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蒙古记忆】——美国海军一部分

美国海军:航空母舰:以独立战争初期的战场命名,如列克星敦、萨拉托加、约克镇等;后来又加上了初创海军时期的旧船名,如大黄蜂、企业号、星座号等中国海军军舰命名规则,以及尼米兹、罗斯福、杜鲁门等历史人物的名字。

战舰/战略导弹核潜艇:以州命名,如北卡罗来纳州、华盛顿州、纽约州、德克萨斯州。战列舰全部退役后,州命名规则将转移至战略导弹核潜艇,如俄亥俄、马里兰等。

巡洋舰/SSN:以阿斯托利亚、文森斯、昆西、俄克拉荷马城、小石城等城市命名。巡洋舰退役后空出的城市名称大多用于攻击核潜艇,如洛杉矶、托皮卡、迈阿密等

驱逐舰/护卫舰:早期以美国海军英雄的名字命名,如班布里奇、考德威尔等,后来加入了一些与美国结盟国家的名人名字,如丘吉尔、蒙哥马利等。

常规潜艇:以海洋鱼类和海洋动物命名,如小鲨鱼、淡水鲭鱼、鲭鱼、海狮等。

中国海军军舰命名规则_中国海军所有军舰命名_日本军舰命名好听

皇家海军

皇家海军不按船型区分命名规则,命名范围很广,如形容词、希腊神话人物、历史名称、称谓、形容词等。但驱逐舰和潜艇的名称遵循从A到Z的字母顺序,每个级别的每艘船的名称的第一个字母将跟随级别的字母。例如,1930 年服役的 A 级舰队驱逐舰的所有八艘姊妹舰(Acasta、Arkatis、Styx、Active、Antelope、Anthony、Zealous、Arrow)的英文名称中都有第一个字母 A。一些驱逐舰以武器和著名的战场命名。

法国海军:

航空母舰/战列舰/巡洋舰:以法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和军事人物命名,如福煦、克列孟梭、让-巴雷、库尔贝、图维尔、拉加拉萨尼亚等。

中国海军所有军舰命名_中国海军军舰命名规则_日本军舰命名好听

驱逐舰/护卫舰:早期以各种野兽、猛禽或天气标志命名,如美洲虎、猎豹、小鹰、大风、风暴、葡月、花月等;逐渐添加历史名称,例如 George Leger、Lafayette 等。

潜艇:以星座、神话人物、珠宝等命名,如英仙座、阿贾克斯、红宝石、祖母绿等。

日本帝国海军:

航母:以凤翔、香河、醉河等各种吉祥动物和鸟类命名。部分战舰改装的航母沿用了原战舰名称。

中国海军军舰命名规则_中国海军所有军舰命名_日本军舰命名好听

战舰:以战国时期日本古代王国或日本其他名称命名,如大和、武藏、扶桑、山城等。

一等巡洋舰(包括战列巡洋舰):以金刚、榛名、高雄、爱宕、妙高等日本山峰命名

二等巡洋舰:以日本河流命名中国海军军舰命名规则,如最上、铃谷、神通、川内等。

驱逐舰:以各种气候符号、季节节气、潮汐术语命名,如雪风、石雨、神风、秋月、晚云、早春、白露、晨潮等。

潜艇没有名字,只有序列号。大潜艇是易XX,小潜艇是陆XX。

苏联/俄罗斯海军:

航空母舰/战列舰/巡洋舰:以沙皇时期俄罗斯历史名人命名,如列维赞、佩列斯维特、苏沃洛夫公爵、纳希莫夫海军上将等。以大城市和共和国首都命名,如莫斯科、基辅、明斯克等。战舰以带有革命元素的名词命名,如马拉、十月革命、苏维埃俄罗斯、苏维埃乌克兰等。

Destroyer:早期以鸟和鱼命名,后来以所有积极的形容词和动词命名,如积极的、灵巧的、顽皮的、雄伟的、有远见的、足智多谋的、启蒙的等。

p>

日本军舰命名好听_中国海军所有军舰命名_中国海军军舰命名规则

潜艇:在沙俄时代,以海豹、长矛等海洋动物命名。苏联时代,没有船名,只有船级字母+编号。

意大利海军:

航空母舰/战舰/巡洋舰:以意大利著名历史人物加里波第、加富尔、威尼托、凯撒、杜里奥等命名。

驱逐舰:以天气、著名航海家/海盗以及古罗马军队(如 Mistral、Afro、Jorgi Belli、Giobetti、Soldiers 等)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