和美式餐点的区别在于数量。

在英军中,每个士兵当天收到的肉制品都有严格的限制,每人每天只能得到一块巧克力。如果你想要更多,那完全是天方夜谭,除非你想被军法处理。这条规矩,连军官都得乖乖听话。

英军每天收到的食物虽然不是特别多,但由于品种丰富,营养均衡,是一顿不错的行军餐。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日本。日本是东亚的一个岛国。日本人习惯以米饭为主食,就像我们在中国一样。当时,大米分为精米和糙米两种。大多数普通人都吃糙米。

这种米饭吃起来很粗糙,只能起到填饱肚子的作用。精米比糙米贵很多,只有有钱人才能买得起。

为了吸引年轻人参军,当时的日本政府在军餐上花了不少功夫。普通士兵每天可以吃一定量的精米。地位越高,能吃的精米​​越多。

虽然精米只是主食,但对于当时的日本年轻人来说,诱惑已经足够大了。因此,当年很多日本年轻人选择参军。

这样一来,日军高层只能勒紧裤腰带,保证日军有充足的粮食。所以,日军的粮食完全是西方国家无法比拟的。

二战期间,苏联军队的食物排名第六。苏联国家处于严寒气候区,这使得苏联人民适应能力很强。苏军虽然屡次吐槽粮食差,但丝毫不影响战斗力。

当时,黑面包和荞麦汤是苏联军队的标配。这两种食物虽然味道一般,但营养价值却很高。它不仅富含膳食纤维,而且还很饿。

一名苏联士兵每天吃一个黑面包,即使在晚上也不觉得饿。在一些条件不错的部队里,也会有一些食物,比如茶、咖啡和通心粉。但这些只是偶尔可用,只能算作士兵的福利。

接下来,是我的国家。我军二战时期的伙食也不是很好。每个士兵得到1.5 公斤大米、半公斤肉、半公斤蔬菜,有时还有水果。如果是这样,为什么我们的国家在垫底?

其实主要原因是当时的腐败现象太严重了。尽管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规定,但人们根本没有受到重视。

有时候,那些贪官连蒋介石的直系部队都不放过。连老姜的面子都不给,足以看出有这么多贪官。再加上日军在中国的疯狂,连老百姓都快饿死了,只能自己管理军粮了。

这样一来,当时我国军队的士兵连一顿饱餐都变成了奢侈。大多数时候,我们的士兵都在挨饿。

但即使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我们的士兵仍然赢得了战斗。他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打赢了世纪之战。

没有这些曾经在战场上饥肠辘辘的英雄,就没有物质丰富的中国。没有他们,我们就不会是今天的样子。作为中国人,我们都应该向这些烈士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