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二战德国人到底败在了哪里?般地到底怎么打才能赢呢?

在整个二战期间,德国人仍有可能获胜。希特勒自杀前,曾对部下说:胜利曾经离我们很近,触手可及。老实说,我认为希特勒并没有胡说八道或胡说八道。二战期间的德国确实有机会“统一江湖”。

美美与苏鄂北河联手

但最终德国人输掉了战争,而且非常惨烈。但我还是坚持我的核心观点:1941年12月7日之后,德国人注定要失败,因为一个“战争怪物”加入了世界反法西斯阵营——美利坚合众国。

很多人都知道,二战初期,如果要问哪个国家的军队最强大、占领的领土最多、效率最高,那就是德国人。

从 1936 年的西班牙内战开始,德国人开始了他们的疯狂扩张。德军先后占领:波兰、挪威、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南斯拉夫、北非国家、希腊等。

德军的闪电战几乎席卷了整个欧洲。

我们一起来分析两个问题:第一,二战德国人到底输在了哪里?其次,我们像诸葛亮一样,事后分析一下,德国人是怎么打赢二战的?

二战初期,德国人一路取得长足进步,但最终在战略上被美国人打败

1939 年 9 月 1 日,德军集结 55 个师、数千辆坦克和数千架飞机对波兰进行闪电袭击,拉开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

虽然当时波兰声称拥有百万军队,并得到英法的国际支持,但宣布投降只用了一个月零五天:10月6日,波兰全军全军覆没,德波战争结束。 .

从现在开始,德国铁蹄,德国闪电战将席卷欧洲。从 1940 年开始,德军将闪电战发挥到了极致,于 4 月 9 日袭击了丹麦和挪威;

5月10日,对丹麦、挪威、卢森堡、荷兰、比利时等国的占领迅速完成。

与此同时,德军绕过法军重兵加固的马其诺防线,入侵法国领土。法国在二战中的表现尤其糟糕。德军进攻只用了几十天,法军就彻底投降了。 1940 年 6 月 22 日,法国宣布投降。

二战德国和日本打苏联_二战时苏联参战打了多长时间_二战苏联参战打了多久

此时此刻,整个欧洲大陆只剩下两个国家可以战斗——英国和苏联。

丘吉尔访问轰炸伦敦

从 1940 年 7 月开始,德国人对英国发动了大规模的地毯式战略轰炸——伦敦轰炸。

然而,英国人凭借英吉利海峡的巨大优势,坚持抵抗。但此时的英国人已经陷入困境,只要德国人坚持下去,英国人可能还是会屈服的。

此时,德国人犯了一个重大的战略错误,那就是:在英国完全投降之前,他们发动了另一场战争——苏德战争。

德国人在二战初期犯下的第一个重大战略错误是在没有完全耗尽英国人的情况下与苏联作战。

然后,德国人在进攻苏联时犯了第二个严重的战略错误。这个错误最终要了希特勒的生命。

1941 年 6 月 22 日,德国人发动了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进攻——对苏联的突然袭击。这一天,希特勒出动550万大军、4900架飞机、3700辆坦克、47000门火炮、190艘战舰,以“闪电战”的方式从三个方向对苏联发动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突袭——苏德战争爆发了。

战争初期,德军的攻势非常顺利,苏联处于被绞杀和殴打的境地。

苏德战争的第一天,1200架苏联飞机被摧毁,其中800架在起飞前就被摧毁在跑道上。

二战苏联参战打了多久_二战德国和日本打苏联_二战时苏联参战打了多长时间

苏德战争的前四个月,苏联损失了超过300万的军队,损失了无数的武器装备。总共:15601辆坦克和自行火炮,70574门各类火炮,7237架战斗机被德军完全摧毁。

1941年9月30日,德军集中74个师约100万人,以及1700辆坦克和11000门大炮,开始攻占莫斯科。苏联卫国战争中最重要的战役已经打响——莫斯科全面战役。

但正是这场莫斯科之战让德国人失败,也被称为:苏德战争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这也可以看作是德军战败的开始。

在基辅战役中被俘的苏联士兵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德国人在进攻莫斯科之前进行了一场战斗——基辅战役。这场战斗的结果无疑是德军战胜了苏军。

此次战役共俘虏66万苏军,其中包括数万名优秀苏军军官;这场战役也被希特勒称为:人类历史上最彻底的歼灭战。

然而,这场战斗虽然是战术上的胜利,但却是战略上的失败——这场战斗严重减缓了德军对莫斯科的进攻。

当时,德军前线将领一致认为,拿下莫斯科最重要,没有必要分头进攻基辅。然而,希特勒拒绝了这个想法。

古德里安,德军中最强大的装甲军大师,当时离莫斯科很近。如果他不回去攻打基辅,估计莫斯科就近在咫尺了。

苏军之所以赢了莫斯科之战,德军输了,只不过是苏军没有出路,爆发出巨大的战争意志。其实有几个核心原因:

