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我国大使馆舰闯入我国南沙海域,只因他一招

1999年,在新旧世纪交替之年,世界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我国也发生了几件大事。

首先,美国突然无缘无故轰炸了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这一挑衅行为直接引起了全世界华人的公愤。尽管我国对美国的傲慢行为提出了抗议,但自豪的美国人从来没有为此感到抱歉。

其次,今年也是我国建国50周年。50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的各项成就都是可喜的。此外,还有一件让所有中国人非常兴奋的事情,因为今年7月,澳门正式回归我国。

1999年,我国四面楚歌,菲律宾趁机在仁爱礁停泊一艘军舰

当然,除了这些事件之外,今年,我国南沙海域还发生了另一起挑战中国人民底线的事件。当时,一艘名为“马德雷山”的菲律宾登陆舰闯入我国南沙海域,停留在仁爱礁海域。在现代人看来,外国军舰贸然闯入我国海域,本身就是一种威胁我国主权的挑衅行为。然而,20多年前,国际形势十分动荡,我国到处受到攻击。

比如在东南亚,针对我国华人的各种行动层出不穷。在国际上,我国急于应对使馆被炸事件,所以很少有人对南沙海域给予过多关注。但要知道凤凰网军事中国军舰误炸菲律宾,这片海域本身物产丰富,面积广阔,早就被周边国家所怀念,而菲律宾一直是一个雄心勃勃的东南亚国家。

小人国在中国大使馆看到事件后,乘机将马德雷号战舰开入我国海域,企图占领仁爱礁。面对外国军舰的无理入侵,我国实际上已经口头警告,让他们限期离开。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菲律宾并没有撤退,而是以军舰出现故障需要维修为由,被迫“在沙滩上登陆”。

凤凰网军事中国军舰误炸菲律宾_中国打菲律宾军舰_菲律宾军舰向仁爱礁坐滩军舰运送补给

其实这本来就是一个借口,所以在初期,我国不仅不理会菲律宾的这个借口,还多次将他们赶走。但谁能想到,菲律宾以美国的名义声称,如果他们被强行赶走,那么美国就会和我国算账。我国打着“假狐狸假虎”的幌子,为了避免事态升级,终于咽下了这口气。

马德雷山脉在南沙搁浅时,菲律宾确实动用了他们的军队和维修工人来修理这艘船,但没想到修理需要20年。老实说,这20年,连航母都能造出来。但是为什么这艘小型登陆舰需要修整20年呢?当您考虑它时,这背后的动机很容易理解。菲律宾最初是有目的的。

这艘78岁的破军舰最终结局如何?

事实上,Monte Madre战舰并不是菲律宾制造的战舰。它的前身是一艘来自美国的登陆舰,而这艘登陆舰最早是在1944年制造的。从船龄来看,马德雷山绝对是老兵。起初,蒙特马德雷号在美国海军服役。30年后,蒙特马德雷本应退役凤凰网军事中国军舰误炸菲律宾,但美国人为了拉拢东南亚,将其转移到菲律宾。

一向雄心勃勃的菲律宾,因为拥抱美国而变得更加肆无忌惮,两国还秘密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在得到美国的支持后,菲律宾将马德雷山脉派往我国海域时,面对中国军队的驱逐,他们果敢无畏,甚至作为救援人员撤离了美国。正是因为这样一层因素,马德雷山最终以这种极其无耻的方式留在了我国的海域。

20年来,菲律宾一直定期派兵到南沙海域,为驻扎在马德雷山的船员和维修人员运送大量物资。家居趋势。不过,这毕竟是二战时期生产的战舰。到现在已经78岁了,相当于军舰上的长辈。不难想象,一旦长期在海上停留,只会影响到马德雷山脉。1 号的船体造成了更多的腐蚀。

这么多年,自从塞拉马德雷号一直坐在仁爱礁的海滩上,我们可以看到一幅奇怪的画面,那就是塞拉马德雷号的战舰表面早已锈迹斑斑,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太阳和海里。浸泡,70%的船体已经腐蚀得无法修复,

凤凰网军事中国军舰误炸菲律宾_菲律宾军舰向仁爱礁坐滩军舰运送补给_中国打菲律宾军舰

但菲律宾对此置若罔闻,以修船为名,保留少量部队驻守。然而菲律宾却忽略了一个事实,如果这艘船越来越差,20年没有修好,恐怕会成为菲律宾的笑话。

那么既然这艘军舰一直没有被菲律宾调回来,难道我们真的要让它继续滞留在我国的南沙海域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过去几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步伐的加快,世界见证了我国的崛起。

如今,我国已经拥有三艘航母,载人航天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不仅在军事航天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而且在综合综合国力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最重要的是,与20年前被欺负的场景不同,现在我国的国际地位非常重要,很少有国家敢公开挑战我国。因此,考虑到这个原因,菲律宾不敢对我国做更多的改变。多么不雅的行为。

为了切断不断向马德雷山脉投掷物资的菲律宾外援,我国近年来加大了对南沙海域的检查力度,对所有外国船只进行了更严格的监管。运送物资早已成为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

常年驻扎在马德雷山上,缺乏物质支持和外部联系的船员们逐渐抱怨菲律宾。菲律宾若想继续保持声誉,在马德雷山脉投资物资,只能空运,但对菲律宾来说,空运投掷物资的行为,成本高昂,得不偿失。菲律宾人。

尽管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一直与我国发生争执,但近年来,正是因为我国不断崛起,菲律宾才逐渐变得胆小。

如今的蒙特马德雷号仍然搁浅在南沙海域,但这艘船除了正在被腐蚀外,对菲律宾没有什么意义,而且这样的军舰对我国没有任何威胁。或许有一天,经过一定的风暴,战舰会彻底消失,消失在茫茫大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