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开始用风洞测试6代机比歼20歼31都先进得多

作者署名:小田

中国战斗电影_中国战斗机器人_中国战斗机歼31

美媒:中国开始用风洞试验6代机,比歼20、歼31先进很多

据美国国防媒体 Defense World 报道中国战斗机歼31,中国的新风洞 FL-62 于周二进行了首次试运行,测试了一种未公开的新飞机,该飞机可能是第六代喷气式飞机。它比中国最先进的歼20和歼31还要先进。

中国战斗机歼31_中国战斗电影_中国战斗机器人

在谈及新机时,歼20战机总设计师杨伟表示,未来中国将“通过真正的创新设计出截然不同的飞机”

根据中国国有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AVIC) 空气动力学研究所周二的一份声明,风洞产生的流场是稳定的,并且首次收集了飞机的测试数据。

中国战斗机器人_中国战斗机歼31_中国战斗电影

早在2019年,中航工业成都飞机研究设计院总设计师王海峰就表示,中国已经开始研制下一代战斗机,将在2035年或更早时间亮相。王海峰还参与了歼10和歼20战斗机的研发工作。

中国战斗机歼31_中国战斗机器人_中国战斗电影

中国目前正在关注一种可以引导无人机进入战斗的“第六代”隐形飞机。未来将与法德FCA或英国暴风雨等“第六代”战机展开竞争。

6620吨、17000立方米的FL-62风洞于2012年获批建设中国战斗机歼31,总部位于中国东北辽宁省沉阳市。这是国内首个大型连续跨音速风洞。这是对中国航空工业至关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设施,它将决定中国未来战斗机的形态。

中国战斗电影_中国战斗机歼31_中国战斗机器人

军事专家认为,凭借这些数据,第六代飞机的设计者可以优化飞机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从而在速度、航程、机动性和隐身性方面获得更好的性能。同时,更先进的风洞也可能会缩短战斗机的研发时间,因为它会产生更准确的数据。

FL-62 在首次正式运行前不久进行了测试,数据显示它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