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扯淡之前先说个笑话吧!话说当年吐槽机乡下村里傻孩子

二战中谁对美苏贡献最大? : 八卦前先讲个笑话!据说吐槽机村里有个傻孩子。有一天,这家伙去邻居家吃了一些大饼。吃完三个,他饱了,于是感慨道:“我早就知道了:——美女

1

在你胡说八道之前,先讲个笑话!据说吐槽机村里有个傻孩子。有一天,这家伙去邻居家吃了一个大蛋糕。吃了三个就饱了,他感慨道:“早知道吃这个饼就饱了,我就不吃前两个了。张,这样我就可以给我叔叔的家人留点吃的了。”

这孩子是个好孩子,确实很傻。其实,谁对二战贡献最大的话题,就跟傻子吃蛋糕没什么两样。不幸的是,许多人不得不成为傻瓜。

不过,既然提问者是真诚的提问,吐槽机自然会真诚的回答。我找到一张图片,上面列出了三个不同时期的法国人,他们觉得自己对二战做出了巨大贡献。你可以选择一个时代并相信它。 :

美国的贡献

二战期间,美国几乎是一个资源无限的插件。甚至《租借法案》也带来了其他经济倾向。二战期间,美国花费了3410亿美元,相当于今天的5万亿美元。光是扔给苏联的物资就达数千万吨,你自己也要当快递员。

做一个有钱人,祝朋友高考成功。珍珠港事件后,他们动员超过1000万军队,在太平洋和欧洲两线作战,杀死了超过200万日本鬼子和数十名全德人。上一次统计,只有40万多人在行动中阵亡,这战斗力堪称巅峰。

即使洋基队对我们不友好,吐槽机器也不得不承认,如果盟军在二战中没有美国,即使他们赢了,那也是一场灾难性的胜利,而且可能不会一定是一年。

苏联的贡献

让我们从客观的角度来谈谈苏联。不管他们是参与瓜分波兰,还是制造了卡廷大屠杀,但他们长期以200多个师抵抗纳粹也是事实。没有他们,西线或北非早就崩溃了。

最终,正是这群灰色的动物杀死了80%的纳粹军队,并将他们一路推到了柏林。苏联虽然在战争期间拿走了美国的补给品,但也付出了美国无法承受的损失——人命。以美国的政治结构,一旦伤亡人数超过一定的门槛,平民将不可避免地开始反对战争。

另外,如果苏联没有在 1944 年上半年在东线连续进行 10 次大规模攻势,那么有多少德军会在西线面对诺曼底登陆?可能不止一倍?

综上所述,每个人都应该完成九年的义务教育,所以不要像小学生那样比较。美国和苏联在二战中的贡献是巨大而关键的。没有其他人,废话就结束了。

2

大家好,这里是胖虎有话要说

把对战争的贡献结合起来显然是一个不准确的说法,即使是最好的历史学家也很难说“贡献”:因为我们没有一个单一的抗战时期仍然是军事因素输出来衡量战争。

在损失和陆地反攻方面二战时苏联参战打了多长时间,毫无疑问,苏联成员(和我们的国家)在战争中遭受的损失最大。他们对轴心国军队的压力最大,付出了极其惨重的代价。在苏联时期和现在的俄罗斯,独联体国家的人们倾向于认为苏联对战争做出了最关键的贡献。

虽然不那么频繁地听到当代美国人主动强调美国对战争的贡献,但推动美国在军事输出和生产力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的“网络神话”或网络传奇却是非常今天很常见。从这个角度来看,正是因为英国人和俄罗斯人无法赢得战争,所以“强大”的自由堡垒不得不卷起袖子,打击军国主义,踢纳粹。从军力输出上看,美国强大的工业实力使其能够帮助英国(援助苏联,援助中国),这是确保盟军获胜的最后关键。

