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三大招在三大招飞中飞中飞的异同,提前做好准备和安排

招聘注册要求

日前,空军征兵工作已经启动中国民用航空人员身高标准,部分地区的征兵宣传册也已经发布。这也意味着2022年的招聘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按照往年的做法,海军接下来也会出招兵器,然后我们民航招兵会出招兵器。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已经简单地谈到了三大新兵的异同,今天我们再提一下。

对三大招生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和安排。

因为我们是民航新兵,那么我将重点介绍民航招聘中的三大招聘。

三大新兵是什么

1. 民航招聘

121家航空公司普通高等学校飞行技术专业(本科)通过高考招收飞行学生。

指民航企业招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通过高考,在相关培训机构(通常为中国民航大学或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完成四年本科学习,完成了初始飞行飞行员技术培训。期间,部分学生被安排到国外航空学校进行飞行技术培训。取得相应的学士学位和飞行员执照后,进入121家民航公司。

2. 空军新兵

空军招收飞行员属于全国高校招生制度,是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招收的飞行员进入空军航空大学或清华、北大、北航“双生”飞行员班。符合培养条件者,将获得学士学位和学士学位,授予空军少尉军衔。“双学位”飞行员持有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等学校共同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并按规定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

中国婴儿身高标准_中国民用航空人员身高标准_中国民用航空人员身高标准

3. 海军新兵

海军招收飞行员学员是军队院校招收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军学员在海军航空大学接受全日制本科教育,主要进行本科基础教育和教练机飞行训练。毕业并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工学学士学位和工学学士学位,并被指定为副连军官,授予海军中尉军衔。

空军、海军、民航招聘的区别简介

首先,就业方向不同。空军多招兵买马,为空军培养后备人才,海军多招兵,培养在航母或者一些舰船上起飞的飞行员。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主要是在船上或者在一些地方,比如海军。民航方面,录取要求会比较低。就业是在民航系统中操作和驾驶飞机等,在时间上的自由度也有很大不同。

总的来说,无论是军队还是民航飞行员队伍,未来在推广等方面都会得到很好的保障。

三招——招聘要求

军用航空招聘要求

首先简单说一下军用航空征兵的报名要求。

海军和空军的注册要求基本相同

招募对象

普通高中毕业生及过去毕业的男生: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2002年8月31日至2005年8月31日出生);

中国民用航空人员身高标准_中国婴儿身高标准_中国民用航空人员身高标准

政治诉求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和人民,政治可靠,思想先进,品德高尚,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历史清白,符合军队招收试点学生的政治条件,本人自愿中国民用航空人员身高标准,还有我父母(监护人)的支持。

物理要求

身高:165-185cm之间(18岁以下,164-185cm之间);

体重:52公斤以上(18岁以下,50公斤以上),匀称;

视力:根据空军征兵标准“C”型视力表,双眼裸眼视力0.8以上,无视力矫正手术,无角膜塑形镜(OK镜),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没有口吃,没有纹身,听力和嗅觉正常;

没有影响功能或军事外观的纹身、纹身、疤痕等。

文化要求

必须具有所在学校的正式学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的全国统考(空军:外语限英语和俄语;海军:外语限英语),且高考预估分数在第一线以上(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

心理要求

对飞行有强烈的兴趣和渴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活泼开朗,情绪稳定,精神勇敢。

回到本文重点民航招聘

民航招聘要求

民航招聘有哪些要求?

参加民航招聘,首先要取得具有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资格的高中毕业生。年龄要求为16-20岁。例如,参加2022年高考的学生要求为(出生日期为2002年9月1日至2006年8月31日)。性别要求:一般是男性,有些院校会在一些地区设置女性指标,但指标会很少。学业成绩要求:一般高考要达到当地普通二分线,高考不低于当地高考总分的60%(例如总分湖北地区高考750分,那么招收的学生必须高于450分)。外语以英语为限,英语单科成绩一般要求不低于英语总分的60%(即满分150分,必须超过90分)。选题要求:根据各招生单位的招生要求确定。政治审查要求:符合《民航背景调查条例》的相关要求,其实简单来说,你和你的父母都没有犯罪记录,也没有参加过反动邪教组织。体能要求简单来说就是以下几个要求,接下来我们就分开讲体检。身高 168-187 厘米。(昆航要求170-187厘米,骨关节疾病或明显的“0”或“X”形腿、胸廓畸形等。不应有影响咀嚼和发音功能的口腔疾病或畸形,不应有嗅觉和听力丧失、口吃、有中耳炎病史,听力差,经常耳鸣。主要是以上要求,其他是没有精神疾病、肿瘤、传染病、慢性病、头晕病史、家族遗传病、开胸手术史等。

一般来说,要求不高。但是,并不代表淘汰率不高。正常情况下,招聘体检的淘汰率为70%。

限于本文篇幅,以上仅为民航招聘的初始注册要求。心理测试、政治背景调查等。

三大招聘时间流程节点

想成为军民航飞行员的同学,请关注各个招生时间点,不要错过。

1.空军新兵:

01注册9-10月

中国民用航空人员身高标准_中国民用航空人员身高标准_中国婴儿身高标准

02初选10月-11月

03复试12月-次年5月

04入选6月至次年7月

2.海军新兵:

01自愿报名 9月

02初检9-11月

03综合检查12月-次年4月

045月至次年7月入选录取

3.民航招聘:

01注册9-10月

0210-11月面试

中国民用航空人员身高标准_中国民用航空人员身高标准_中国婴儿身高标准

03体检11-12月

04背景调查2月至次年5月

05次年6月高考

06次年7月入学

我们先说一下招聘飞这里的条件。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留言或加入我们的QQ群。

有什么想知道的给我们留言,指挥官会整理您的问题,统一回复您。

为了方便讨论和交流,请加入我们的交流群。

QQ群号:850730693

《民航招聘应聘指南》的内容是对大帅多年招聘经验的总结。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原创内容。

如果觉得文章有用,欢迎关注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