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热敷、按摩、拉伸瞬间完成“加特林”按摩枕解放颈椎(爽到)

▲热敷、按摩、拉伸瞬间完成

“加特林”按摩枕解放颈椎(爽)

简析卡吉尔冲突中中印边境高山空地作战的经验教训。

空对地打击在高山和山地作战中的重要性

首先,由于高山和山地作战对后勤的高度依赖,空对地打击的重要性已经远高于平原作战。从卡吉尔冲突可以看出,印军地面部队从5月初开始就一直在啃巴方阵地,但整个5月进展甚微。即使印度空军在 5 月下旬进行干预,情况仍然如此。用火箭啃了三天的阵地没有结果,反而损失了三架米格和直升机。然而,当印度人调整思路,开始把重点放在巴基斯坦后勤线上,尤其是在6月17日蒙索达洛的巴基斯坦主要后勤基地被毁后,情况开始出现转机。

由于补给线被切断,前线的巴基斯坦官兵无法及时获得弹药和食物,在荒凉寒冷的冰山上只有一个结局:冻死。因此,印军的空袭被认为是巴方的最后期限:6月12日早些时候,巴外长阿齐兹与印度举行会谈时,巴方提出的三项要求之一是“停止空袭”。跳闸。由此可见印度空袭对巴基斯坦的抑制作用。

因此,在未来的中印边境冲突中,印方绝不会忽视自己付出惨重代价获得的经验,在与我方的竞争中必然会动用空中力量打击我方战场上的重要目标.

空军保护自己的目标

其次,空军必须保护自己的补给线免受攻击。这和前一个本质上是硬币的另一面。在卡吉尔冲突中,不管是什么原因,巴基斯坦空军对前线的态度基本上是听天由命。巴基斯坦空军的战机距离交火区也有10多公里。这当然可以让印度空军安心,在地面上全力与巴基斯坦武装部队作战。正是因为巴基斯坦地面后勤指挥设施失去了最强大的空中掩护,巴基斯坦在卡吉尔的防御系统逐渐崩溃。

由于中印边境的环境也是高山多山,与卡吉尔高度相似,后勤指挥设施的建设和分布也有相似的特点。因此,在未来的边境冲突中,中国必须尽一切努力确保其相应设施不会遭受同样的命运。这必须加强西部战区中印边境地区的战斗机航空配置。

其中,和田机场作为距离中印边境最近的机场,在中印边境中西部地区的制空权争夺战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这里不仅部署了J11、J八、JH7等作战机种,还部署了预警机等支援机种,可以指挥协调不同机种的分布和分配在整个剧院。该走了。可见西部战区空军对和田方向的重视。

精确制导武器的作用

事实上,印军在卡吉尔冲突中投掷了500多枚炸弹,只使用了两枚Pave II制导炸弹,但确实炸毁了巴基斯坦指挥部。之前放两颗米格和一颗米17的目的,让这两颗炸弹干涸,可见效率之高。这类似于前面提到的入侵阿索军队对圣战者洞穴的轰炸。而且,印军在巴防空火力射程之外投掷炸弹,整个过程中舰载机都是安全的。可以看出,精确制导武器在山地作战中的价值很高,尤其是在攻击保护良好、坚固的点目标时。

中国近年来研制生产了很多精确制导武器,除了各种类型的激光制导炸弹,还有KD63、KD88空对地导弹和最近披露的无动力分配器。激光制导炸弹更适合攻击浅、近、深目标,KD系列空地导弹更适合攻击作战地形和距离更远的目标。无动力吊具可以攻击点和面目标,但用于高海拔中印边境地区。由于滑翔距离短,攻击距离可能比低空目标更短。所以动力发射器更适合攻击远距离目标,但我不知道他们的装备如何。

肩扛式防空导弹的威胁与不足

巴基斯坦的肩扛式防空导弹在卡吉尔冲突初期发挥了更大的作用:它们击落了印度的米格21和米17,迫使印度军机远离导弹射程,也促使印度军方决定使用激光制导炸弹击中巴基斯坦目标。印军飞机拉开距离后,印军称,巴方发射了数百枚肩扛式防空导弹,但未取得进一步成果。应该说,这不是肩扛式防空导弹的问题,而是巴基斯坦作战指挥官的问题。