在英联邦国家偶尔会有完全不同的言论,特别是抗战时期。无论是美国还是苏联,都是战争爆发后的两年(欧洲);两国在战争开始时同样惨败,直到42年后才逐渐扭转局面。三年军败。如果没有大英帝国及其英联邦强大的全球干预能力,以及在最艰难的岁月中的毅力,吞下挪威、法国和希腊的灾难,美国和苏联就永远没有机会干预战争。盟军已经投降了欧亚大陆的大部分地区。

3

美国和苏联谁在二战中贡献最大?这道题不仅考验屁股,更考验逻辑。

你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道题首先要搞清楚的是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决定性力量等影响因素。

二战是以德国为首的轴心国为扩张领土而发动的侵略战争。世界大战的决定性因素,海空战场只是辅助。祝朋友们高考顺利,二战一系列重大战役,波兰战役,法国闪电战,斯大林格勒战役,阿拉曼战役,科威特战役,厄尔斯克战役和诺曼底登陆都是陆战。影响较大的非陆战是英国空战和中途岛海战。参演国在陆军上的投入远超空军和海军,而且其资源消耗的绝大部分也用于陆战。

二战的主战场在欧洲,欧洲战场的胜负对整个二战的走向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亚洲战场是二战的次要战场。当时交战的主力,中国和日本,他们的武装力量和欧洲国家之间存在着巨大的质量差距。这从日本和苏联在东北亚的一系列战争中就可以看出。所谓精锐的关东军在苏联红军面前不堪一击,而相应的,苏联红军在击败德军的过程中付出了非常惨重的代价,甚至在战争初期屡屡受挫。

只有在充分认识这两点的基础上,才能形成评价整个二战战争贡献的标准。无论是在欧洲、亚洲还是非洲,美国基本不进行陆战,而是部署了主力。那是太平洋战区的一系列岛屿战役,而苏联则在欧洲最具决定性的主要陆地战场上消灭了绝大多数德军。

我们来谈谈这个美国战争援助问题。

美国在二战期间向协约国提供了各种战争援助和资金,但最重要的受援国是英国,约占援助总额的 60%,而向苏联提供的资金约为20%。武器等其他材料的比例就更低了。总体来说不到10%,而且大部分没有在1941年到1942年苏德战争最关键时期提供。据历史记载,1941年只有约7%的战争物资来自美国各国于 1942 年抵达苏联,而绝大多数国家于 1944 年至 1945 年在战争发生决定性转折后抵达苏联。

根据苏联历史记载,从战争开始到1941年底,红军装备了176万支步枪、53700门大炮和迫击炮、5400辆坦克、8200架自动武器和机枪战斗机。其中,我们的反希特勒盟友仅提供了 82 门火炮(0.15%)、648 辆坦克(12.14%)和 915 架飞机(10.26%)。

所以说苏联用美国牛奶赢了,那将是一种耻辱。其实,出于思想原因,祝朋友们高考顺利。二战初期,英、法、美等国希望德国的侵略战争将方向指向苏联,但希特勒选择先攻西欧战场,西欧各国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英国也靠英吉利海峡避难,德军难以登陆,否则国家早就灭亡了。

如果我们继续深入挖掘二战爆发前的一系列早期事件,我们会发现,德国发动侵略战争的主要资金来自美国银行。日本发动侵华战争后,其大量战略物资也由美国提供。美国在二战期间赚了很多钱,登上了世界之巅,二战后成为世界第一大国。

那么在二战的胜利中,美国和苏联哪个贡献最大?

从战争的角度来看,苏联当然贡献很大,但也赚到了钱。美国赚了更多的钱。不要忘记美国需要资金来提供援助。

4

说到捐款,我认为它更美国化。

苏德战场上歼灭大量德军的胜利,为二战的胜利做出了贡献。在反击德国的过程中,更多的东欧国家得到了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

远隔大洋的美国在1930年代和1940年代对欧洲局势基本保持“中立”态度,不愿干预欧洲国家之间的竞争。然而,日本对亚太地区的疯狂进攻严重威胁到美国的利益,日本偷袭珍珠港正式使美国向法西斯国家宣战。

