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上最惨烈的战争:一个坦克部队伊单方面降维屠杀

战争的起源

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GPS卫星系统作为稀有物首次用于实战,一炮而红。

这场战争是一种反传统的战斗方式。美国对伊拉克牺牲了大量精确制导武器,288架“战斧”命中率高达98%。

结果,这场战争仅用了42天就结束了,美国伤亡146人,受伤467人,伊拉克伤亡人数超过10万。

由于海湾战争是一场跨界、跨地区、跨海、陌生地域的战争,此外,伊方还拥有坦克5800余辆,装甲车和步兵战车4600余辆,火炮3万门。僵持不下,其中还包括了局座张兆忠。

没想到,短短42天,最终变成了美国对伊拉克的单方面降维大屠杀!

随后,美国在战争总结报告中将海湾战争的胜利归结为“GPS的胜利”。

海湾战争让世界看到了所谓的现代战争,随后的伊拉克战争在GPS系统的帮助下成为了超级武器的大秀。

精准制导、隐形轰炸机轰炸、电磁干扰……

最惨烈的一幕是一辆坦克,瞬间化作废铁。几公里长的废弃坦克。场面惨不忍睹。

这一战,伊拉克所谓的百万大军,在美军面前简直就像一只弱鸡,根本组织不了强大的抵抗。

俗话说,金钱是战争的血液,智力是战争的神经。如果抓不住敌人的踪迹,摸不透敌人的战略部署,就无法在战场上占据主动。

在海湾战争中,定位精度高达0.3米的美国GPS犹如上帝之眼,掌控着整个战场局势:卫星侦察定位、部队调动、物资保障、战场救援、火力协调和精确制导武器。罢工...

卫星导航系统彻底改变了战争形态,也催生了军事学界的一个新名词——“外科手术式打击”。

在阿富汗战争期间,GPS的军事应用完全形成了海陆空系统化的能力。

2001年10月,美英联军开始对阿富汗进行大规模空袭和地毯式轰炸,再现了海湾战争的惨烈场面。在此期间,炸弹投掷准确,也依赖GPS卫星。

那么GPS对美国有多重要?美国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曾表示,没有GPS系统的支持,美国甚至无法赢得战争。

当然,万一哪天爆发战争,老美关上了GPS系统的大门,过年不能回老家也是小事一桩。眼泪!

就像在中东战场上,大家都在开心地使用GPS,而美国却关掉了敌国的GPS,导致一堆导弹打在天上,只在全世界飞来飞去。

所以毫不夸张地说,GPS本质上是一台战争机器。

当然,除了战争武器的价值,GPS在民用领域的应用也大放异彩。但是,民用级精度和军用级精度只有十倍之差。

手机GPS信号弱。这个语音提醒你熟悉吗?

没错,这就是你手机中地图导航软件使用的GPS。

从通讯通讯、车载信息系统、定位服务、测绘、电力,甚至是我们平时的外卖配送等日常生活场景,几乎都离不开GPS。

在民用领域,GPS进入应用市场已有20多年,特别是在智能手机浪潮下,GPS系统构建了庞大而完整的商业生态系统。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产值将超过4360亿元。作为行业领导者和垄断者,GPS 拥有超过 500 种应用。

超级战争系统小说_皇室战争超级骑士_超级战争系统

美国GPS覆盖全球,中国为何还要自主研发北斗?

故事要从银河事件说起。

1993年7月23日,美国以获取情报为由指责中国向伊朗运送化学武器原材料,并威胁要对中国实施制裁。

与此同时,美国还向“银河”号所在的国际公海派出军舰和飞机,企图对其进行拦截。中途直接切断了银河系的GPS信号,使其在公海航行中失去了机动性。到了最后,银河也只能变成砧板上的一块肉,被别人宰了。

1993年9月4日,对“银河”号货轮上的最后一个货箱进行检查,未发现化学武器。“银河”号被迫暂停正常运输33天。

如果你落后,你会被打。正是这个来自老美的耻辱一巴掌,迫使我国下定决心自主研发卫星导航系统。

消息传回国内,让很多航天科学家和国防人员意识到自主导航的重要性。随后,中科院院士孙家栋找到时任国防科工委副主任沉荣军,联名上书国家,建议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活性。

发展卫星导航刻不容缓!

1994年12月,北斗导航实验卫星系统项目获得国家批准。中国决心发展自己的北斗系统。

但是,系统性技术项目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很快,没有经验,没有钱,各种困境和尴尬蜂拥而至,在现实面前遭遇各种耳光。

据甲子光年介绍:当时美国在GPS项目上的投资超过200亿美元,每年维护成本高达5亿美元;但当时中国的经济基础还很薄弱,包括航空航天在内的7大领域技术研发“863”计划预算只有100亿元。

中美在导航系统早期研发方面的资金差距超过十倍。

由于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庞大,当时能够管理卫星系统的人基本上只有中国等少数大国的权利,综合国力较弱,需要探索出路在这个过程中前进。上升。

过程虽然麻烦,但不用担心定位导航卫星。毕竟,中国是一个有抱负的大国。

事实上,早在1980年代初,我们就已经提出了“两弹一星”的双星定位方案。但由于当时经济条件有限,加上“买不如建”的观点在中国盛行,该计划因种种原因搁置。十年。

1991年是一个重大转折年,GPS在海湾战争中的伟大光辉唤醒了中国人民。决策层深深意识到超级战争系统,以后真的没有这个东西是打不起来的,搁置了十年的双星定位计划立即启动。

尽管力量差距巨大,克服过程中的困难,但这顿饭必须一次吃一口。

至此,北斗系统已经开始发展,按照“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先主动后被动,先区域后全球,先后建设了北斗一号、北斗二号、北斗- 3个系统,研制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卫星。导航系统修路。

