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海军已开始悄悄研发六代机舰载机与F-35C相比一项能力大增

(原标题:美国海军开始悄悄研发第六代航母舰载机,相比F-35C能力大幅提升)

【环球网记者徐路明】据美国海军研究院(USNI)网站8月19日报道,近20年来,美国海军悄然开始研制首架新型舰载战斗机。年并建立了一个新项目。办公室并与业界进行早期讨论。

该项目旨在开发一种新型载人战斗机,以从 2030 年代开始取代当前的 F/A-18E/F 超级大黄蜂和 EA-18G 咆哮者电子战飞机。美国海军采购办公室主任詹姆斯格茨上周表示,国防部为“下一代空中优势”计划设立了一个单独的计划办公室。

美国海军F-35C战斗机

报道称,由于五角大楼预算紧张,“下一代空中优势”计划办公室成立于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美国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布赖恩·克拉克表示,美军可能希望在这款未来载人舰载战斗机中借鉴 F-35C 舰载机的技术,同时融入更多和更先进的技术。

克拉克还表示,美国海军希望获得一款具有全新设计的战斗机,而不仅仅是现有战斗机的衍生产品,后者将是第六代战斗机。此前曾有人建议美国海军建造一款将 F-35 战斗机与 F/A-18 战斗机相结合的战斗机。

克拉克说,“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在海军目前没有灵活预算的情况下英国萤火虫舰载战斗机,设计新战斗机比设计衍生战斗机更昂贵。”与F-35的700海里(与约1296公里的作战半径相比),克拉克说他“印象深刻”的是,海军想要建造一种作战半径超过1000海里(约1852公里)的新型战机。

虽然美国海军尚未对下一代空中优势计划做出任何成本估算,但 2020 年 1 月国会预算办公室的一份报告估计,更换 F/A-18E/F/A-18E/F战斗机机队将耗资 670 亿美元,更换 EA-18G Growler 电子战机队将耗资 40 亿美元。

UNSI还爆料称,为了启动“下一代空中优势”计划,美国海军于今年5月成立了该计划的办公室,称为PMA-230英国萤火虫舰载战斗机,并任命穆索上校担任该计划经理。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海军已经为该项目召开了一次工业会议,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普洛斯·格鲁曼公司可能正在竞标该项目。

根据克拉克的说法,美国海军已经走上了类似于美国空军“下一代空中优势”计划的道路,即研制有人战斗机,然后用不同的无人系统来补充任务。克拉克说:“美国海军可能会说在武器装载方面有让步,在隐身性能方面也可能有让步,但飞机的速度和航程会得到保证。在维护飞机的 C4ISR 系统(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和监视和侦察系统)方面是先进的,并且会降低一些要求。” “我们会将这些任务转移到无人系统上,与目前的五架 F- 35架战斗机执行一些未来,两架有人战斗机将搭载无人系统执行相同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