美国的主战场在亚太地区。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主要是中途岛海战的胜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超过 130 万日本士兵被歼灭。这个数据是60%的日本士兵在二战中阵亡。可以说,美国为亚太地区国家的解放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开辟欧洲第二战场后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比较美国和苏联的解放区,美国的解放区,大部分国家在战后重建并迅速恢复,而苏联解放的东欧国家大多是后来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加入了社会。但东欧国家大多沿用苏联模式,经济发展受到阻碍。

所以美国的贡献明显大于苏联。

5

大家好,我是九景三人。在二战的反法西斯阵营中,就贡献而言,一级:美国和苏联。二年级:英国、中国。第三层:其他反法西斯阵营。

美国的贡献主要体现在强大的工业生产动员能力,为反法西斯阵营提供了战争中急需的大部分军事和战略物资。

二战期间,美国的工业能力非常不正常。石油、钢铁、化工、机床、航母、飞机、坦克、大炮、汽车、枪支、炸药、子弹等战略物资产量居世界前列。仅飞机,美国在二战期间生产了30万架飞机,是德国、意大利和日本的一倍半。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是盟军的武器库和军事援助的来源。罗斯福通过了《租借法案》,向盟军提供了价值高达 480 亿美元的物资,约合 7200 亿美元的当前货币。其中,利润最大的英国(包括英联邦)312亿美元,苏联112亿美元,法国32亿美元,中国16亿美元,其他国家8亿美元如果没有美国源源不断的补给,盟军不可能赢得 1945 年的反法西斯战争。

苏联著名将领朱可夫元帅也在战后坦言:“不可否认,美国人迅速为我们大量生产和供应了许多物资,没有这些我们就无法组建我们的后备力量,也没有能够继续战争。”

然而,美国虽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这是建立在苏联动用举国之力对抗德国的事实之上的。在东欧战场上,它几乎用一己之力挡住了二战源头德国的大部分主力,以求在美国坚持下去。工业能力的释放给了盟友喘息和反击的机会。

如果说美国在二战工业化后依靠工业强国,苏联则依靠男女老少、全民的死战,牢牢挡住横扫西方的德军主力。欧洲。

在欧洲东线,苏联几乎独自抵抗了超过四分之三的精锐德军,包括德军最精锐的装甲师,党卫军装甲师。

二战期间,德国损失了超过600万军队,其中四分之三被苏联削弱,欧洲西部战线剩余的三流军队被以盟军为主导的全军覆没。美国军方。

二战苏联参战打了多久_二战时苏联参战打了多长时间_二战德国和日本打苏联

苏联在二战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它的民族牺​​牲也是巨大的。二战期间,苏联大部分地区的城市和村庄被纵火焚烧。共有约 2400 万人在战争中丧生(1 起为 2800 万人),其中 1400 万人为士兵。这个悲壮的人物也登上了二战的榜首。

因为男人为了祝朋友高考成功而牺牲太多,战后的苏联有1000万寡妇,他们的丈夫都是20多岁、30多岁的年轻人。时至今日,二战后遗症依然存在:俄罗斯男女比例失衡,男女比例偏多。

在美国,因为国家远离战场,祝朋友高考顺利,国内人牺牲少(珍珠港的一部分),主要是在战场上,但相比于苏联的损失,简直不值一提。

虽然美国的一些租借法案是免费援助,但大部分是用真钱购买的。与从盟友那里获得的好处相比,美国在战场上的损失相对较小。

所以我认为苏联在二战中的贡献大于美国。

6

作为二战反法西斯同盟国中的两大大国,美苏在这场关乎人类命运的战争中都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为中国的最终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战争与世界和平事业。它必须分成相等的部分。两者谁对二战的胜利贡献更大?我认为美国对战争的物质保障做出了更大的贡献。毕竟,它的祖国是一个安全的后方,比如:对中国的物资援助,对日本的原子弹袭击等等。苏联在军队,也就是人力上,牺牲更多,做出了更突出的贡献。比如苏联红军登陆诺曼底,出兵东北,局部战争。从参战的决心和时机来看:美国前期采取绥靖政策,到珍珠港事件后才改变态度投入。苏联自始至终坚决反对法西斯主义。综合考虑,苏联的贡献应该更大。

