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联合作战中空地协同作战措施计划的发展历程(图)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空地协同作战作为联合作战的主要作战方式之一,对于制定未来战略战术、实现作战方式多样化具有重要意义。空地协同作战对未来战场的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那么空地协同作战有哪些特点呢?联合作战的重要性是什么?

联合作战中空地协同作战措施计划的发展历程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军种作战能力的不断提高,在未来信息化装备高度发达的情况下,多军种联合作战将成为必然。随着作战方式的变化和进步,空地联合作战将呈现出“三维一、空地协同、域内多点”的攻防作战体系。空战平台具有机动性好、视野开阔、态势感知能力强等优点,而地面部队装甲装备则具有防御性能好、部署隐蔽、火力覆盖范围广等优点。采用空地协同作战,结合自身先天优势,可以充分发挥整体战斗力,提高各兵种装备的武器装备利用率,进而快速适应复杂多变的环境。未来的战场。

空地协同联合作战的理念也经历了长期的考验。 1970年代提出陆军联合作战,1980年代诞生空地一体作战。但在 1990 年代,联合作战理论逐渐形成。

二战时,美军在实战中运用陆空协同作战措施战机世界后枪怎么打,发现实战中陆空协同作战存在的问题,并加以研究改进。 1970年代以前,由于军队缺乏战争设施和专业作战计划,美国通常只在战术和作战计划两个方面进行研究和讨论,陆空协同作战计划只是一种战术战略。的一小部分。

战机世界重型战机怎么玩_战机世界10级战机视频_战机世界后枪怎么打

在越南战争期间,美军正面临战争的困境。这时,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之间也开始了战争。本来,美国对以色列军队处于弱势地位,但由于阿拉伯人对以色列的袭击,影响了以色列军队。由于阿拉伯国家的战机实力强大,这也使得美军能够对阿拉伯作战军队的武器和作战方案进行深入研究和研究,在军事武器的协调上取得重要的理论突破。只有我们所有的武器和士兵密切合作,才能赢得战争。坦克、大炮、飞机和火器、陆军和空军齐心协力赢得战争。这也是地空协同作战计划措施的始作俑者。后来随着美军的不断演练和讨论,逐渐演变成今天的空地协同作战理论。

目前,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军事领域的主流空域管理方式都是在作战领域按照海拔高度划分空域。作战时,空域规划不断以高程划分,确定飞行空域、作战空域等,这也使得空地协同作战措施不断完善,成为有影响的联合作战系统之一。

联合作战中空地协同作战的特点

(1)地面作战部队与陆军航空兵的全面融合

陆军航空兵是地面火力执行战斗任务时最重要的空中支援力量之一。如何用好这股力量,是运用空地协同作战的关键。在指挥作战过程中,陆军航空兵不仅是地面作战的补充空军,也是消灭敌人、实现目标破坏的作战手段之一。陆军航空兵在地面部队作战中扮演火力支援的角色,其主要任务是通过提供火力空对地支援来支持地面部队指挥官实现作战意图。

地面部队在使用陆军航空兵时需要充分了解其作用和局限性。使用陆军航空兵时,要充分掌握天气、油耗、动力管理、着陆区坡度等​​影响陆军航空兵部队运行的因素。陆军航空兵是联合部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地面部队指挥官实现作战目标的选择之一。在战斗中,如果没有人向指挥员说明天气、油耗等因素对陆航使用的影响,指挥员很容易怀疑陆航的能力,并在战斗中犹豫不决。一旦地面火力与陆军航空兵的空中火力支援灵活结合,空地协同就变得快速有效。

(2)快速形成三维态势感知

在空地协同作战过程中,攻击侦察直升机可以为地面部队提供快速有效的支援,从而形成地空结合的立体空间领域的立体态势感知。这一重大优势在空地协同作战训练中尤为突出。即使在预算紧张和压缩实弹训练的情况下,有效地组织空地协同训练也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训练效益。在训练过程中,快速高效的三维态势感知使空勤人员和地面作战人员能够在有限的作战资源和作战空间内快速做出反应。立体态势感知的建立可以让空地协调人员更有效地锻炼空地协调能力。这也将在未来的战场上发挥关键作用。

