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军空地导弹-59MKM残骸首次确认参战,据说是自己人打下来的

近日,在顿涅茨克Vuhledar地区拍摄的俄罗斯空对地导弹坠毁残骸出现在社交媒体上。这种导弹采用吊挂式发动机和大型梯形机翼,所以它肯定是KH-59系列的A成员,从它的黑色头部可以看出是新型KH-29MKM空对地炸弹。要知道,这款导弹是在 MAKS-2021 中首次亮相的。今年4月22日首次确认参战。这是人们第一次看到它相对完整的残骸。有趣的是,据说这枚导弹是我自己击落的。 !

Kh-59MKM采用了Kh-59MK的弹丸设计。它有一个传统的轴对称螺旋体。尾部配备4个大后掠梯形翼型。翼展为 1.3 米。操纵面位于机尾尾部,安装了悬垂式发动机,前部装有小展弦比梯形机翼,尾部助推器换成了流线型油箱。该导弹长度5.7米,直径1.3米,重量930公斤,巡航速度900至1050公里/小时,最大射程285公里。导弹飞行速度范围在0.5-0.9马赫之间,允许发射高度范围为200-11000米,导弹发射时目标进入角小于±45° ,而导弹飞行高度在15-1000米之间,命中精度(CEP)小于10米。主要依靠SNAU-59MK-02自动制导系统将导弹引导至目标。

空地导弹有什么特点_院子空地有补偿吗_惯性制导的导弹特点

空地导弹有什么特点_惯性制导的导弹特点_院子空地有补偿吗

Kh-MKM 导弹使用液体燃料 36MT 双导管涡轮喷气发动机。 36MT的最大推力450公斤,最大长度850毫米空地导弹有什么特点,最大直径330毫米空地导弹有什么特点,干重85公斤,带机舱重量小于等于100公斤。它由一个单级高压涡轮机和一个 4 kW 发电机组成。该发动机由电动液压系统控制,具有油耗低、耐吸入污垢和恶劣天气条件以及能够自行重启的特点。这类发动机的开发始于苏联解体后,当时仍在 KH-59 系列中使用的 R95 发动机的制造商位于乌克兰。因此,36MT 是由雷宾斯克工厂(现为 NPOSaturn)利用早期“Izdělije 36”项目的经验开发的。 36MT 于 2001 年 8 月在 MAKS2001 航展上首次亮相。2002 年 2 月 2 日,36MT 获准进行地面测试。 2003年9月19日,Ch-59M导弹试飞正式完成。

院子空地有补偿吗_惯性制导的导弹特点_空地导弹有什么特点

KH-59MKM可以直接威胁敌方各种坚固的地下防御工事碉堡、水坝、加固机库、洞穴门等。该弹第一级串联弹头配备4枚重40公斤的圆柱形穿甲弹头在击中目标的瞬间,首先引爆并激发金属射流,将固体目标切割得尽可能深,然后引爆320公斤的重物。半穿甲弹头将通过打出的弹孔进一步穿透目标并在其内部爆炸,可穿透3米混凝土,并可继续使用Kh-59MK原有的维修设施和维修模式。该弹仍是针对苏联战斗机的传统市场。不过与1.4吨级的金牛座巡航导弹相比,它的突防深度和打击能力完全落后(毕竟重了将近半吨)。它配备了454公斤的“墨菲斯托”系列钻孔弹头,预装重约45公斤,可穿透6米钢筋混凝土或36米土壤。 KH-59MKM受制于弹丸的大小,能打到3米深就很不错了。

可见,Kh-59MKM导弹的研制针对性很强。主要用于一般的加固工事。这次出现问题的原因仍然是我自己的错。因为就在导弹坠毁后,顿涅茨克乌格拉达的俄罗斯海军陆战队声称击落了一架乌克兰无人机。不过周边并没有发现残骸,所以很有可能是自己人杀死了Kh -59MKM,这个大乌龙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