让我们先看看美国。二战初期,美国没有参战,而是向协约国提供了各种战备设施。这时,美国有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其实当时美日也有贸易关系,只是不提供石油而已。而美国派军舰为英国商船护航,让英国在欧洲战场上并不十分被动。可以说,美国前期一直在赚这笔战钱。 1941年,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美国正式加入二战。美国参战后,这台战争机器迅速启动。他所展现的战斗力震惊了全世界。二战期间美军伤亡人数接近90万人。 ,但他在欧洲开辟了第二个战场。东线的苏联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可谓功不可没。

让我们回到苏联。如果说二战时美国是同盟国的后方,那么苏联则以巨大的牺牲支持了整个世界反法西斯的胜利。苏联是对抗德国法西斯主义的主战场。和早期的美国一样,苏联并没有他们没有参战,而是德军撕毁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二战时苏联参战打了多长时间,开始向苏联进军,于是双方开始了战争。前期,苏联并没有占据一定的优势。遭到苏联的反击,纵观二战历史,苏联伤亡人数加上平民人数达到2700万,士兵伤亡人数达到866万多。许多苏联和西方学者认为,如果苏联没有坚持这么久,那么二战的胜利将难以预料。

当时除了苏联,没有一个国家可以与法西斯作斗争。虽然美国比德国强大,但奴役整个欧洲的法西斯主义者会把整个被占领的欧洲变成战争机器,兵营,欧洲最好的。工匠为德国人打工,大量劳工被赶到德国苦工,知识分子被纳粹驱赶,工农业产品被运往德国,各种矿产资源和钢铁产品被德国使用,大部分欧洲的工业资源被德国吸收,欧洲的工程技术人员为德国的战争机器服务。德国是传统的陆上大国,它所需要的资源基本不需要海运,这意味着没有一个海上强国可以抓住的战略弱点。希特勒正是凭借这些财富,才敢在对英战争结束之前进攻苏联。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将超越美国。毕竟,美国不会有足够的军事实力和决心去打仗。苏联能付出的代价,美国不会承担,也不会承担。

7

美国和苏联这两个国家在二战期间密谋。

在进入二战之前,美国与德国和日本保持着密切的贸易关系。 1937年,美国与日本的贸易占当年日本进口的55.4%。即使在 1940 年,美国仍然是日本最大的物资进口国。对于德国来说,美国华尔街国际财团向德国提供的贷款总额达到了330亿马克!德国的许多公司都获得了美国的贷款和技术支持。连德国人喝的芬达都是美国原厂可乐生产的。

慕尼黑阴谋后,苏联对英法等国失去信心,转而与德国合作。一年后,苏联签署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德国的许多原材料都是由苏联提供的。后来,德国和苏联心照不宣地出兵瓜分波兰。也正因为如此,有人说二战时苏联和德国是一起发动的。不过,在日本问题上,虽然苏联与日本签订了互不侵犯条约。但是,1942年以前,苏联在抗战期间向我国提供了物资支持和派遣军事顾问。直到德军接近莫斯科,苏联顾问团才返回国内。

美国和苏联,无论是邪恶还是正义,都做出了同样的贡献。

二战期间,苏军伤亡最多,超过900万士兵阵亡。苏联也歼灭了最多的敌人。 80%的德军被苏联歼灭,达430万人。如果苏联投降,纳粹德国就会成为横跨亚欧的超级大国。

美国是二战期间最大的物资出口国,出口的物资是盟军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同时,美国也是太平洋战场上的主力军。作为“后勤部长”,美国牺牲了超过40万士兵的生命。美军的后勤保障也充满风险,美军在战斗中也非常勇敢。因此,美军在战场上的作用不容忽视。

