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军舰公开炒作美加军舰是从兵力全程跟监警戒高度戒备

据环球时报9月21日报道,东部战区发言人石毅上校称,9月20日,美国“希金斯”号和加拿大“温哥华”号护卫舰通过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已组织海空军力量对全过程进行监控和监控。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抵制一切威胁和挑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据了解,20日上午,一架美国海军EP-3E电子侦察机和一架美国空军RC-135V电子侦察机(AE01C6)台湾海峡,疑似提供情报支持,而且此次美加军舰由南向北横渡,9月17日,导弹驱逐舰“希金斯”号和“温哥华”号护卫舰停靠马尼拉港,菲律宾。

这是美军第二次驶过台海,所谓“航行自由”仍在高调炒作。而且,此次美军舰艇的行动与以往不同。他们不仅从南到北航行过台湾海峡,还带来了加拿大军舰。南北航行穿越台海,美国自然是想证明美军也可以支持台湾南部的“台湾地区”,从而给中国大国更多的军事威慑。再加上近期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无情表态,拜登表示,美军将保卫台湾,而美国多位高级将领也曾表态,“当大陆以武力入侵台湾时,将协助保卫台湾”。从中可以看出美国对台湾问题的态度,即更深入的军事干预。因此,美军的行动也可以看作是在台湾海域进行军事训练的积极准备。

美国带来加拿大军舰的原因应该是向世界展示其盟友的实力。这也是美国拉拢更多盟友参与台湾问题的方式之一。毕竟他们跟着美国对中国采取军事挑衅行动,自然是站在美国这边的。这不仅可以给中国施压,还可能引发连锁反应。加拿大在台海追随美国,美国的其他盟友也会行动吗?不能保证澳大利亚、日本、英国、法国、德国等国会下次不会跟随美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为了防止加拿大军舰和美国军舰的行动形成“破窗效应”,中国大陆必须加大相应的反制力度。否则,未来美国及其在台海盟友的挑衅将愈演愈烈。

针对美加军舰的挑衅,东部战区仍采用传统的应对方式,组织部队全程监控,战区部队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可以说,这样的对策足以应对任何突发事件。如果美加军舰不诚实,进行越过红线的挑衅行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必然会迅速做出反应,甚至动用武力。但是,这样的应对方式还是有些被动。士兵挡水覆土是后来者。它不能真正阻止美军的行动或阻止其下一步行动。至于外交上的抗议和谴责,虽然可以在舆论上起到一定的作用,让中国获得一定的国际舆论支持,但美国并不在意,这些也不能让美国妥协。

因此,要想摧毁美国的幻想,彻底禁止美国军舰和盟国在台海挑衅,就必须亮出真刀真枪,与美军进行近距离军事博弈今天,大陆已经在国际上确立了对台湾海峡的管辖权和主权权利。在这条黄金水道上,中国有权管理任何外国船舶,外国船舶通过时至少要通知中国。因此,中国的正义被占据了,我们对美国舰艇采取行动在政治上是合理的,也是合法的。现在我们有了管辖权,而且美国军舰每次都在高调炒作,我们完全可以拦截和驱逐美国军舰,阻止它们在台湾海峡航行。

如果美国军舰的每一次航行行动都被大陆以强力手段封锁,甚至直接在南北之间划出一条封锁线。美军估计别无选择,只能绝望地转身返回。多做几次,美军恐怕就不会再自卑了。此外,我们不能放过跟随美国挑衅中国的盟友。我们必须继续加大应对措施。我们可以对加拿大这样的家伙采取经济和政治双重制裁凤凰网军事中国军舰误炸菲律宾,让世界各国都明白,挑衅中国是必要的。付出代价,才能“杀鸡警示猴”。

当然,如果更加激进,也可以对美军舰使用军事手段,直接扣留舰船。原因是美军已经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化学武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等。然而,这是最后的手段。大陆不要轻易使用。毕竟,如果动用这一招,估计与美国的关系没有缓和的可能。而到了施展这一招的时候凤凰网军事中国军舰误炸菲律宾,中国大陆大概率已经开启了与台湾的军事统一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