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航母舰载机已经定型的只有一款歼15战机!

目前,中国只有一架航母已经定型,那就是歼15战机。

作为 30 吨级的重型舰载机,歼 15 非常大。长22.28米,翼展14.7米,高5.9米,空重17.5吨,最大起飞重量可达 33 吨。

J-15 是 Su-33 战斗机的改进型,融合了 J-11B 的一些技术。最新型号的J-15B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对敌方隐形战机具有更大的探测范围。推广。

它可以挂载6.5吨弹药,包括各种类型的反舰导弹、空对空导弹和炸弹,火力相当强大。

但是,歼15毕竟是四代机,不具备隐身能力,在五代机面前显得有些吃亏。

有朋友想问,既然歼20已经装备部队,为什么不直接把歼20放在航母上呢?反正J-20的尺寸没有J-15那么大。歼15可以上舰,歼20为什么不能上舰?

这个道理看似简单,实际上却很难做到。

首先,歼20是空军的飞机,首先要满足空军的需求。

由于各兵种的装备都是按计划和进度进行的,贸然破坏装备,会给各兵种的装备后续发展造成混乱。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歼20的差距还是很大的,空军自己的装备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达到一定的数量。因此,用它来满足海军的需要显然是不现实的。

其次,并不是说大小和重量相近的飞机都可以用在航母上,因为航母舰载机和普通战斗机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航空母舰上飞机的运行环境比陆地上恶劣得多。

首先,高湿高盐的空气对歼20等五代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其精致的隐形涂层和先进的电子设备必须在这样的环境下正常工作。重新调整甚至重新设计。

舰载机的机身也不同于普通飞机。机翼应可折叠以节省停车空间。

为了增加起落架歼-10战机起飞时的加速度是60,必须重新加强机身机构,尤其是起落架,无论是滑跃起飞还是弹射起飞,都必须能够承受巨大的冲击。

弹射器起飞后,在100米的短距离内,飞机将在3秒内从静止加速到每小时270公里的速度。身体和飞行员都要承受4G的加速度。300公里不到4秒就降到了0,此时身体的过载达到了6G。

与空中飞行时的超载不同歼-10战机起飞时的加速度是60,起降时作用在飞机上的力主要集中在起落架和起落钩上,瞬时应力很大,所以相应的结构机身需要加固,这些结构也拉动了全身。

另外,航母对起飞距离非常敏感,所以必须加大舰载机的翼展。以美国F35C为例,其翼展比F35A高22%,机翼面积增加45%。 %,虽然功率和重量没有变化,但是高空速度下降了。

因此,如果 J-20 要上船,将需要进行很多更改。这些变化并不完整。即使重新设计一种新型舰载机,它们也需要一一验证。几乎一样。

从世界航母大国的经验来看,航母舰载机基本上从一开始就是按照舰载机的需求来设计的。将战斗机改装为舰载机,看似划算又方便,但其实隐患不少。不值得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