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不是中国,是不是有点失落,但是我们要面对现实啊!

首先,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不是中国,是不是有点失落,但我们要面对现实!

了解导弹

导弹也是一种飞行器,它包括弹头、动力装置、制导系统等,依靠自身动力装置进行推进,由制导系统制导控制飞行轨迹,导弹不仅可以攻击指定目标,还能跟踪目标。

导弹按其功能分为战略导弹和战术导弹。

顾名思义,战略导弹具有很强的战略威慑作用,可以直接攻击政治经济中心、机场、港口、大型水坝、核电站、军事基地等,射程超过1000米。例如:美国民兵;俄罗斯杨树;中国东风。

基本类型:地对地导弹、空对地导弹和舰对地导弹。

战术导弹是用来摧毁指定目标的导弹,射程通常在1000公里以内,多为短程导弹。主要用于打击敌方作战和战术纵深内的核攻击武器、集结部队、坦克、飞机、舰船、雷达、指挥所、机场、港口、铁路枢纽和桥梁等目标。例如:美国的ATACMS,俄罗斯的S-300、中国的FM-90。

基本类型:地对地战略导弹、潜(舰)地战略导弹、空对地战略导弹等。

按射程分为中程、远程和洲际导弹。

按发射点分为地对地战略导弹、潜(舰)地战略导弹和空对地战略导弹。

按作战用途分为进攻性战略导弹和防御性战略导弹(反弹道导弹)。

按速度:

什么是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巡航导弹:以喷气发动机为动力,在稠密大气中飞行的导弹,其飞行轨迹通常由起飞爬升段、巡航(平飞)段和俯冲段组成。原理类似于飞机飞行。

弹道导弹:在火箭发动机的推力下按预定程序飞行,停机后按自由弹道飞行的导弹。其飞行轨迹一般分为主动段和被动段:主动段是导弹在火箭发动机推力和制导系统的作用下,从发射点到火箭发动机停机的飞行轨迹;被动部分包括自由飞行部分和再入部分。它是导弹根据给定速度和在活动段末端获得的弹道角的惯性飞行,以及弹头引爆的路径。特点是只能保持预定航向,不能改变。

有机枪有导弹塔防_天弓导弹阵地特点_空地导弹有什么特点

导弹的核心技术是什么?

精密武器需要最强大的技术支持。战略巡航导弹携带数吨炸药和多个弹头。通过改变飞行路径,避免拦截,最终快速准确地击中目标。为此需要哪些技术?

发电厂:

第一步是发射和点燃导弹。许多人认为这一步是最简单的,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完成,但事实并非如此。

在战争时期,环境非常恶劣,导弹可能在海上、在海中、在移动的车辆上、在飞机上发射,甚至导弹周围没有氧气。因此,在恶劣的环境下成功点火非常重要,即使是美军也无法保证万无一失。

2021年8月,一架B-52H战略轰炸机从美国加州基地起飞,随后又发射了一枚AGM-183A高超音速导弹。可惜导弹发动机未能成功点火,导弹直接坠落。在地面上,这也宣告了美国空军AGM-183A高超音速导弹第二次试射失败。

可见,发射点火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它需要很高的技术和足够的成功率。这需要可靠和稳定的电源。

导弹的动力源是火箭发动机,巡航导弹通常采用固体火箭发动机推进,巡航采用涡扇或涡喷。弹道导弹通常使用固体或液体火箭发动机。

例如:俄罗斯的RD-180发动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发动机。它有双燃烧室、双喷嘴、两个燃烧室和四个液压缸。真空推力达到 93.30,000 磅。约 423 吨,推比为 78.44:1。

引导系统:

导弹发射后,需要进行制导和控制,使其避开障碍物,拦截导弹,准确命中目标。

在导弹制导过程中,制导系统不断确定飞行器与目标或预定轨道的相对位置关系,并向飞行器控制系统发送制导信息,控制飞行器飞向目标。”

目前主要有几种制导方式:惯性制导、红外制导、导航制导、激光制导。

惯性引导:

顾名思义,它利用物体的惯性进行引导,根据牛顿第二定律实现。

首先通过加速度计测量导弹的加速度,然后用积分器计算出导弹的飞行速度和位置信息,再通过数据比较得到偏差值,转换成电信号,最后控制系统发出控制导弹的命令。沿着预定的轨迹飞行。

天弓导弹阵地特点_空地导弹有什么特点_有机枪有导弹塔防

红外线引导:

利用红外探测器捕捉和跟踪目标辐射的热量,实现对地导引技术,红外导引具有精度高、不受无线电干扰影响、可用于昼夜作业等优点。

红外制导也有其缺点,例如容易受到示踪弹和红外诱饵等其他热源的影响,丢失或偏离目标。并且引导距离是有限的。

激光制导:

利用激光技术获取目标信息,传递指令,引导导弹按照预定路线飞向目标。

激光制导包括激光驱动光束制导、激光半主动自动制导、激光主动自动制导和激光传输指令制导。

激光制导具有方向性强、光束窄、光导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但激光易被云、雾、雨等吸收,不易全天候使用。因此,它们在导弹制导中经常与卫星导航结合使用。场地。

卫星导航制导:

随着全球定位系统的出现,卫星导航逐渐应用于导弹制导。在这方面,美国最具有优势。毕竟,直到今天,GPS 仍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卫星定位系统。

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安装在导弹上的GPS接收机接收4颗以上导航卫星广播的信号,修正导弹的飞行轨迹,提高制导精度。

但是,卫星导航和制导也有缺点,即信号干扰。受到干扰后,卫星信号无法接收空地导弹有什么特点,导致弹道偏离。因此,它经常与激光制导一起应用于导弹。而这种制导方式已成为目前最先进的导弹制导系统。

导弹还需要携带核弹头才能发挥强大威力。恐怕只有美国、俄罗斯和中国拥有核武器和卫星导航等技术。

那么导弹技术谁更强呢?我们?中国?俄罗斯?

