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什么叫独立混成旅团?日军的一种独立编制,不隶属于日本陆军师团

什么是独立混编旅?

独立混编旅是日军的一个独立组织。独立混编旅不隶属于日军师,在作战中作为一个独立的单位承担相对独立的战斗和作战任务。正常情况下,日本独立旅多为地方守备部队,配备骑兵、炮兵、工兵等技术兵种。

1933年长城抗战前,日本侵略者没有建立独立的混编旅。1933年中印师级火力谁更强,长城抗战爆发后,中国军队投入30万兵力沿长城抗日。虽然长城抗战以中国军队的撤离而告终,但长城战争客观上向日本当局发出了一个信号:中日局部战争很可能演变为全面战争。

无限火力戏命师_中印师级火力谁更强_中印两军举行第六轮军长级会谈

为应对随时可能爆发的中日全面战争,提高日军作战效率,日军于3月成立了日军独立第1混合旅和独立第11混合旅。 1934 年 11 月。

这两个独立混编旅的编制不同:独立第一混编旅有一个步兵联队,还有火炮、工兵、战车等技术兵种,是日军较早组建的机械化混编旅。独立第11混合旅有2个步兵团、炮兵、工兵和其他技术兵种单位。虽然没有战车部队,但独立的第11旅有一个山地炮和一个野战炮旅,火力比日本强。陆军师下属旅部队(日军师下属旅没有野战炮)。

无限火力戏命师_中印师级火力谁更强_中印两军举行第六轮军长级会谈

独立第一混编旅拥有普通日本旅团所没有的战车部队,机动作战能力强。7月7日事变爆发后,独立第一混合旅编入关东军进驻,由东条秀树指挥。参加全面侵华战争。

1938年,中日两军爆发徐州之战。随着中日战争的进一步扩大,日军组建了大量的独立混编旅。日军独立混编旅的编号从1到136(中间少了12个编号:41、42、63、68、74、9 3、94、99、104、106、110、111)。日军全面抗战爆发前的混编旅形成鲜明对比,在全面抗战爆发前,独立混编旅下属1~2个步兵团,2~4个步兵团旅,独立的1个混合旅也有2个战车营。

根据日本陆军1938年2月发布的“第9号令”,一个标准的日本独立混合旅有5048名士兵,其中战斗士兵4736名。旅直属炮兵队有94式山炮2个中队(12门)和38式野战炮1个中队(6门)。独立混编旅下属的5个步兵旅共有10门步兵炮(一个中队2个步兵炮),这样一来,不包括榴弹发射器等火力支援武器,日军的一个独立混编旅拥有各类火炮28 与此同时,日本甲级师的炮兵联队拥有48门火炮。

虽然日本独立混编旅作为一个独立作战单位可以承担相对独立的作战任务,但日本独立混编旅的火力,尤其是攻击火力,还不能与日军甲级师相比。

中印两军举行第六轮军长级会谈_中印师级火力谁更强_无限火力戏命师

那么,日本独立混编旅的战斗力到底有多强?相当于中国军队的一个旅,还是一个团?

说起这个问题,我们先来看看抗战时期中国军队中央军旅级作战部队的兵力和火力。

抗战初期,中国军队实力最强的单位是第36师、第87师和第88师。这三个师,各隶属于两个步兵旅,有6000多名士兵。一个步兵旅隶属2个步兵团,团直属炮兵为:迫击炮连1个,82毫米迫击炮6门。一个团下设三个步兵营,一个步兵营的机枪连有两个迫击炮。这样一来,一个步兵旅有24门迫击炮,而日军一个独立混合旅有10门步兵炮、12门山炮和6门野战炮,加起来就是28门炮。

日本独立混编旅的火炮数量比中国德军装甲师进场的火炮多,火炮威力也比中国德军装甲师的火炮强。仅从火力就可以看出,日本独立混编旅的战斗力超过了中国最精锐的德军武器师步兵旅。中国陆军最精锐的德军武器师步兵旅火力不及日本独立混编旅,川军、广西军、云南军等地方杂军步兵旅的火力可想而知。

无限火力戏命师_中印两军举行第六轮军长级会谈_中印师级火力谁更强

总而言之,单从火力来看,中国步兵旅的火力无法与日本独立混编旅相比。

中国步兵旅的火力无法与日本独立混编旅相比。中国步兵师的火力能否与日本独立混编旅抗衡?

中国最精锐的德军炮兵师有一个炮兵营,配备12门75毫米山炮和4门37毫米战防炮。除了全师2个步兵旅的48门迫击炮(德国军械师一个步兵旅有24门迫击炮)外,德军械师在战斗中可以接受64门火炮火力支援。这样,中央军械师的火力就可以完全压制日军独立混编旅的火力。

然而,中国军队的火力却可以超过仅有3个德军武器师的日本独立混编旅,其余部队的火炮火力可以称得上“少得可怜”。例如,在赣北长沙一战中,中国军队有第49军、第32军、第58军、第60军(归第183师)、第74军(归第57师)9个师。 . 雪月司令官的战报,只有9个师能得到6门火炮的支援。按照这个数字计算,日军一个独立混编旅的28门火炮可以压制中国陆军九个师的火力。

中印两军举行第六轮军长级会谈_中印师级火力谁更强_无限火力戏命师

更重要的是,日本独立混编旅不会单独与中国军队作战。按照通常的作战规则,日本陆军的独立混合旅、日军师和其他陆军单位的作战行动通常可以得到日本空军的空中支援和其他炮兵(如日本炮兵旅、独立炮兵)的火力支援。旅)。

一旦战斗开始,日军将集中航空和火炮的火力,对中国军队的阵地进行狂轰滥炸,摧毁中国军队阵地的部分生机。紧接着,独立混编旅的步兵就会在炮火的掩护下向中国军队阵地发起进攻。在实战中,日军会使用步兵火炮、榴弹发射器等装备直接摧毁中国军队的机枪手,从而削弱中国军队的战斗力。这样一来,即使中央军械师与日本独立混编旅正面交锋,

因此,仅就火力而言,日军独立混编旅的火力超过了德军装甲步兵旅中印师级火力谁更强,还不如整个德军军械师的火力。但是,如果日军独立混编旅在掌握制空权的前提下突破了德军装甲师的阵地,德军装甲师也将付出巨大的代价。德军最精锐的装甲兵很难与日本独立混编旅对抗,日本独立混编旅的战斗力可想而知。

因此,日本独立混编旅的战斗力不仅超过了中国陆军的团旅,也超过了中国陆军的师级单位。直到抗战后期,中国军队进驻印度横空出世,中国军队的火力彻底碾压日军。

只有充分了解日本独立混编旅的真正实力,才能充分了解中国抗日战争的来之不易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