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风41和东风17出现更是振奋人心美国都不具备的差距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典上中美俄军力终极大对比,我国展示了许多新型武器和先进装备,其中东风41和东风17的亮相更令人兴奋。在洲际导弹的速度上,我国已经基本与美俄平起平坐,对目标也有二次修正功能。东风17高超音速中程导弹是美国没有的先进武器。看来中国的军事实力已经很强了,那么我们和美俄之间的军事差距到底有多大呢?我国罗元少将曾回答:“我国军事实力与美俄还有一定差距,仍需大力追赶。”

首先是军队。事实上,我国在军队方面与美俄没有差距。我军的实力是世界公认的。与美国和俄罗斯相比,只能与俄罗斯相提并论。且不说我国还掌握了东风17等常规高科技导弹中美俄军力终极大对比,在不使用核武器的战争中具有一定优势。

美俄军事实力对比_中美军力对比_中美俄军力终极大对比

然后是空军。我国空军近年来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歼20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五代机时代,拥有了与美俄竞争的资本。 ,但中国空军没有像美国B-2、俄罗斯TU-160那样具备洲际导航能力的轰炸机。主要原因是我国的发动机研发还没有达到美俄的水平,所以空军还在。由于差距明显,尽快研制出大功率、长寿命的发动机已成为当务之急。

中美军力对比_中美俄军力终极大对比_美俄军事实力对比

最后是海军。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研制了大量新型船舶。它还通过瓦良格号改造成功拥有了第一艘航空母舰。 2019年12月,成功交付给我国自主研发。第一艘航母,从此进入双航母时代。不过,我国海军与美俄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美国拥有11艘核动力航母,与我国相比优势明显。虽然俄罗斯几乎没有现役航母,但俄罗斯拥有强大的核潜艇战斗群。 ,足以弥补航母上的劣势。

因此,正如罗元少将所说,我国与美俄之间的军事实力还有一定差距。但是,我国起步较晚,有差距也很正常。只要我们不断追赶,总会有追赶甚至超越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