我们通常以导弹的射程、速度和携带弹药的能力作为衡量导弹威力的指标。

范围:

有机枪有导弹塔防_天弓导弹阵地特点_空地导弹有什么特点

美国民兵3洲际导弹:最大射程达到12500公里,可以说美军作战半径12500公里。然而,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航母战斗群。如果这种导弹搭载在美国的航母上,作战能力将大大增强。

俄罗斯R-36M洲际导弹:最大射程16000公里。俄罗斯除了幅员辽阔,还真的可以覆盖全世界。

中国东风41洲际导弹:最大射程14000公里。作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这个成绩确实不错。

速度:

美国HCSW高超音速导弹:采用超燃冲压发动机,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吸入大量空气,并能爆发出惊人的飞行冲刺速度。导弹在飞行结束时的最高速度可以达到26马赫,被称为“一小时完成球”。

俄罗斯“先锋”高超音速导弹:采用洲际导弹发射。重新进入区域大气层时,最后的冲刺速度可以达到28马赫。“先锋”无疑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高速超音速导弹,无法拦截。

中国东风17:我国的高超音速导弹,其突破速度在20马赫以上,但与俄罗斯的28马赫还有很大差距,但这已经起到了足够的威慑作用。

弹药承载能力:

美国民兵洲际弹道导弹:最多可携带10枚核弹头,每枚TNT爆炸当量近50万吨。

俄罗斯萨尔马特洲际导弹:可携带10枚起重200吨的次导弹头和10吨重的核弹头。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公开表示,目前世界上没有与萨尔马特导弹同类型的导弹,未来也不会再有这样的导弹。这种导弹的威力不容小觑空地导弹有什么特点,可以保障俄罗斯的国家安全。

中国东风41洲际导弹:可携带3、6或10枚弹头,但3弹头计划不会有假弹头突防方式。

引擎:

美国、俄罗斯和中国都有自己的火箭发动机,但在这个领域,俄罗斯才是当之无愧的领导者,甚至美国已经向俄罗斯下订单购买俄罗斯的RD-180发动机。

美国之所以选择RD-180,一方面是因为美国液氧煤油发动机的发展水平落后,另一方面是通过购买俄罗斯火箭发动机防止出口到其他国家,用于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2018年我国国产火箭发动机推力在120吨左右,目前正在研制500吨级火箭发动机。

有机枪有导弹塔防_空地导弹有什么特点_天弓导弹阵地特点

在射程、速度、携带弹药、火箭发动机等方面,俄罗斯的导弹是最先进的,这是真的吗?让我们继续阅读。

俄罗斯导弹技术世界第一

俄罗斯在导弹技术方面是世界第一吗?根据战斗民族的性格,他们不屑于说谎。

俄罗斯在洲际导弹、高超音速导弹和防空导弹领域绝对是第一。继承苏联自身的衣钵,再加上近年来的升级迭代,俄罗斯导弹不容小觑。

在洲际导弹领域,俄罗斯拥有“白杨M”导弹、“一夫”洲际导弹、RS28“萨尔马特”几个系列。尤其是“萨尔马特”洲际导弹,射程达到了18000公里的恐怖距离,再加上俄罗斯地域辽阔,号称打世界绝对不算多。

俄罗斯“萨尔马特”导弹最多可携带15枚轻型核弹头或10枚重型核弹头,起飞重量为208吨,核弹头重量为10吨。世界上没有任何导弹可以与之抗衡。如果这样的导弹射出去,一个小国就会直接消失,任何一个政治金融中心都无法承受。

在高超音速导弹方面,俄罗斯也超越了其他国家。“锆石”、“匕首”和“先锋”三枚导弹都走在了世界前列。美国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在这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成就,而中国只装备了一个,那就是东风17。

俄罗斯“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射程12000公里,可以直接打击美国。它是世界上唯一能够击落美国本土的高超音速导弹。

“天下武功,唯有快而牢不可破。” 当俄罗斯的高超音速导弹发射核弹,以28倍音速突破重围,哪个国家都不怕。如果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检测到它怎么办?根本停不下来。

携带核弹头的“萨尔马特”洲际导弹和“先锋”高超音速导弹成为俄罗斯的“大杀手”,这也是俄罗斯总统和人民的信心所在。违背整个北约的信心。

写到最后

世界导弹技术,俄罗斯最先进。

俄罗斯继承了前苏联的衣钵,成为世界军事最强大的国家,也是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国家。再加上GLONASS卫星导航的辅助,俄罗斯导弹成为世界第一也就不足为奇了。

最后,作为后起之秀,中国导弹技术可以进入世界前三。这真的很不容易,也很欣慰。相信在今后的不断努力下,我国的导弹技术一定会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