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日本防卫省敲定2023年防卫预算再创新高

众所周知,日本作为二战战败国,一直受到战败国地位的限制,无法发展出主动进攻其他国家的能力。但近年来,日本野心壮大,不断谋求军事扩张,突破防卫桎梏。最明显的表现之一就是日本的国防预算逐年增加。

就在最近,日本公布了 2023 年的国防预算,果然创下了新高。据报道,8月31日,日本防卫省敲定了2023财年的预算申请,国防预算包括5.5947万亿日元。

据悉,日本防卫省还增设了约1万亿日元的“尚未批准的数额和名称”。两者加起来后,2023年日本国防预算总额将超过6.5万亿日元。

在此之前,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分别通过了防卫省的预算案。因此,只要在年底前在国会讨论,上述预算就可以正式编入预算。

台湾基德舰和052d舰对比_兰州舰 导弹驱逐_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2年,日本国防预算连续10年创历史新高。如果这一年总计6.5万亿日元的国防预算通过,这将是日本国防预算记录的第11年。

不仅如此,日本的国防预算将从2022年的5.4万亿日元增加到2023年的6.5万亿日元,这意味着日本的国防开支将以二战以来相同的速度增长II 最大值。

作为一个战争原罪的国家,如此大幅度地增加国防预算对日本来说显然是一件非常令人震惊的事情。亚洲各国应对日本保持高度警惕,中国也不例外。

台湾基德舰和052d舰对比_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_兰州舰 导弹驱逐

而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2323国防预算将主要用于升级反导能力和拦截高超音速导弹的能力。它提到日本防卫省计划建造两艘配备宙斯盾作战系统的新舰。

据悉,在日本防卫省提出的计划中,新型宙斯盾舰长210米,宽40米。次,接近“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的排水量。

据悉,“玛雅”级驱逐舰标准排水量为8200吨,满载排水量为10500吨。 “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标准排水量19500吨,满载排水量26000吨。

兰州舰 导弹驱逐_台湾基德舰和052d舰对比_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

这意味着日本防卫省计划的新型宙斯盾舰排水量将达到2万吨左右。这将大大增强日本自卫队的导弹防御能力和所谓的“反击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中国海军055南昌舰率领另外两艘舰艇进入日本海参加俄罗斯“东方-2022”战略指挥演习。

日本自卫队一直在密切关注中国海军舰队的动向。南昌舰进入日本海后,日本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机应对。

现在日本防卫省宣布计划建造两艘2万吨级驱逐舰。很显然,这把剑是针对中国的055大驱,要挑战中国的。对此,我国必须保持高度警惕。

不过,更值得中国警惕的是,日本正在加速发展进攻性武器。据此前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在西南诸岛部署1000枚新型远程导弹,以提高“反击能力”。

新型远程导弹由日本自卫队目前安装的12型岸基反舰导弹改装而成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改装后射程可达1000公里。如果部署在西南诸岛,将严重威胁中国东南沿海的安全。

台湾基德舰和052d舰对比_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_兰州舰 导弹驱逐

此外,日本防卫省提高“反击能力”的计划还包括计划在几年内安装海基和空基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并与美国联合研制新一代战斗机王国。

无论是建造2万吨级驱逐舰还是研制高超音速武器,都明显违反了二战后用来限制日本的“专属防御”原则。

日本近年来加速军事扩张,不仅对中国构成威胁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也对其他亚洲国家构成威胁。希望亚洲各国团结起来,反对日本的军事扩张,以维护地区稳定与和平。我们也奉劝日本反省错误,吸取教训,停止扩军,否则迟早会玩火自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