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芬兰装甲部队的不适和疑惑inWorld

头像作者pid=18938701

(由于芬兰军徽(无斜卐字)容易与纳粹德国标志(斜卐字)混淆,退回之前的投稿。本文所有芬兰军徽均已编码,特此向大家致歉不适和困惑)

芬兰是二战中比较鲜为人知的国家之一2.虽然芬兰在冬季战争中成功阻止红军获得了几乎神话般的比例和国际声誉,但通常很少有人说关于芬兰在二战中的装甲部队2.装备混杂,声望也差不多,它们仍然是芬兰军队在二战中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2.

对大多数人来说,芬兰是一个神秘的国家,尤其是在二战期间的装甲部队方面。尽管芬兰人在冬季战争期间以惊人的杀伤率成功阻止了苏联红军的进攻,并享有国际声誉,但关于芬兰装甲部队的文献仍然很少。尽管装备杂乱无章,声誉参差不齐,芬兰装甲部队仍值得深入了解其历史。

芬兰装甲部队在 1919 年至 1921 年从法国获得了他们的第一批装备,当时这个新独立的国家获得了 32 辆 FT-17。其中,14 架有 37 毫米 Puteaux 枪,其余为机枪版本。一些有原始的角雷诺炮塔,其余的有圆形伯利埃炮塔。出于好奇,一些芬兰坦克被借给了俄罗斯内战西北战区的白俄罗斯人。 1939 年 11 月冬季战争开始时,这些坦克仍然是芬兰装甲部队的核心(芬兰坦克营的 4 个坦克连中有 2 个配备了 FT),但很明显这些坦克已经完全过时,无法与任何俄罗斯人交战装甲(主要是 BT 系列、T-26、T-28 和一些小坦克)。因此,这些坦克被挖成了碉堡,但当苏联在其他地区的突破迫使芬兰守军撤退时,大多数坦克都没有战斗就被抛在了后面。

要追溯芬兰装甲部队的历史,请从 1919 年至 1921 年间这个新生国家从法国订购的 32 辆 FT-17 开始。这些坦克配备 37 毫米皮托管,而其他坦克则配备机枪。其中一些配备了原装雷诺炮塔,另一些则配备了圆形贝利尔炮塔。有趣的是,当时有一些坦克被借给了俄罗斯白军,用来镇压俄罗斯的革命。而当1939年11月冬季战争开始时,这些坦克仍然是芬兰装甲部队的核心作战力量(2-4个芬兰坦克野战连),显然这些坦克已经完全落伍了,面对苏联坦克(主要是BT系列坦克、T -26、T-28 和一些超轻型坦克)无法反击。因此,坦克只能作为防御掩体使用,在苏军突破防线迫使芬兰军队撤退后,大部分芬兰坦克甚至没有战斗就被丢弃了。

芬兰 FT-17 在赫尔辛基中央车站阅兵

为了更换过时的雷诺,芬兰军队在 1930 年代开始测试四种不同的英国制造维克斯坦克。这些是 Vickers 6 吨(Vickers Mark E)、Vickers Mk VI B、Vickers-Carden Loyd 轻型坦克 m1933 和 Vickers-Carden Loyd 轻型两栖坦克 m1931。 1936年,芬兰军队订购了32辆维克斯6吨坦克,被认为是最现代化的,最适合芬兰森林茂密的环境。对芬兰装甲部队来说不幸的是,芬兰买不起带有武器的坦克,但决定自己武装坦克。

因此,大多数维克斯坦克仍处于装备 37 毫米火炮的过程中,只有一个坦克连准备在 2 月下旬开始行动,当时冬季战争已经接近尾声。他们偶尔被用作步兵的火力支援,他们与红军的唯一一次主要装甲冲突发生在洪卡涅米。在那里,芬兰军队奉命对 Näykkijärvi 湖附近的苏军突破进行反击。

