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太行发动机“增寿”到2000多小时..

军迷都知道,现在的俄罗斯AL-31飞机发动机每300小时就需要大修一次。总寿命初期只有600小时,后期改进后,只能“延长”到1000多小时。 ……而中国的太行发动机,经过多年的努力,如今已将大修时间延长至500小时左右,发动机“寿命延长”至2000小时以上。看起来进步挺大的,但如果和美军战机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相比,真的差不了多少。这是为什么呢?

众所周知,美国飞机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已经超过4000小时,同时正朝着6000~8000小时迈进。如果按照这个时间计算,美军战机的使用寿命和发动机差不多。但另一方面,中俄战机在服役期间仍需消耗3~4台航空发动机。差距太大了!事实上,俄罗斯发动机寿命之所以这么短,与其战略需求有很大关系。俄军认为战机是消耗品,一场空战会造成损失,所以发动机寿命不需要太长……

本质上,这也与前苏联航空工业基地有关,没有资金和规模研发耐用型发动机。在美国,由于产能过剩,有精力专心研究如何“延长”发动机的寿命。但是,中国制造的航空发动机早期走的是俄罗斯路线,自然“寿命”不会长,那该怎么办呢?归根结底,还是要借鉴美国发动机的发展技术和发展路线。经过仔细研究,中国发现了“延长美国制造发动机寿命”的诀窍!

事实证明,中国和俄罗斯研制的航空发动机的质量与美国的基本相同。使用一段时间后,该坏的都坏了,该换的该换的就换,而问题恰恰在这里。例如,俄罗斯的飞机发动机在设计时很少考虑到快速维护和更换配件的问题。它们基本上是一个整体,所以每次出现故障都需要返厂拆机维修,这也是每隔几百小时的一次大修。究其原因,试想一下,这样一台拆机修好的发动机,不仅保养麻烦,而且寿命长?

另一方面,中国制造的太行发动机最初的设计也是如此。每隔500小时需要拆开检查检修。如果需要更换,如果需要维修,就相当于翻新。下一次大修……让我们看看其他美国飞机发动机。出现故障后,他们可以立即通过检查分析出是哪个位置和部件有问题,然后工程师会过来扭动并拆卸,以便快速更换或修复。完全没有大修问题,很多更换零件都可以和旧零件一起使用...

你看到上面的问题了吗?中俄航空发动机均采用一体化单元设计。一旦出现问题,必须更换大件。工厂外没有能力,也没有零件可以更换。即使要更换小零件,由于精度不够,也经常出现问题,最终不得不返厂检修。美国不一样。虽然它们也是单元化设计,但有很多零件可以在工厂外更换。有一些保养技巧中国爆米花机在美国,可以经常更换和维修。更高中国爆米花机在美国,仅此而已!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