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日本历史上的新兴武器:MarkIV雌性坦克

日本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派出实地观察团前往欧洲战场,虽然当时坦克不是压倒性的武器,但它是在未来发展起来的。当然苏联装甲部队发展史,日本也注意到了这种新兴武器。

原产地

日本第一辆坦克是 1918 年从英国进口的 Mark IV 女式坦克(仅配备机枪)。它在日本广泛展示给从未见过坦克的公众,并作为日本工程师的学习指南建造未来的国产坦克(日本人称坦克战车,英国人称其为陆地巡洋舰)。

配备五门 Hatchkiss mki 机枪的女性 Mark IV 坦克

代号装甲1攻略苏联_冷战苏联装甲洪流_苏联装甲部队发展史

英制哈奇基斯车载机枪版

也有说Hatchkiss是Mark I的车载机枪,Mark IV是Mark的升级版,使用Lewis,但也可能只用在男性坦克上

1921年,IJA(旧日军)购买了部分英国A型惠比特中型坦克,成为日本第一辆坦克。 1930 年,大约有 6 辆坦克被正式测试并用于演习。

代号装甲1攻略苏联_苏联装甲部队发展史_冷战苏联装甲洪流

在福冈县春日市街道上乘坐一辆“惠比特”坦克在富士山脚下拍摄,后面是一辆雷诺FT-17坦克

1919 年,日本又购买了 13 辆雷诺 FT,这是当时世界上最常见的坦克,成为日本早期陆军坦克部队的中坚力量。他们在1931年的“满洲事变”(9月18日事件)中担任第12师第1坦克部队。

两辆日本FT坦克开到福冈县春日市街头

1931年,日本又向法国订购了10辆雷诺NC27坦克,被日本人称为“大津”(日本的一个城市),是FT坦克的现代化改进版。他们被部署在久留米第一坦克部队,并在二战期间入侵中国。

苏联装甲部队发展史_冷战苏联装甲洪流_代号装甲1攻略苏联

久留米旧日军雷诺NC-27坦克第一团

附:日军第十二师,日本帝国主义陆军的主要常备师之一。 1896年在日本福冈县成立。日军常备师由两个步兵旅组成,共4个步兵团和炮兵团、骑兵团、工兵团、行李团苏联装甲部队发展史,共计约2.@ >20,000 人。

由于日军实行地区预备役征兵制,各陆军师通常驻扎的地区,也是该师官兵的家乡和补兵区。第12师通常驻扎在日本的库梅留、福冈、佐贺、长崎等地。这个师大部分官兵都来自上述地区(这批最早的坦克就在这些地方)。

因为日军常以地名或师长的名字来指代一个师,所以第十二师也被称为“福冈师”。木原清中将、山田大津中将、一山博之中将曾任师长。第12师作为关东军的一个单位驻扎在中国东北,后来参加了对东南亚盟军的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