(3)充分利用通信技术

如何成功实施空地协同作战?通信技术是一大关键。而如何保证沟通的畅通是一个很大的难点。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未来战场上的对手很可能具备电子和网络攻击能力,谁也不能保证数字指挥控制系统不会失灵。这时,只能实现传统的模拟信号通信方式与数字指挥控制系统方式的结合。是最后一句话。空地协同作战既强调传统内容,也强调现代内容。在作战过程中,可以合理利用现代通信技术,在没有现代指挥控制系统的情况下也能进行。 “新旧结合”就是通过沟通来减少火力冲突。能力。

在战场上敌方防空火炮的威胁下,建立飞机与火力单位之间的直接通信极为重要,尤其是在攻击敌方防空系统时。通过空中观察员在旅战斗队和支援炮手之间建立直接联系的一种手段。联合空袭队长指挥地面间接火力的能力战机世界后枪怎么打,可以有效整合陆空火力,将在未来战场发挥巨大作用。

空地协同作战充分发挥数字指挥控制系统的优势。目前的数据系统可以接收来自单一平台的火力呼叫数据,可以有效减少语音通信受通信距离、视线和敌方电子战能力影响的问题。传统的模拟信号通讯保证了通讯时时刻刻的顺畅。这种新旧通信结合,增强通信干扰能力,也是空地协同作战的一大特点。

(4)强调多火力整合

战机世界重型战机怎么玩_战机世界后枪怎么打_战机世界10级战机视频

随着未来作战环境的复杂性和作战对手作战能力的提高,对火力、部队和各种支援力量更好融合的要求越来越高,空地协同作战的优势此时突出显示。传统作战模式下,陆军航空兵很少暴露于敌方完善的防空系统,导致地面火力、攻击航空、近距离空中支援三者同时融合的水平显着下降,使得传统空域“受限”。行动领域”。 “作为火控手段之一,它导致对标准程序的依赖增加。这种依赖的结果是限制空域使用的灵活性和使用‘非正式空域协调程序’来加速减少空域冲突和提高目标打击效率。空地合作通过数字化通信和体能训练提高了减少空域冲突的效率。尽管看起来很复杂,但这可以有效降低空中火力对地面部队的风险。

(5)采用空域控制技术

空域管控技术是空地协同作战的关键技术。战场空域管控的关键在于空域的部署和控制。要确保充分利用我方空域,确保作战任务的实现和战斗力的充分发挥,注意对敌方空域和我方交战空域的控制。 通过对战场空域的合理管控,可以形成统一的联合作战部队,保证空地协同作战的顺畅,大大提高防空能力,从而提高空域利用率。这允许更广泛的空地协同作战。

空地协同作战理论的启示

空地协同作战理论的不断完善,使得联合作战在未来战场上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在多军种联合作战成为趋势的大环境下,空地协同作战理论的应用并不容易。这一理论之所以行之有效,是因为在战争过程中,空地协同作战不仅包括军队之间的配合,还需要装备武器的配合,还需要统一规划和指挥指挥。信息。与以往各军种单独领导相比,更符合战局。这样的联合作战,大大提高了军队的战斗力。

在空地协同作战中,参与战斗的各个军种都非常重要。各军兵种的武器都是有效的、主动的力量,没有先后之分。黑猫和白猫,只要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当现代战争的目的明确时,空地协同作战大大增加了任务成功的概率,任何参与其中的力量都可能成为完成任务的关键棋子,让各军种相互配合,共同提高战斗力。 .

空地合作还包括各军种之间的互补性,各军种在战斗中各有优势和劣势。要在战斗中充分发挥各军种最有利的因素,使各军种优势互补,相互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取得更大的作战效益,从而提高整体军队在战斗中的表现。在发展进攻端的同时,还要加强防守端,全面增强部队的战斗力。

联合制作:科普中国光明军事

作者:郭进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