为了更换这些过时的雷诺坦克,芬兰陆军从 1930 年代开始测试四辆新的帝国维克斯坦克。其中包括 Vickers 6 吨 (Vickersmark E)、Vickersmark 6B、Vickers-Carden Lloyd 轻型坦克 M1933 和 Vickers-Carden 两栖轻型坦克 Type m1931。芬兰军方认为这些坦克非常先进,适合芬兰丛林环境。可惜芬兰军队根本买不起这些坦克和武器,打算只买车身,自己解决。因此,这些维克斯绝大多数都配备了37毫米主炮,但直到2月冬季战争结束时才改装了一个坦克连。这些坦克主要用于为步兵提供火力支援,唯一一次与苏军坦克交战是在洪卡涅米战役期间,芬兰军队奉命在奈基亚尔维湖对进攻的苏军进行反击。

配备 15 辆维克斯的第 4 装甲连奉命加入推进。新装备连的经验不足清楚地体现在他们仅设法将 8 辆坦克带到了进攻的起跑线,最终只有 5 辆坦克成功推进。其余的则在寒冷的天气中遭受各种机械故障,尤其是燃油系统中的冷凝水。这五辆坦克与红军第 120 装甲团的 20 辆“重型”T-28 坦克交战。在接下来的 40 分钟交火中,4 辆芬兰坦克和 8 辆苏联坦克被击毁。在冬季战争的剩余时间里,芬兰坦克避开了装甲交战,因为维克斯的发动机被认为太不可靠,火炮瞄准具很差,甚至发现它的穿透力甚至对 T-2 都缺乏。8.

第四装甲连装备了15辆维克斯坦克,奉命参加进攻。由于刚刚更换新装备造成的经验不足,最终只有8辆坦克站在了前线的前方,只有5辆坦克参与了进攻。其他坦克受到寒冷天气引起的机械故障的困扰,特别是在燃料系统方面。五辆坦克遭遇了红军第120装甲团的T-28“重型”坦克。在接下来的 40 分钟内发生了交火,4 辆芬兰坦克和 8 辆苏联坦克被摧毁。在随后的战争中,芬兰坦克不断回避交火,因为维克斯坦克的发动机非常不可靠,炮手视野狭窄,火炮穿透深度不足以对抗T-28坦克。

冷战苏联装甲洪流_苏联装甲钢产量_苏联装甲部队发展史

芬兰装备的维克斯坦克

在过渡和平期间(冬季战争和持续战争之间的时间,在巴巴罗萨行动后几周开始),芬兰军队开始认真发展他们的武装力量。由于缺乏资金,但从冬季战争中缴获的苏联装备却很多,这些改进大多是即兴创作的。首先,维克斯获得了升级,因为他们的 37 毫米火炮被缴获的苏联 45 毫米火炮所取代。经过这次修改后,这些维克斯被称为 T-26E(E= 英语,以区别于缴获的苏联 T-26)。尽管这两门火炮的穿透力相当相似,但高爆弹在支援步兵时的效果在 45 毫米火炮上要好得多。此外,后勤限制有所缓解,因为维克斯现在使用的弹药与缴获的苏联 T-26 相同,后者已投入使用。

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指冬季战争和持续战争之间的停战(在巴巴罗萨开始几周后爆发)),芬兰军队大力发展了他们的装甲部队。他们虽然没有钱,但从苏联手中缴获了不少武器,可以用来升级坦克。首先苏联装甲部队发展史,芬兰人将维克斯上的37毫米主炮换成了45毫米主炮,改装后的维克斯被称为T-26E(E代表大不列颠,与缴获的T-26区别开来)。虽然两炮在穿透深度上差别不大,但45毫米火炮的高爆弹对步兵的杀伤力更大。另外,由于这些45毫米火炮和苏联使用的T-26是同一种火炮,弹药通用,可以缓解后勤压力。

芬兰在短暂的和平时期修复了 47 辆(其中 34 辆被投入前线部队)缴获的苏联 T-26 坦克,并与升级后的维克斯坦克一起构成了扩大后的芬兰坦克营的核心。这些被认为比 BT 系列坦克更适合芬兰环境,BT 系列坦克是捕获的其他主要类型的 AFV。芬兰改装了许多 T-26A(T-26 M1931),更换了它们的双炮塔并用上面提到的相同的 45 毫米火炮武装它们。一些 T-26A 仍在服役,主要作为指挥车。同样对一些火焰喷射器坦克(OT-26))进行了改装。即使 OT-130 和 OT-26 的几辆 OT-130 和 OT-26 在 1941 年在芬兰军队中服役有限,它们仍被认为不可靠、效率低下且浪费宝贵的燃料,很快就退役了。

