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52A型旅沪级驱逐舰初步摆脱“苏”式风格

52A型鹭湖级驱逐舰是中国研制的第二代多用途导弹驱逐舰。船长148m,满载排水量4800吨。电子、武器和动力设备在西方装备中被广泛使用。它具有强大的反潜、反舰和防空综合能力。 052型拥有多项第一:首次采用大纵横比设计提高适航性,首次采用柴油交替动力,首次配备作战数据处理自动化作战系统是时候装备一种具有实际意义的舰载反潜直升机了。

052A驱逐舰112哈尔滨

052A驱逐舰112哈尔滨

052A驱逐舰113青岛舰

辽宁舰新舰长_辽宁舰设计历程_新中国自行设计驱逐舰

052A驱逐舰113青岛舰

总的来说,052型驱逐舰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大大缩短,初步摆脱了“苏联”风格。该级舰共建造两艘:112哈尔滨和113青岛。 052A型在隐身设计上没有太多考虑,所以上层建筑电子设备较多,尤其是机库顶部的大型法国进口搜索雷达和船体中部的高桅杆是其标准配置。

052B驱逐舰168广州舰

052B驱逐舰169武汉舰

新中国自行设计驱逐舰_辽宁舰新舰长_辽宁舰设计历程

052B型庐阳I级(广州级)驱逐舰,中国海军装备的第一艘具有“舰队区域防空能力”的自制多用途驱逐舰,舰长154米,满载5850吨,海军重回主流 主要系统配置与俄罗斯现代级导弹驱逐舰相同,感觉就像是带有俄罗斯血统的“混血儿”。值得称道的是,052B广州级驱逐舰的作战能力超过了正宗的俄罗斯现代级驱逐舰。演习中同场角逐的俄罗斯同行们都惊叹不已,可见中国科研人员的技术整合能力之强大。

该级有两艘船,目前正在进行改装。船体前部的“无风”单臂发射器更换为32单元红旗16垂直发射,原“顶板”更换为382式三坐标雷达,更换16鹰击83搭配8辆Eagle Strike 12A,同时改装了新的电子火控系统,战斗力大大提升。 052B是没有相控阵雷达的过度实验型,所以整体造型偏低。很好辨认。

052C驱逐舰170兰州

052C驱逐舰171海口

052C型鲁阳II级驱逐舰是基于中国海军防空的多用途导弹驱逐舰。船长155.5米,满载排水量6800吨。它是世界上第一种安装的“有源相控阵”。 (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舰配备海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垂直发射最大射程120~150km。

052C驱逐舰151郑州舰

052C驱逐舰150长春

052C驱逐舰152济南

新中国自行设计驱逐舰_辽宁舰设计历程_辽宁舰新舰长

052C驱逐舰153西安舰

052C型驱逐舰堪称21世纪初中国造船业的最高成就。被誉为“中国神盾”。多次参加亚丁湾护航和远洋维和行动,展示了实力,提升了国家威望。该级共建造了6艘船。

052D型驱逐舰庐阳Ⅲ级驱逐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另一艘装备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区防空导弹系统的现代化防空驱逐舰。由于采用新型64单元万能垂直发射器,综合作战能力较052C型提升1.6倍,在世界领先的防空和远程反舰舰队区域的能力;制造更是“包饺子”,短短5年就接收了13艘,预计未来不少于20艘,让我海军遥遥领先于世界各国美国在防空驱逐舰的数量和技术水平上!已经成为我国海军真正出海的重要标志。

辽宁舰新舰长_辽宁舰设计历程_新中国自行设计驱逐舰

据最新报道,第三批052D重新设计了船尾和机库新中国自行设计驱逐舰,增加了船尾长度,将配备Z-20直升机。 -20 可能性。

052C驱逐舰

052D驱逐舰

052C型和052D型在外形和船体上相似,容易混淆。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舰桥上的相控阵雷达。 052C 型天线罩是突出的弧形新中国自行设计驱逐舰,而 052D 型是扁平的。 ,且面积较大且确定;二是垂直发射发射器,052C为转轮式,052D为“巧克力”排列式,单元数较多;最后一个重要标识 052C型机库的顶部是一个730型30mm近程武器系统,052D机库上方安装了一个24单元的中国HQ-10短程防空导弹发射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