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乌战争开战前一年俄军表现“差强人意”可说是“拉”

在俄乌开战之前,外界普遍认为俄罗斯很快会取得胜利,但近6个月的战争进展表明,俄军表现“差强人意”,可以甚至可以说是“拉胯”、“现形”。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沃尔特斯四星上将表示,大家很可能高估了俄军的战斗力。 “他们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强大。”

在这场俄乌战争中,俄军暴露了很多问题。其中一个大问题是,之前被俄军广泛赞誉的营级战术群(BTG)被证明是伪合成的,根本不适合高强度的战争。 .

去年,也就是俄乌开战前一年,我写了一篇中俄联合演习回顾,对比了俄军和解放军联合旅的战斗力。相信俄军营级战术群(BTG)根本不是真正的综合体,而是伪综合体。

当时很多人都不相信,而且当时的军媒也把营级战术群(BTG)吹上了天,仿佛战斗民族的BTG比战国强我军合成营。俄乌战争打响后,再结合战局看形势,俄军的BTG真是拉胯,立马就看出来了。现在战争已经过去了半年多,事实证明,最好的合成还是要靠解放军。

刺客信条3解放战斗训练时_解放军没有战斗力_霞浦县解放西洋岛战斗

营战术大队 (BTG) 是俄军新军事改革的标杆。绍伊古和谢尔久科夫就任国防部长时解放军没有战斗力,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改革,BTG部队就是其中的产物。

按照俄军的惯常做法,一个摩托旅将分为两个,组建两个营级战术大队(BTG)。编制通常以一个摩托化步兵营为基础,​​增援一个10坦克坦克连,一个炮兵营,下辖3个2S19或2S3 152毫米自行榴弹炮连,一个4门122毫米“冰雹”“火箭筒”连. 此外,还组建了总部连、侦察/特种作战排、通信排、防空排、电子对抗排、后勤排。

BTG 约有 800 人。 BTG基本不考虑机动性和纵深突击能力,主要强调输出火力,比较适合前沿阵地战。基本上,半数甚至一个旅的火力都得到了加强,并固定在一个机械化步兵营中。

BTG的本质还是以坦克营或摩托化步兵营为主,加强了超标准重炮的战斗群。这是军费有限情况下的机会主义妥协,根本不是军队综合化的发展方向。

霞浦县解放西洋岛战斗_刺客信条3解放战斗训练时_解放军没有战斗力

俄军所谓的“新”营级战术群(BTG),仍然带有“大炮”和“大坦克”的色彩,弱点明显。各种战斗元素没有深度融合。俄军的师团制度本身已经过时,综合化程度比较低。在此基础上,就形成了一个大杂烩,效果不会很好。

营级战术大队(BTG)的作战保障和后勤补给能力非常薄弱,持续作战能力不强。这种组织只适合不强调运动战的固定战场,即只适合靠近边境,不考虑纵深突击。的近战。比如2014年的东乌内战,俄军BTG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打得很好,但战斗的深度很浅,只有几十公里,而且俄军的战斗大部分是火炮战斗。

营战术大队 (BTG) 的战斗步兵很少。一个营级战术大队的战斗步兵比例很低,俄军BTG编制下的战斗步兵也很少,只有200多人。比如俄军在乌克兰战场部署了大约120辆BTG,但这些都是120辆BTG,大大减少了步兵人员的数量。同样数量的技术武器,如果是苏军,可能有五六万人。

因此,营级战术群(BTG)BTG步兵和支援力量过少,头大身小,战场保障能力严重不足。在运动战中,你根本跑不动,遇到小河沟会麻木,或者出现一些故障和战损。

一个主要弱点是无法维持大规模的进攻行动。单靠各种弹药和后勤补给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基础运输力量非常薄弱。战斗中遇到一条小河沟,整个BTG只得停下等待,召唤了集团军的架桥装备。如果在作战中技术武器和主战装备出现故障或损坏,还需要召集集团军维修力量。

BTG 适用于一些交火,也适用于一些不需要机动的情况。一旦进入高强度的战斗行军,弱点就暴露出来,坦克只有被打碎了才能扔掉。一些坦克只是从路基上滑下而被遗弃。装载车和支持团队太少,根本忙不过来。这就是差距。

由于BTG只突出重火力的合成,没有过多的工程、防化、爆破、维修等保障队伍,忽略了纵深连续作战的保障。

刺客信条3解放战斗训练时_解放军没有战斗力_霞浦县解放西洋岛战斗

由于战斗系统的落后,BTG很容易被先进的对手击倒其关键节点而瘫痪。

这样的麻烦会在机动性很强的战场上层出不穷解放军没有战斗力,让原本支援力量很薄弱的基层指挥员不堪重负。高度合成的中国合成旅和合成营可以轻松应对这些困难。

近年来,中国公众和各大媒体纷纷对俄罗斯军队投来各种欢呼和赞美。每个俄罗斯人都必须吹嘘,什么T-14“阿马塔”坦克、Su-57隐形战斗机、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北斗战略核潜艇、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核巡航导弹、核鱼雷……

然而,从来没有人关注过俄军隐藏在幕后的尴尬,极低级和原始的合成,战斗步兵严重不足,缺乏元素支持,通过喊叫来沟通,而火炮甚至需要手绘...... ..

解放军没有战斗力_霞浦县解放西洋岛战斗_刺客信条3解放战斗训练时

其实以上这些都是两军之间实际战力差距的体现。俄罗斯军队的内裤在俄乌战争中被剥光。光有几把外观威武霸气的武器是远远不够的。

2015年以来,解放军新建了轻型、中型、重型三个合成旅,以及类似于美军的新型合成旅和信息化合成营的新概念。联合营作战保障能力提升到更高水平。联合旅下设一个战斗保障营,联合营下设一个战斗保障连。战场保障能力非常强大,丝毫不逊色于美军。其作战能力完全可以与美军最先进的部队相媲美,是亚洲最锋利的陆战刀。

在近年来举行的多次中俄联合军演中,由数个信息化联合营组成的中国陆军旅级联合参演部队以其出色的战斗力受到俄军高度评价。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