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新型舰载机FA-XX双机编队飞越航母电脑想象图(图)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俄罗斯媒体称,美国计划加速研制下一代舰载战斗机,以取代“超级大黄蜂”。

据俄罗斯报网6月21日报道,美国国会要求美国海军制定未来舰载机发展的具体计划。同时,美国航母的未来也不明朗。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撰文称,美军舰载机主力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作战半径不足英国萤火虫舰载战斗机,美军航母战斗群可能落入反舰导弹射程 出水后,美国海军新一代舰载机研发项目的实施大大加快。

美国新型舰载机FA-XX两机编队在航母上空飞行的计算机图像(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俄罗斯媒体称,随着航母的脆弱性和舰载机作战半径问题在美国专家界持续发酵,美国国会拨款给海军研发新一代舰载机——基飞机取代作战半径相对不足的“超级大黄蜂”。 .

报道援引《防务新闻》周刊的话说,研制“超级大黄蜂”换装系统“不成功或不成功”,将决定美国航母在21世纪是否还现实,或者是否会踏上马车和战象。这样一条被历史淘汰的路。

报道称,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要求美国海军制定舰载机采购战略,确定航母舰队的基本组成,更好地为美国国防战略预见的潜在冲突做好准备.

美国海军已取消在 2022-24 财年采购至少 36 架“超级大黄蜂”的计划。此举将为被称为下一代空中优势计划(也称为 F/A-XX)的第六代战斗机开发计划节省 45 亿美元。

美国海军试图通过装备MQ-25“黄貂鱼”无人加油机来解决舰载机作战半径不足的问题。但专家估计,这个计划耗资约 21.6 亿美元的项目可能会大幅推迟(最初计划于 2021 年交付)。

英国萤火虫舰载战斗机_英国皇家卫队的战斗_萤火虫果蔬萃取机价格

报告评论说不清楚 F/A-XX 是什么。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退休潜艇军官布赖恩克拉克说:“鉴于当前框架内可用的资金有限,F/A-XX 可能是现有飞机的衍生产品,而不是某种全新的设计。因此,保留两架现有战斗机的生产线是一个好主意,这可以让它们成为未来 F/A-XX 的替代品。”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鲍勃沃克在 2019 年表示,未来的战斗机应该是无人机,这条道路可以帮助节省一些钱。 “重点应该放在 F/A-XX 上,”他说。 “如果你真的想让飞机的作战半径很长英国萤火虫舰载战斗机,那它应该是一个远程杀伤武器的平台。”

英国皇家卫队的战斗_英国萤火虫舰载战斗机_萤火虫果蔬萃取机价格

他补充说:“海军获得了 F-35C,海军陆战队获得了 F-35B,同时海军正在获得‘超级大黄蜂’,你不能让自己拥有两架或者同时三个程序。所以,F/A-XX是我们要重点关注的。如果分析表明我们需要一种具有长作战半径的舰载机,那么它就是无人机。”

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副主任康斯坦丁·马基延科对俄罗斯报纸网络表示:“‘下一代空中优势’计划的实施可能会给战斗机应用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初步数据表明,F/A-XX 的主要特点是一种由人工智能控制的创新混合武器系统。”

Makienko 表示,美军六代战机的技战术要求看起来相当科幻。这架战斗机被认为具有 5 马赫的速度和 50 小时的自持动力。它的性能应该远远超过现有的任何类型的攻击机。

多年来,波音一直致力于 F/A-XX 原型机的开发。它的外形让人想起带有“飞翼”的B-2“幽灵”战略轰炸机。该机采用无尾翼设计,将分为载人版和无人版两个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