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海军最新实力让美国人感到恐慌:将没有战胜中国

一:中国海军最新实力曝光

中国海军最新实力让美国人感到了恐慌:

近日,中国海军发布了航母入列十年的宣传片,向外界公布了中国海军的硬核实力,视频亮点颇多。

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演练全甲板攻击的演训画面首次公开,“辽宁”舰甲板上的舰载机数量较之前提升了将近1倍。

总数高达27架,其中24架歼15舰载战斗机、2架直8和1架直9搜救直升机。

令人惊叹的是:“辽宁舰”此时还具备放飞舰载战斗机的能力,可以说,中国海军“辽宁”已经是一艘具备强大实战能力的战斗舰艇。

此前,“辽宁舰”甲板上最多只有13架歼15舰载战斗机,可以说此次对外公布的演训画面让人对“辽宁舰”和国产后续航母的最新实力有了更大的期待。

中国海军第3艘航空母舰已经开始开展系泊试验,这就说明“福建”舰距离首次出航已经不在遥远。该舰很有可能会在1-2年内成军。

不仅如此,中国海军的新一批“饺子”下水速度也没有减下来,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海军正在船坞建造的舰艇包含至少7艘052D导弹驱逐舰和不知数量的054B导弹护卫舰。

已经下水还未交接入列的舰艇有1艘航母、1艘两栖攻击舰、2艘055导弹驱逐舰、9艘导弹护卫舰和1艘093B攻击型核潜艇。

中国海军的实力已经让美国人如坐针毡,在美国国内一直都有一种说法,现阶段是美国海军战胜中国海军的最佳时间。

否则,等中国海军完全崛起,美国海军将没有实现战胜中国海军的机会,美国海军真的有一副好牙口吗?

二:美国海军小动作不断

据最新消息,美国海军最先进的DDG-1000“朱姆沃尔特”号导弹驱逐舰已经离开了驻地,将在印太海区进行服役后的首次实战部署。

在任务期间,该舰将归第7舰队下属的第15驱逐舰中队指挥,要知道,第15驱逐舰中队是距离中国领海最近的一支美军主力驱逐舰中队。

近日英国海军陆战队宣传片,穿航台湾海峡的“伯克2”级导弹驱逐舰“希金斯”号也来自第15驱逐舰中队,由此可见,美国海军特意加强在中国近海的海军力量部署。

美国海军第7舰队下属的航母编队、驱逐舰部队、核潜艇部队和侦察巡逻机部队不断骚扰中国近海。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美军对中国领海抵近侦察次数已经超过了上百次,由此可见,美国上下已经取得了共识,将中国海军视作最主要的威胁。

在此之前,美国媒体《国家利益》就曾经刊文称:“我们必须考虑在实战中击败中国海军的可能性”。

文章称美国海军也要积极应对变化,完成所属军兵种的改革,尤其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军事改革。

他们认为美国海军陆战队不应该过分强调机动部署能力英国海军陆战队宣传片,面对中国海军和强大的岸防和陆战队等力量,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应该加强坦克等重火力。

海军陆战队只是一方面,他们认为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两大军种都应该加强各自的能力,以应对中国海军威胁。

他们认为中国海军的扩张速度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支海军力量,美国要考虑使用一切手段和中国海军对抗,包含战争手段。

如果发生战争,美国必须具备打赢中国海军的能力,中国该如何应对呢?

三:中国海军如何应对挑战

现在,中国海军也在通过各种手段提升自己的实战能力,首先是练兵,可能有很多读者都把目光聚集在中国海军造舰速度上,实际上中国海军非常看重实战能力。

可以说参加亚丁湾护航是提升实战水平最快的途径,众所周知,距离中国海军最后一次参加实战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年。

解放军海军自成立还没有打过大规模的海战,因此外界认为中国海军的实战能力或许比较低下。

自从2008年中国海军首次派遣战斗舰艇奔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中国海军获得了快速成长。

海军舰艇在海上连续航行三个月以上时间,相当考验海军舰艇的极限性能和人体极限,也能各种恶劣海况下武器装备使用,可以说,亚丁湾护航对于提升海军战力功不可没。

中国海军还通过各种对抗演习和检验性演习提升作战能力,近日,中国海军派遣101“南昌舰”、546“盐城舰”和“东平湖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奔赴俄罗斯参加“东方2022”海上演习。

通过高强度演习,不仅提升实战化能力,还能震慑潜在对手,更能积累舰艇部队执行任务的能力和经验。

拿101“南昌舰”来说,服役5年时间总航程已经超过了10万海里,要知道,中国海军的第一代导弹驱逐舰服役30年也达不到这个水平。

俄海军也对055导弹驱逐舰的性能非常“羡慕”,055导弹驱逐舰的性能超越俄海军所有的水面战斗舰艇,包括“光荣级”导弹巡洋舰。

中国海军还要继续扩建海军舰艇,现在中国海军虽然以极快的速度扩充作战舰艇和勤务舰艇,但是和美军相比还有很大的距离。

拿“宙斯盾”导弹驱逐舰来说,经历10多年的快速建设,中国海军已经拥有了40余艘“盾舰”。

但是美国海军拥有的“盾舰”数量超过中国海军下水和服役“盾舰”的1倍以上,核潜艇数量是中国海军的4倍以上。

因此,要想震慑对手,让对方失去挑衅的念头,还是要提升自己的实力。

为了确保优势,中国海军还要继续建造大量的舰艇,如果中国海军的战斗舰艇和勤务舰艇数量和吨位达到美国海军的60%以上,加上近海作战优势,中国有能力在任何海上军事挑衅中获得胜利,才能打破美军的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