有要租空地的吗_有机枪有导弹塔防_空地导弹有什么特点

由于肩射防空导弹的有效射程有限,一般不超过6公里,其战斗力是雷达指挥的中远程防空系统无法比拟的。将肩扛式防空导弹部署在山顶,是因为它几乎是唯一能够在那种环境下部署的武器,但不能完全指望它。当敌人使用防区外武器发动攻击时,它是遥不可及的。

山区环境中的目标识别

由于山脉地形背景复杂,伪装相对容易。反之,对于空袭方而言,如何在茫茫山脉中找到隐蔽良好的目标,则是考验情报部门和飞行员水平的工作。在卡吉尔冲突期间,印度空军认为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是巴方的许多目标隐蔽性好,难以察觉。

这实际上是山区条件下所有露天打击的普遍问题。在1999年的另一场战争中,北约竭尽全力摧毁南斯拉夫在科索沃部署的隐蔽的军事装备。由于伪装和反伪装本质上是一场永无止境的较量,山地条件更放大了伪装的优势。因此,如何识别和识别伪装良好的目标成为关键。不过,空对地打击本身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但却非常重要。取决于分析的结果。

在山区环境中,天气、高山或岩石的阴影等不利于飞行员的目视观察。此外,在山区环境中,进出一定区域的通道很少且固定,而且这些通道都是沿山体方向修建的,也便于设置防空或便于步兵集结对空袭的火力。在这样的地形限制下,使用俯冲和低空飞行等常规支援战术来寻找攻击机会需要特别小心。

高空气象特征对空地作战的影响

高海拔地区的空气稀薄且含氧量低。航空发动机比在低海拔地区更难启动和运行,推力下降很多。此外,稀薄的空气还导致速度压力降低,升力降低,从而限制了携带炸弹的数量。出于这个原因,印度空军在冲突一开始就拒绝了陆军关于部署 Mi-25 和 Mi-35 等重型攻击直升机的要求。

因此,印度从美国进口的阿帕奇 AH64 攻击直升机在拉达克地区并没有像在平原地区那样完全发挥作用。另外,由于空气稀薄,俯冲攻击后引体向上的时机比低空要早空地导弹有什么特点,否则就没有足够的高度。这缩短了俯冲攻击的时间并增加了投掷炸弹时的错误。众所周知,稀薄的空气导致非制导炸弹在投下后的飞行时间比在低空飞行的时间长。

评论一个不可靠的猜想

有机枪有导弹塔防_有要租空地的吗_空地导弹有什么特点

对了,我提到了使用KD63炸弹攻击敌方桥梁的问题。一些人声称不需要 KD63,印度的桥梁可以用配备 KD88 的战斗轰炸机或配备蓝箭的直升机击中。 JH-7/KD88的组合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用直升机和蓝箭来攻击桥梁就太有想象力了。有四个原因:

首先,印度桥梁的质量不是很差。大桥出现被重型车辆倒塌后,印方一定会对该地区所有的桥梁进行评估并加固。

其次,在战争状态下,将在关键桥梁附近配备工程师和备用设备,随时准备修复受损桥梁,印方也不例外;这类似于抗美援朝时期,铁路兵劫三江,抗击美军抗朝铁路。空袭桥。

第三空地导弹有什么特点,蓝箭是地狱火级导弹,装药量不到10公斤。期望这么多的电荷会摧毁上述重要的桥梁几乎是愚蠢的。越南战争期间,美军使用多种弹药,包括“小狗”空对地导弹,摧毁了杜美大桥和清化大桥。桥。 “比特犬”的充电量高达 113 公斤!

第四,在拉达克,除Syok下游和Nubra Valley,海拔在3000米左右,其他地区海拔在4500米以上。这说明用直升机袭击拉达克的印度桥梁是多么不可靠。

简而言之,在高山和山地环境下进行空对地作战需要考虑的问题很多。任何一个环节处理不好,都可能严重制约战斗力,甚至耽误战机。

国庆旅游旺季,会提前安排装备!

▲君武美食节,秋糊秋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