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驭风为舟,去光尽头——中国青年报社我国原创音乐MV《驭梦》

“神十四”号机组人员每16天才离开一次太空舱,创造了两名中国航天员间隔时间最短的纪录;

“神十四号”机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活动全部预定任务,实现“两个第一”,筑牢航天员出舱安全防线;

中国有望在2025年开始太空旅行...

/strip/ignore-error/1|imageslim'/>

又是9.21!中国太空探索的喜讯不断上热搜,这应该是当代航天员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周年献上的最好礼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青年报和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还送上了原创音乐MV《梦到船》。“乘风如舟,至光尽头。天河逆流而行。” 温暖而有力的歌词,展现了我国航天事业30年来的发展图景。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代号“921工程”。1992年9月21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CMSA)成立,代表政府履行管理职能。

对一个人来说,30年是很长的时间,足以让一个学龄前儿童成为孩子的家长、单位的主力军、家长的靠山。1992年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建立和实施零起点,这一年,我们进入了我国空间站建设的决定性之年。

中国飞船发射时间_神州飞船发射时间_神舟10号飞船发射时间

9月21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批准按照“三步走”发展战略实施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如何分三步走?

第一步,发射载人飞船,初步配套实验载人飞船项目中国飞船发射时间,开展空间应用实验。

我还记得电视上的那个场景。

神舟10号飞船发射时间_中国飞船发射时间_神州飞船发射时间

2003年10月15日,当航天员杨立伟登上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时,在茫茫太空中,面对镜头,手持五星红旗和联合国旗帜,中英文双语说:Say hello向全世界人民问好,向在太空工作的同仁问好,向祖国人民问好,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侨胞问好,感谢全国人民他们的关心。”这个声音来自距地面343公里的太空,中国的声音瞬间响彻海内外中国飞船发射时间,中国成为第三个自主将人类送入太空的国家。

这一刻,载人航天开始走进普通人的心中。求天寻梦已不再是屈原在漫长历史中的呐喊,而是真实的现实!

今年,我9岁。

神舟10号飞船发射时间_神州飞船发射时间_中国飞船发射时间

载人航天工程建设的第二步,是突破航天员离机活动技术和航天器交会对接技术,启动空间实验室,解决具有一定规模的空间应用问题。和短期护理。

30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经到了第三步——建造空间站,解决更大规模、长期有人值守的空间应用问题。

奇迹的背后,有一群敢于突破奇迹的人。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也许在漫长的旅途中,一个人的努力就像灰尘,渺小到看不见,但是当一群人朝着一个方向努力时,成功的概率就会大大提高。从无到有,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有人说中国航天员像魔术师,但我觉得他们更像是不屈不挠的勇士。他们以爱为剑,克服重重障碍,逆流而上,让五星红旗曾经一度在太空中闪耀。

中国飞船发射时间_神舟10号飞船发射时间_神州飞船发射时间

杨立伟曾说:“从敦煌壁画的飞天,到明朝万家万户的壮举,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都希望能上天一睹为快。幸好中国人的飞天梦国家终于从我们这一代人手中的神话变成了现实。”

因为载人航天,我也成为了历史的见证人。

对人类来说,宇宙中依然蕴藏着无穷无尽的奥秘。但是,我相信英雄一直存在。他们用日常的研究、训练和无所畏惧的精神,为我们全体中国人克服了困难,登上了月球,走向了深空,实现了全人类的梦想。

正如在这首歌中,“无人区/无重力空间/你自由行走/极光来/停在你注视的舱口/不要问如何/永远冻结/你拥有你的梦想/它是不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