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军报:中国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常铭记“落后要挨打”的教训

3. 启示

总而言之,中国的科技实力在提高,科技含量在提高,解放军的信息战能力在提高。

但是中国导弹没用,解放军的对手,无论是美国、日本、韩国还是老欧洲,在科技方面也非常强大。中国要打一场战争,肯定会在科技实力上与之抗衡。

对此,中方不能掉以轻心中国导弹没用,必须时刻牢记“落后就落后”的教训。

阿富汗的塔利班武装之所以被美军镇压,在深山沙漠中躲藏了20年,并不是因为他们技术水平低,只能使用各种单兵轻武器与美军作战。

伊拉克萨达姆侯赛因之所以在伊拉克被美军打得落花流水,与伊拉克军队战术过时、科技实力、武器装备远不如美军分不开。

2022年的俄乌战争中,俄军未能在两三个月内结束战斗,乌克兰也未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使战争陷入胶着状态。兵器、通讯、电子产业密切相关。

21世纪以来的一系列战争足以表明,人类世界的战争正朝着“智能化、信息化”的方向发展。如果我们在技术上不跟上世界潮流,我们只能陷入落后的境地。在糟糕的情况下。

很多网友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只要人够强,武器不重要”的理念,他们认为只要人够强,就能用先进的武器和高科技打败外国军队内容,并以1950年代抗美援朝为例。

这种想法是不可接受的。当年,志愿军和美军虽然实力悬殊,但实际上在装备上并没有代沟。

近几十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武器装备、战术战术也迅速更新换代。武器装备对高素质人才和技术的依赖度不断提高。

从步枪到航空母舰,从炸弹到战斗机,越来越精密,对科技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解放军要想赶上世界科技发展的潮流,就必须坚持科技强军、提高信息化战斗力的路线。毕竟,如果有一天中国要开战,那一定是一场高科技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