总之,苏联在战场上的贡献最大,其次是美军;然而,美军的后勤贡献最大。两者相比较,无异。二战,如果这两个国家不在同一个阵营祝朋友高考成功,法西斯主义可能已经一统天下了。

对于我国来说,抗战初期,苏联给了我“雪中救命”。 1942年后,美军接手苏联的工作,成为我国最大的援助国。一种是危急时刻的救命之恩。一种是在你情绪低落时帮助你转身的感觉。很重要。

(文|勇敢的国王谈历史)

8

在二战中,美国和苏联都为打败轴心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在打击轴心国军备方面,苏联歼灭了80%的德军,俘虏了嚣张的日本关东军,解放了中东欧和我国东北大片土地。当然,牺牲是有目共睹的。整个二战,苏联损失了2000万人,其中880万官兵阵亡,一代年轻人被歼灭。直到现在,俄罗斯仍有一些独联体国家男女比例不均。协调,女人比男人多得多。美国也不差。虽然伤亡人数不大,两线作战的伤亡人数也不足40万,但战绩是毫无疑问的。二战中,日本海军90%被美国海军歼灭,日军阵亡。 50%也是美军造成的。德国海军和空军的主力也被美国和英国摧毁。在西欧大陆,美军也歼灭了一定数量的德军。此外,美国还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强大的工业实力,为其盟国提供输血军事援助。例如,英国从美国获得了312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苏联也获得了价值112亿美元的援助,这对于战胜法西斯主义至关重要。巨大的影响。

当然,贡献和收益是成正比的。借助二战和军事援助,美国不仅刺激了国内生产,还成为了世界第一大国。至此,很多国家纷纷效仿,苏联也获得了一些领土。比如现在风起云涌的北方四岛,也从战败国那里得到了不少人才和装备,尤其是德国的各种黑科技都被他们分发了。

如果要我说两者中哪个贡献更大,那就是美国。毕竟,美国打了一场完整的比赛。在西欧、北非、东南亚、太平洋和澳大利亚都有美军。除了德意之外,美国还打过意大利,而苏联没有正面与意大利正面交锋(苏德战争期间,意大利出兵苏联,但苏联并没有和意大利正面交锋)大陆)。此外,美国的全球军事援助也不提供给苏联。

9

苏联对二战的贡献最大

谁对二战贡献最大?世界各地可能有不同的答案。中国、美国和苏联都做出了特殊贡献。但是,从不同角度综合分析,苏联的作用还是比较突出的。

从主战场的战争规模来看。欧洲主战场是苏德战场,亚洲主战场是中国,中日战争,海洋主战场是太平洋,美日太平洋战争。苏德战场的规模和惨烈程度最大,远远超过其他战场的规模和惨烈程度。苏德在莫斯科、斯大林格勒、库尔斯克战役中,苏德两军投入两三百万余人,整个苏德战场投入一千万以上。苏军和平民伤亡超过4000万,德方伤亡超过1000万。飞机和坦克投入了大约5000到7500辆(车辆),40000多门火炮。

中日战场、美日太平洋战场、投入兵力远低于苏德战场。中国军民伤亡超过3500万。日军在这两个战场各打死打伤约一百万人。在美国,二战的伤亡人数只有50万左右。

从战争的性质和对待战争的态度来看。在德国对苏联发动进攻之前,日本没有偷袭珍珠港,对战争都持中立观望态度,美国甚至还向日本出售战略物资。苏联和美国参加二战后,都是反法西斯联盟。但还是有一定区别的,苏联是完全的侵略战争。美国正在与日本争夺太平洋的殖民利益。而中国则在1931年开始抗日侵略战争,比苏联和美国早得多。

从二战的损失来看,中苏两国都遭受了严重的战争创伤,为反法西斯战争做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和贡献。虽然美国在二战中也做出了巨大贡献,但远离战争故乡,这个国家不仅没有受到战争的创伤,反而刺激了工业的大发展。美国赚了战争钱,这是不争的事实。

从“假说”看美苏干预的作用。 Assuming that the United States has not joined the European battlefield, with the bravery and great strategic depth of the Soviet Union, it will still defeat the fascist Germany, and then swept across the European continent, becoming the "liberator" of Europe. And then take Yuwei to sweep the Japanese Kwantung Army.