2000年,虽然我国已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试验卫星上天,形成“北斗一号”导航系统。

不过,等到和别人的GPS卫星系统有实力差距后,才发现,真的是无法比拟的。

且不说“北斗一号”定位系统本身只是一个二维导航系统,速度相对较慢,只能覆盖中国及周边一些亚太国家和地区。“系统一发出信号,对方就很容易确定自己的位置,从而暴露自己,所以不能用于军事目的,使用体验一般也不错。

当我们还在为如何在北斗卫星系统上取得技术突破发愁时,此时欧洲人突然提出邀请中国参与欧洲导航伽利略计划。

一方面,因为这个项目烧钱太多,没有一个欧洲国家能负担得起,但他们不得不这样做。资金极度匮乏也使得进展极其缓慢;对当时的中国来说,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毕竟,当时我国在航海领域还是一片空白。

2003年10月,中国与欧盟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出资2亿欧元获得伽利略系统20%的所有权和100%的使用权,可以参与从卫星制造到用户服务的方方面面。

皇室战争超级骑士_超级战争系统小说_超级战争系统

没想到,在第一笔7000万欧元的款项落入欧洲人的腰包后,中国在欧洲人来与自己分享卫星导航核心技术之前,就被踢出了伽利略计划。

当中国意识到其实是欧美人在为中国挖大坑时,已经晚了。对于中国来说,这无疑是一种公然的屈辱。

一怒之下,中国打破了所有幻想,全面启动了北斗二号系统。

毕竟,在军事防御上依赖别国,无异于让别人把刀架在脖子上。

就好像你平时偷偷使用邻居的WIFI,但有一天邻居突然改了密码。你必须厚颜无耻地向邻居要密码吗?

好在欧盟将中国踢出“伽利略计划”后,也陷入了内部矛盾,卫星发射一再推迟。

虽然伽利略尚未成功,但中国北斗卫星系统的进展却一飞冲天。

直到第二代北斗开始改变模式,采用与GPS相同的被动模式,突破非常明显。虽然在原理上,“北斗二号”的定位精度与 GPS 相差无几;但GPS使用时间长,可能在各方面都有更好的表现,其精度可以达到10米以内,而目前“北斗二号”的精度是20米。关于。尽管如此,这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为了吸引市场,“北斗系统”也在绞尽脑汁。虽然不如GPS那么完善,但也在实践着自己的优势和特点,那就是通讯功能。

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如果GPS是一辆轿车超级战争系统,那么北斗就是一辆皮卡车,它不仅可以拉人,还可以载一些货物。虽然在体验和使用点上,北斗和GPS还有一定的距离。

在欧洲的伽利略还在慢慢修修补补的时候,中国的北斗却在不断地撞击卫星。后来还搞了双星。中国的快速发展引起了欧洲的注意。它通过美国向中国施压,让他们放慢脚步,等待欧洲人民。

过去,欧美国家利用技术和经济优势抢占资源。中国的技术和经济实力还不足以承受巨大的损失。你从来没有屈服过,为什么你现在要我谦虚?中国不理会欧美的抗议,继续按照既定节奏发射卫星。

在北斗二代计划中,到2020年发射35颗卫星后,将形成比GPS多5颗卫星的全球定位导航系统。

对于中国来说,发射北斗二号的目的只是为了抢占轨道资源,确保导航系统的大门不向中国关闭。技术上还是落后,准确率不高。

2009年,中国正式启动北斗三号工程,准备突破一切技术壁垒,打造不亚于GPS的超高精度超级导航系统。

八年后,中国终于完成了技术攻关,突破了欧美封锁的所有技术壁垒,并在GPS系统中加入了许多专用卫星,以实现更强大的功能。

6月23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卫星点火,北斗全球组网终于建成。

从1994年北斗一号系统工程立项到完成北斗三号网络卫星发射任务,中国北斗人民用20多年的时间实现了55颗卫星的研制和发射。与此同时,中国北斗人民经历了从“深追”到“昂首奔跑”、从“受制于人”到“自主可控”、从“区域服务”到“高枕无忧”的艰辛历程。 “全球指导”。

对于北斗三号网络的建成,千寻位置CEO陈金培表示,从导航系统的能力来看,无论是天上的北斗卫星,还是地面上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都有完全超越了技术和产品服务的成熟度。全球定位系统。

我们今天的不成熟在哪里?陈金培认为,它在于产业链,包括从芯片到天线、智能终端、应用场景,因为它的整合需要一定的时间。

“GPS比我们发展早了20多年,我们现在才升级为全球系统,从全球产业链来看,我们还有差距。”

6月23日,在北斗完成全球组网之际,千寻位置也发布了一条重磅消息:“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加速辅助定位服务用户规模已突破5亿,覆盖了国内大部分安卓手机。服务将需要30多秒的初始定位时间缩短到3秒。” 这也让千寻位置成为继苹果、谷歌和诺基亚之后,全球第四家掌握这项技术的公司。

千寻位置最新数据显示,全球首个支持北斗卫星系统的加速辅助定位服务千寻利剑用户总数突破5亿,服务总量突破5500亿,日活跃用户超过1亿。日服务量超过12亿次,覆盖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75%以上的用户来自中国。这意味着每4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使用北斗加速辅助定位。

从千寻位置提供的数据来看,目前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可见的北斗卫星数量已经超过了GPS。

从“建设北斗”到“应用北斗”,是一个全新的征程。虽然与GPS已经形成的庞大产业生态相比,北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这也意味着一个巨大的商机摆在我们面前:一个已经上千亿的规模,未来可能达到上万亿. 该行业正在等待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