此外,在短暂的两次世界大战期间,芬兰人还修理了 47 辆缴获的 T-26 坦克(其中 34 辆被分配到前线)。这些坦克,连同升级后的维克斯坦克,是芬兰装甲力量的扩充。这些坦克被认为比BT系列坦克更适应芬兰环境,BT系列坦克在芬兰分类中被归类为装甲车辆。芬兰人改装了许多 T-26A(T-26 M1931) 坦克,拆除了它们的双炮塔,并用相同的 45 毫米主炮替换它们。一些 T-26A 也未改装仍在服役,这些坦克大部分是指挥坦克. 喷火版的 T-26 也进行了同样的修改(OT-26)。1941 年甚至有少量的芬兰 OT-130 和 OT-26 的情报),但是这些坦克数量上不是很可靠,浪费了宝贵而有限的燃料,很快就退役了。

苏联装甲部队发展史_冷战苏联装甲洪流_苏联装甲钢产量

缴获的带有芬兰标志的 T-26 M1931(不倾斜的卐字)

芬兰 T-26 攻击中

在冬季战争期间苏联装甲部队发展史,一些 BT-5 和 BT-7 也被俘获,芬兰人将其分配给重型坦克公司,考虑到 BT 系列的吨位,这有点讽刺。如上所述,这些克里斯蒂坦克极其不可靠,芬兰的BT坦克在持续的战争中也不是很有用。一些BT坦克的炮塔被拆除并用作掩体。至于缴获的两辆T-28,芬兰人将它们作为重型坦克连的核心。尽管 T-28 以不可靠和难以维修而闻名,但它们在芬兰人手中并没有那么糟糕,它们在对抗步兵和火力阵地时表现非常出色。 1941 年,芬兰人又俘获了几架 T-28。到目前为止,芬兰人拥有 7 辆 T-28 坦克。除了部分成员的损失外,T-28坦克没有一辆被摧毁。

BT-7坦克带着步兵前进

苏联装甲钢产量_苏联装甲部队发展史_冷战苏联装甲洪流

带有芬兰标志的 T-28

芬兰在 1941 年秋季取得进展,芬兰装甲部队的组织和装备表中出现了大量新缴获的车辆,这些车辆在 1942 年初被编入装甲旅。 1942 年 6 月,它与第 1 Jaeger 旅联合组成芬兰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装甲师。芬兰军队缴获(或从德国缴获的补给品购买)并使用了 7 架 T-34/76 和 2 架 KV-1。这些取代了T-28作为重型坦克排的核心,并为该旅的2个装甲营提供了真正的打击力量。还使用了一些缴获的 T-37 和 T-38 两栖坦克。出于对 WoT 玩家的好奇,芬兰还设法捕获了 T-50,这是升级版(实际上是 T-50-2,这在历史上意味着升级版,而不是 WoT 玩家所知道的超级速度者) ) 并被用作指挥车辆。它被保存在帕罗拉的芬兰装甲博物馆中,被怀疑是世界上仅存的一件。

芬兰在 1941 年秋季的进攻为他们带来了另一批缴获的补给品,这丰富了芬兰的装甲部队,并在 1942 年初芬兰开始组建他们的装甲旅。 1942年6月,第一装甲旅组建完成,这是芬兰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装甲团。芬兰军队共缴获(或从德军缴获的)7 辆 T-34/76 和 2 辆 KV-1 坦克。这些坦克取代了T-28坦克在重型坦克连中的地位,为装甲旅增加了两个装甲营,成为真正的进攻力量。其他缴获的 T-37 和 T-38 两栖坦克也投入使用。一些好奇的山口玩家想必知道芬兰还缴获了一辆T-50,这是一个带有加强前装甲的版本(这个前装甲加强版就是历史上的T-50-2,和你很熟悉的跑车不一样),被用作指挥坦克。现在这辆坦克还在帕罗拉的芬兰装甲博物馆展出,它应该是世界上仅存的 T-50 坦克。

缴获的T-50-2坦克在瓦尔卡斯市修复后进行测试

帕洛拉博物馆中的 T-50-2。炮塔两侧的附加装甲清晰可见

缴获的KV-1

捕获的 T-34/76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