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德国军方近年来丢失大量武器弹药:武器怎么弄丢的都还一塌糊涂

从历史上看德国国防军战斗力,德军曾经是一支横扫欧洲的可怕军队,其独创的“闪电战”战术在二战期间更是所向披靡。然而,几十年后,日耳曼民族的军队已经变得像羔羊一样无害。今天的德国国防军与过去的德国军队完全不同。草莓化严重,对待政府公务员德国国防军战斗力,每周工作40小时,“朝九晚五放两天假”,加班还需要加班费和补假。在阿富汗战场上,德军甚至出现了战斗进行到一半的情况,该下班了。

或许是因为太久没有经历过大规模的战争,目前的德军迷失方向,战斗力并没有外界猜测的那么强,甚至手中的武器都丢失了。据《环球时报》11月3日报道,德国军方近年来损失了大量武器弹药。日前,一个组织在联邦总理府设立了“武器归还箱”,希望那些从军队中偷走武器的士兵能够主动归还被盗装备。

据德媒报道,“武器归还箱”附有一份令人担忧的武器清单,列出了德军近几年丢失的所有武器装备,其中包括60公斤炸药,超过7.@ >40,000 发各种弹药和 20 多支突击步枪。更令人震惊的是,这份清单实际上包括了多枚单独的地对空导弹,以及用于龙卷风战斗机的 8 个火箭发射管等等。

根据德国国防部披露的信息,这些丢失的武器弹药大部分来自德国精锐特种部队的一个连队。更令人担忧的是,德国精锐特种部队中发生了许多极右翼事件。为防止极右势力对军队的渗透,德国军方计划解散部分精锐特种部队连队,以解决其长期存在的极端主义问题。

显然,军队内部出现了极端主义势力,包括导弹等​​重型武器在内的大量武器弹药被盗,将对德国社会稳定乃至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与德国军方相比,一些受极端主义影响严重的公司解散并不意味着德国面临的极端恐怖威胁就会消失。

相反,军队损失了大量武器弹药,军事人员受到极端主义的严重影响。在丢失的武器装备全部归还之前,那些因公司解散而退休的极端分子,可能正在成为德国恐怖袭击的“定时炸弹”。

事实上,除了受到极端主义的严重影响外,德军的战斗力也堪忧。德国国防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在德国服役的 99 架直升机中只有 12 架在运行。即便是德国最新的“台风”主力战机,现役虽然有128架,但可用的只有39架。此外,德国龙卷风的完整率只有一半。

除了空军,德国海军和陆军也好不了多少。全军224辆主战坦克能用的还不到一半。海军的所有6艘潜艇都躺在它们的巢穴中。一旦战争爆发,作为潜艇主要出口国的德国将面临无船可用的尴尬局面。此外,在2018年的一次军演中,35万人的德军实际上组成了不到7000人的参演队伍。对此,一些德国媒体抱怨说,如果明天爆发战争,德国目前的军事能力可能只能投降。

一旦欧洲爆发战争,以德军现在的状态,根本没有士兵参战。所以,柏林现在只能祈祷欧洲不会发生战争。据德国《星期日镜报》报道,德国外长马斯近日呼吁美国“应停止将俄罗斯等对手视为敌人”,因为人类不想看到一片荒凉的地球。

德国极端主义持续蔓延,大量武器弹药被盗,严重威胁德国安全稳定。同时,德军无力支撑隔离墙,使得他们无法在德国遭到袭击时承担起保卫祖国和国家的责任。因此,柏林现在只能将德国的安全寄托在对驻德美军的保护上,祈祷美国不要挑起与俄罗斯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