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媒:中国依然还要研发歼31战机以弥补歼20数量不足

新浪军事编辑:为更好地向读者呈现丰富多彩的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的阅读需求中国战斗机歼31,共同探讨国内外战略趋势,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事情报”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情。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也许你会注意到,即使歼20即将服役,中国也会继续研发歼31。很多人并不看好歼31,认为其性能远不如歼20。第二个原型是几年后建造的。看来歼31的地位不高。这只是表面的印象。 31的地位不低,按照西方标准也是四代机,这让中国成为一个可以同时研制两种四代机的国家,和美国一样。

J-31的性能不如J-20,这不是严格的说法,因为两者的定位和要求不同。 J-31和J-20的关系和美军的F22和F35的关系一样,属于高低档次的关系。 F22和J-20的共同特点是高性能和高成本。即使中国制造成本低,歼20的单价也不低。不久前出来的数据是:每架1.1亿美元,这样的价格自然不可能大批量装备。美军也买不起F22的高价,这也是F35研发的原因。 J-31的定位与F35相同:价格便宜,适合量产,弥补了J-20数量上的不足。没有它,我们将只能依靠歼20,这不足以与美军的F22和F35的组合相抗衡。数量非常不利。只能研制J-31来弥补这个问题。

主要方法是采用轻机方案,比歼20小很多,节省了很多材料,自然也降低了成本。此外,它在其他方面的要求一点也不低。外观方面,歼31采用中掠饰三角翼和大倾角垂尾。它在外观和布局上与美国F-22战斗机相似。只要整体尺寸更接近 F-35,它就完全是隐身的。例如:一个基本沿飞机中心线设置的内置武器舱。它的隐身效果相当不错,完全符合隐身战机的标准,至少不比F35差,F35的隐身技术被刻意放宽了。

由于它目前是早期原型,其机载设备未知。考虑到歼20已经安装了分布式光电系统等先进的航电设备,歼31战机使用类似设备也不成问题。预计其航电水平不会比F35差。进步不小。

与歼20相比,歼31的发动机问题已经基本解决。第一个使用俄罗斯制造的RD-93发动机,第二个原型则更换为国产WS-13发动机。近9辆,远高于RD-93仅有8辆的水平,发动机生产线即将投产。因此,在新披露的数据中,歼31的飞行速度已经从早期的1.6马赫提高到了1.8马赫。如果发动机性能进一步提高,速度将增加到2马赫。歼31的作战半径也达到了1200公里,相当于3000多公里的航程。如果采用外挂方式,其载弹量可达8吨。

这一技术水平超过了 F35。它的最高速度仅为1. 6 马赫,航程为 1,200 海里。改装后的作战半径只有2200公里,作战半径只有800公里,最大载弹量。只有6吨。这样一来,歼31在主要技术参数上都比F35强。原因是我国对垂直起降没有要求,所以不需要考虑加装升力风扇等,使机身结构设计限制较少,有效利用内部空间高中国战斗机歼31,自然范围提高。不要以为J-31很轻。它仅比 J-20 轻。事实上,空机重量超过13吨,正常起飞重量超过17吨,最大起飞重量达到25吨。它只比 F35 轻一点,比 J-10 重。就很多了,而且比最新型号的米格29还要多。所以,关于歼31不如F35的言论还需要再找证据。

J-31的性能只是因为它是轻型飞机,导致在航程方面先天不足,但在性能方面,它仍然追求非常高的标准。可作为高低档组合中的低角度使用。 J-20和J-31的组合效果与F22和F35一样有效,这样我们在质量和数量上都不会比对手差。与你的对手竞争。

无论如何,仅仅依靠一个模型来完成所有任务是不现实的。在飞机设计方面,质量和数量往往是矛盾的。对于品质,成长往往会增加,而对于同等,往往需要降低品质要求,高低档的结合就是解决这两个问题,同时装两架不同的战机来解决质量和数量。

如果你只能依靠歼20,那么面对F22和F35的组合,你显然会严重缺乏数量。如果你有 J-31,那么情况会有所不同。彰显J-31的价值:弥补数量上的不足。

同时,J-31 的设计清楚地强调了它的多功能性。 8吨的有效载荷足以让它成为一名优秀的对地攻击机,让歼20在空战中更有信心。如今,歼31已经成为下一代舰载机的主要候选,甚至比歼20更有优势。除了比歼20小外,其他方面都还不错。它也意识到它将成为F35在国际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 (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