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二战狂暴中的德国,为何以一敌三仍然不落下风?

文/孤独的红酒

德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主要参与者。二战中,德国被美、苏、英三大强国围攻,最终战败投降,第三帝国解体。在人们的印象中,普遍认为德国的战败是必然的,因为美国的工业能力和国力都远超德国,而美国靠一己之力可以轻易干掉德国。许多人甚至认为,即使没有美国和英国的帮助,苏联也可以单独击败德国。事实上,当时无论是美国、苏联还是英国,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单独击败德国。看看1944年的德国,你就知道第三帝国有多强大?

1944 年德国国防军战斗力,第二次世界大战接近尾声,纳粹德国似乎应该摇摇欲坠。然而,处于弩弓末端的德国却以惊人的实力和战斗力爆发,怒火中烧的德国依然没有以一敌三的优势落败。 1944年,数百万苏军在东线对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地的德军发动猛烈反击。仅在白俄罗斯的巴格拉季昂反攻行动中,苏联就出动了240万大军,投入了2万多门火炮、4000多辆坦克和6000多架飞机,守军的德军也投入了数百万大军。双方在绵延数千里的战线上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在苏德战场上,数百万大军混战并不少见。

美英发动“霸王”行动,开辟西线第二战场,与苏联联手进攻德国。在诺曼底登陆时,盟军投入了28名士兵6万人、5300艘战舰、5000多艘运输船和13000多架飞机,仅出动了5800架轰炸机。诺曼底登陆是世界上最大的两栖登陆行动。与此同时,盟军也在南部战线对德军发起猛攻,双方在意大利半岛展开激烈交锋。防守的德军多次打击进攻的美国和英国联军。此外,德占区的游击队也活跃起来。仅在南斯拉夫,就有多达80万的游击队武装在境内对德军进行骚扰和歼灭。只有德国才能承受如此猛烈和高强度的袭击。

尽管盟军在前线进行了猛烈的攻势,但德军并没有被美、苏、英的疯狂进攻所击败。德军不仅顶住了三国的进攻,还在局部地区进行了反攻。尽管盟军不断轰炸德国本土,前线消耗不断上升,但德国的军备生产并没有停止,而是产量不断上升。根据《三联生活周刊》发表的《苏德战争经济学》一文的数据,1944年7月,德国的武器产量比1939年增加了5.3倍,飞机制造厂的数量也在增加。从1943年的80架增加到550架,年产飞机39870架,其中战斗机30511架,是1941年的6倍6.,坦克产量增加了33.9%到2.70,000,火炮增加50.3%,达到8.70,000门。此时,德国导弹已经开始量产,第一架德国喷气式战斗机也已投入使用。

也就是说,如果单看军工生产的产量数据德国国防军战斗力,那么在1944年冬天之前,德国还没有看到任何失败或崩溃的迹象,甚至还有越来越强的味道所以,那个时候的德国还是很强大的,还是很强大的。尽管打了几年仗,1944年德国仍然控制着欧洲的大部分地区。德国仍然拥有超过800万的庞大军队。 1944年德国装甲部队的实力甚至远超1940年,可想而知当时的德国有多么强大。但遗憾的是,德军规模有限,不仅人口不够多,而且资源匮乏,使得德军的行动难以为继。由于缺乏石油,军工厂生产的数千架飞机、数千辆坦克、无数潜艇只能像废铁一样放在地上或停在港口,因为没有燃料可用。他们去战场。

但即便如此,德国人仍坚持到 1945 年 5 月,直到盟军进入柏林才投降。如果德国有足够的资源,即使有足够的石油,也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代价让强大的美、苏、英彻底击败德国,甚至还有和谈的可能。两侧。这就是当时强大的德国,强大的第三帝国。面对美、苏、英三大强国的围攻,德军居然与三大强国一敌三征战数年,甚至一度平分秋色不得不说,德国人真的很好。如果换成日本的话,可能就撑不了那么久了。

参考文献:《苏德战争》、《二战史》、《二战欧洲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