Assuming the Soviet Union did not enter the war, the United States would not be able to rescue Europe anyway. Assuming that the Soviet Union was defeated, the United States would not be able to enter Europe.

On the other hand, in the Pacific battlefield, assuming that there is no China to hold back most of the Japanese army, although the United States can also defeat the Japanese army, it will be even more difficult to win, and it is also a tragic victory.

Assuming that China's War of Resistance Against Japanese Aggression was not supported by the United States, it would ultimately end in Japan's defeat. But the end time will be late, and the sacrifice will be great.

Assumptions are hypotheses after all, just to answer the question from another side.

To sum up, compared with the Soviet Union and the United States, the role of the Soviet Union in World War II was much greater than that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its contribution was also much greater.

We must face up to history and draw lessons from history.

July 7, 2020 in Nanchong, Sichuan

10

On this issue, different countries and different people will have different views and understandings, and even have different views on many facts.

For the Soviet Union, of course, it considered its own contribution to be the greatest. The reason was that it destroyed the largest number of German troops, liberated the Eastern European countries, and invaded Berlin first, and its own sacrifice was also the greatest. The Soviet Union made great contributions and sacrificed a lot to eliminate German fascism.

However, because the Soviet Union and Germany jointly divided Poland before the war, invaded Finland, and promoted socialism in Eastern Europe after the war, the Eastern European countries have a poor impression in the minds of today, and even do not recognize the contribution of the Soviet Union.

The United States will also consider itself the greatest contribution. Before and after the United States entered the war, the United States provided a large amount of military assistance and strategic materials to the United Kingdom, the Soviet Union, and China through the Lend-Lease Act, so that these countries could continue to persevere. Especially in the most difficult time for the Soviet Union, supplies including planes, tanks, artillery, gasoline and even military boots were provided to the Soviet Union. The Soviet Union was able to defend Moscow, Stalingrad and even counterattack. These materials played a vital role.

After the United States entered the war, it joined forces with Britain in North Africa to destroy the German-Italian North African Army, and landed in Sicily to force Italy to surrender. The landing in Normandy wiped out a large number of German troops on the western front, making it difficult for Germany to balance the two fronts.

In the battlefields of Asia and the Pacific, the US military single-handedly wiped out the Japanese navy and air force in the Pacific, and also wiped out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Japanese troops. It also assisted China with a large amount of military strategic materials, armed and trained the Chinese expeditionary force, so that China can continue to gather strength and repeatedly confront Japan in the most difficult times, and persist until the final victory.

The three Axis powers of Germany, Italy and Japan, mainly the United States, wiped out two and a half. No one can deny the contribu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which should be the greatest! It can be said that without the United States, the Allies have little hope of winning! Without the Soviet Union, the Allies would have fought harder, but in the end they would have won.

The Soviet Union attacked the Kwantung Army in northeastern China, known as the Six-Day War, more like grabbing peaches. Because at that time Japan had already decided to surrender under the blow of two atomic bombs, so there was little contribution.

Of course, Britain, China and even France also played an important role in World War II, which is the second echelon. In particular, several British colonies such as India, South Africa, Australia, New Zealand, and Canada contributed to the supply of resources and became an inexhaustible force for the British and Allied forces. On the other hand, China, relying on its vast territory and strong will to fight, contained and eliminated a large number of Japanese troops, and contributed an important force to the final victory of the Allies. Moreover, China has been at war with Japan for the longest time and sacrificed the most. Although France was defeated by Germany, a considerable number of French troops were still withdrawn to Britain and continued to fight against Germany under the leadership of General Charles de Gaulle, and French overseas colonies also contributed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