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1950年10月19日黄昏,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战士秘密进入战场

1950年10月19日晚,中国人民志愿军从三个方向跨过鸭绿江,大举进军朝鲜。

十三军四军,再加上紧随其后的五十军、六十六军,20万余名志愿兵秘密进入战场。

这种隐瞒成功地瞒过了美军,甚至在第一场战斗即将结束的时候,他们也不得不相信中国人真的参战了。

此时,志愿军进入朝鲜已经十多天了。

然而,在韩国军队中,有一位军官,一与中国军队交战,就坚信这一定是中国军队。

朝鲜陆军第1师师长白山野

西方军事科学家一致认为,志愿军入朝隐匿,是军事战争史上的奇迹。

为了达到“秘密”二字,达到意想不到的战术目的,志愿军规定了铁律。这些学科,在今天看来,有些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这里有几个:

行进时不要大声说话,以免被天上的飞机听到;

有的部队命令戴眼镜的士兵要摘下眼镜,因为眼镜会反光,让敌机发现;

就连有些金牙的人,也不允许张嘴说话。

这些规定看似滑稽可笑,但正是依靠铁的纪律和高度的自觉,达到了战术隐蔽的目的。

西方军事科学家评论说,中国军队的指挥官显示出非凡的能力,如此庞大的军队,夜间行军,穿越各种困难地形,白天躲藏得无影无踪。中国军队是伪装艺术的高手。

现在部队宿舍有空调吗_红25军现在是什么部队_四十军现在有哪些部队

确信中国军队在战场上的军官是韩国陆军第一师师长白善烨。

白善业出生于朝鲜平安南道,在东北长大。1941年毕业于伪满洲国军校。

入伪满洲国军队后,镇压抗日活动,在共产党领导下与东北抗日民主同盟作战多年。他非常了解共产党军队。

日本战败后,该男子先是逃回平壤,然后又逃往南方。加入韩国军队后,在美军英语班接受培训后,成为精通英语和汉语的特殊人才。

朝鲜战争爆发时,他已经是韩国第一师的上校。这一年,他只有30岁。

左三是白善烨

10月25日,40军120师360团打响云山阻击战。阻击部队是白山野的第一师。

白山野一与中国军队交手,就觉得不对劲。他一直怀疑四十军现在有哪些部队,一定是中国军队阻止了他前进。

为什么?

志愿军第120师第360团与云山作战了三天。以白山野为首的第一师,根本无法走出云山城。除了伤亡,没有任何收获。

手下的战报说:敌人在云山附近快速推进,随着敌军在山上移动,看起来整座山都在运动。

敌人通过巧妙伪装的深沟进行了极其顽强的抵抗。

敌人的阵地,尽管屡屡轰炸,仍然毫不畏惧,从不退缩。

南朝鲜军队每走近一步,就会有如雨点般的手榴弹砸在它的头上。

白山野看到手下汇报的战报,顿时明白了。

红25军现在是什么部队_现在部队宿舍有空调吗_四十军现在有哪些部队

巧妙的伪装、顽强的格挡、天才的土方、下雨的手榴弹,这四个特点,如果不是中国军队,还能是谁?

白山野确信中国军队已经进入战场,立即向美军第一军司令墨尔本汇报:我面前的部队估计都是中国人,而不是个别中国人混在朝鲜军队中。

墨尔本司令部接到白山野的报告后,将报告转交给第8集团军司令沃克中将。

沃克中将和麦克阿瑟中将看着报告,撅着嘴说:“你们这些韩国人,你们没有战斗力,你们不能坚守阵地,所以你们开始撒谎。

沃克将报告搁置一旁,立即命令驻扎在平壤的美军骑兵第1师前往云山,接替韩国第1师。他们必须在鸭绿江边杀了他们,让朝鲜人看看美军是如何战斗的。

反共先锋白山野镇压东北民主联军。在朝鲜战争的反攻阶段四十军现在有哪些部队,他率军首次进入平壤。后来,他成为韩国第一位陆军上将,被誉为朝鲜战争的活化石。

但在傲慢的美国人面前,他的智慧一文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