二战苏联参战打了多久_二战时苏联参战打了多长时间_二战德国和日本打苏联

首先,莫斯科的严寒天气到来,德军作战行动遭受重创;

其次,苏军在德军进攻基辅的间隙,建造了人类历史上最坚固最长的防御工事和反坦克战壕;这后来成为德国人的噩梦。

第三,莫斯科战役结束,苏军终于等到了美国的援助;

以上三个原因其实结合起来只有一个原因:时间的原因。

想象一下,如果希特勒在 11 月占领了莫斯科,那么严寒就不会到来,苏联人就没有时间建造防御工事和准备,美国人那时也不会参战,等等。

事实上,当美国人在 1941 年 12 月 8 日参战时,德国人已经没有机会了,因为美国人对于德国乃至整个法西斯国家来说都太强大了。

美国人参战后,向苏联提供了大量援助,如:14018架飞机、坦克、22800辆装甲车、501660辆运输车、铁路车辆:13041辆、数万辆防空枪;此外还有钢2589766吨、铝26110吨、石油2622357吨、船舶672艘等。

请问,德国人怎么能打败用美国设备和材料建造的如此强大的苏联军队?

我们不要忘记,美国人也是诺曼底登陆日的主力军。整个登陆战役共使用了13000架战机,其中10000架由美国人提供。后期,美军在欧洲的人数超过200万。

在整个二战期间,美国人向盟军提供了总计 500 亿美元的补给。美国人不仅武装了苏联,还更强大地武装了英国,其中 500 亿美元的援助中有 300 亿流向了英国。

总结:德军在莫斯科战役中败北后,最终的结局完全注定——希特勒必须被灭。

让我像“事后”那样分析,德国人是如何赢得二战的?

前面已经分析过德军失败的核心原因:一是战略有问题;其次二战时苏联参战打了多长时间,美国人参战让德国人必败。

让我们分析一下:德国人是如何为胜利而战的?

第一点:避免两线作战,

德国的战略存在严重问题。最初,苏联和德国签署了《互不侵犯条约》。德国人征服了法国之后,他们一定是不顾一切地想要占领英国。

那个时候,如果在英国彻底解决了德国之后再进攻苏联,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毕竟,没有必要在两条战线上作战。

第二点:严把日本作为盟友的言行举止

对于德国人的失败,日本人值得称赞。试想,如果不是日本人在 1941 年 12 月 7 日偷袭珍珠港,估计美国人暂时不会参战。

二战时苏联参战打了多长时间_二战德国和日本打苏联_二战苏联参战打了多久

我们不要忘记二战时苏联参战打了多长时间,当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时,美国人刚刚从大萧条中恢复过来。此时的美国,“孤立主义”盛行,在国外做生意赚钱的想法高涨。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德国人能够从一战的废墟中迅速崛起,而美国人则功不可没;

日本之所以能够横扫亚洲大部分地区,对美国人来说是不小的;

没有办法。当时美国人卖的是双方的装备和资源,赚的钱极其酸。

如果日本没有激怒美国人,我认为美国人不会这么快就参战。就算罗斯福不遗余力地号召参战,美国人的特殊模式还是决定了——罗斯福说不算,国会不同意!

想象一下,如果美国人在一年后参战,德国人是否会有所不同。希特勒应立即下令要求:日本人不得挑衅美国。

第三点:德军进攻苏联犯了两个错误,两个完全可以避免的错误

第一个错误:这个错误前面提到过,就是拿莫斯科应该是拼命的有利时机。试想一下,如果德军一举攻占莫斯科,苏军会有多大的抵抗力。很难说。

第二个错误:德国人没有很好地发挥他们的盟友日本。当德国人与苏联人血战时,日本人为什么要在远东站稳脚跟?

在莫斯科战役最关键的时刻,苏军还调动了数百万驻扎在远东保卫日军的精锐远东部队参加莫斯科战役。这样一来,强度也会增加和减少。

这个时候,如果日本人在远东毫不犹豫地夹击苏联,我想苏德大战的结局会不一样。

总结起来,德国需要改进以下三个方面,以避免二战失败:

1、不应该在英国还没有被彻底打败的时候就跑到苏联,把自己置于两线作战的境地。

2、德军应该趁着苏联的冬天,一口气攻下莫斯科;此外,德国人应严禁其盟友日本跑路挑衅美国,根本不应该偷袭珍珠港。

3、在与苏联的血腥战争中,德国人应该要求日本进攻苏联,并在远东给苏联致命一击。

最后我想说,德国的失败不一定是战略问题,根本上是国力不足造成的。德国的战争潜力和人力资源不足以支持其统治世界的梦想。事实上,美国的加入,客观上宣告了二战的最终结局:盟军胜,德日败。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