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图为各国军队都爱的56式步枪:子弹存量则更是

图为各国军队喜爱的56式步枪

早期,中国军工水平非常落后,基本以轻武器为主。在困难时期,即使是手榴弹也“罕见”。进入21世纪,中国军工水平蓬勃发展,生产速度居世界前列,唯有产能大。为了支持更多的部队中国军队轻武器,目前该领域的产业发展从“多”转向“精”,数千地面部队不再是主流。

但是,中国仍然是一个军事大国,因为军工水平得到了大力发展,百万大军的后勤保障依然没有问题。数据显示,我国枪支总库存已超过1000万支,民兵100万支,武器还剩400万支。在 1980 年代末,库存中有 6,000 多辆 59 式坦克。相信这个数字足以让很多人感到惊讶。这些武器是早期“提速”生产的结果,当时我国受到各方军事压力,小规模战争频发。

图为各国军队喜爱的56式步枪

曾经在节目中出现过这样的场景。一名士兵从仓库中取出涂有黄油的56拳。这56拳已经在仓库里沉睡了50多年。它从生产出来就被密封起来,再也没有被使用过。尚未使用。可以说,中国这样的轻武器已经绰绰有余了。这也与我国早期火力不足有关。家境贫寒的孩子长大后能爱收藏多少?我相信各种兵器都是天级的。

图为67式手榴弹

例如,67式手榴弹是军队中最常见的武器。当时,由于北苏的威胁,它疯狂地生产了这种“高性价比的武器”。当时按每人20名士兵、每人4名民兵、每人1名群众的数量生产。他们直接武装到全国,产量达到十亿多件。可能用不完”

图为歼8

据说储存的轻武器足以武装300万军队。子弹的库存更可怕。很多早期士兵经常说,他们用来练习和使用的子弹是几十年前生产的,可以追溯到1950年代和1960年代,更不用说2020年代了。目前我国的弹药库存应该以百亿为单位计算。

图为歼6

这只是轻武器及其弹药,还有不少重武器。当然,目前还没有到像美军那样将珍贵的三代机和海军舰艇封存起来的地步。中国的武器库存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第一是美国。庐山机场是中国的飞机坟场。它是世界第二大飞机存储中心。第一个是美国。庐山机场目前存放退役战机2000余架,其中J6、J7、J8、强5战机。

丰富的库存也给我国带来了幸福烦恼,占用空间、占用人员、占用过多的维修费用等等。回想之前印军紧急采购大量弹药,声称组装后可以在激战中使用15天中国军队轻武器,但采购前只有4-10天,着实尴尬。(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