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原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成立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炮兵学院(图)

解放军南京炮兵学院正式挂牌为副军级

新华网

2011-11-07 15:40

经中央军委批准,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与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学院南京分院合并组建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炮兵学院。几天前,学院召开了成立大会。校址位于南京市江宁区唐山镇,级别为副军级。

12军炮兵旅_38军炮兵旅旅部图片_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

原炮兵指挥学院前身为延安炮兵学校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是1944年在陕北南泥湾成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所军事学院。1957年更名为河北宣化炮兵学院。原炮兵学院南京分院前身为1947年3月在山东沂水满塘坡成立的华东野战军“专宗专校”,1949年5月进入现址,1999年与合肥炮兵学院合并组建炮兵学院,成为一支炮兵部队。学院南京分院。两所学院为全军培养了12万余名炮兵和防空指挥员。

38军炮兵旅旅部图片_12军炮兵旅_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

张树德院长表示,新南京炮兵学院将具备“四个结合”“五个优势”的鲜明特色,即:中级与初级结合、官兵结合、专业训练。的反坦克导弹。与炮兵专业训练、内部训练和外部训练相结合;具有融合办学传统的文化优势、优秀办学条件的区位优势、融合师资的人才优势、鲜明的工作特色的学术优势、在兵器领域的领先地位。研究优势。

12军炮兵旅_38军炮兵旅旅部图片_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

南京炮兵学院旧址是原国民党陆军炮兵学校旧址。1931年,国民党开办了民国时期第一所兵器学校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也是当时全国唯一的炮兵学校。历史上称“唐山炮校”,地位仅次于陆军大学和黄埔军校。(向志明、肖日东)(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