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外媒:中国055级驱逐舰数量竟比美国还高!

中国055型驱逐舰

随着中国目前的海军力量不断发展,为什么中国的052D型驱逐舰还没有停止吃饺子,为什么中国还没有建造112个垂直发射单元的055?

054b护卫舰会改为通用垂发_为你写首歌孔垂楠歌词_建德六年(577)改会州为

中国052D型驱逐舰

054b护卫舰会改为通用垂发_为你写首歌孔垂楠歌词_建德六年(577)改会州为

首先,这是由055级的定位决定的:中国在建造了8艘055级驱逐舰后就停产了,因为现在055级的数量已经完全够中国用了。作为拥有112个水质发射单元的超万吨级重型驱逐舰,中国军方对055级驱逐舰最重要的定位是航母防御系统最重要的防御单元。只要有两艘055级驱逐舰,就可以确保中国航母能够将主要重心从确保对自己的制空权转移到争夺对敌舰队的制空权,所以054b护卫舰会改为通用垂发,前提是中国航母的数量航母没有继续增加054b护卫舰会改为通用垂发,8055艘,对于中国来说完全够用了。

国产轨道炮

其次,055非常先进,这也意味着这艘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驱逐舰的建造成本和运营成本同样高。055型驱逐舰的大规模建造,会给中国海军造成严重的财政负担,不利于中国海军未来的发展。如果在此前提下中国仍坚持大量建造055级驱逐舰,那么未来5至6年中国计划为美国航母部队储备技术装备、打造决定性主力舰队的可能性就只有. 否则,055价格昂贵,无法进行广域巡航,很可能引发军备竞赛,中国海军也不会量产。

054b护卫舰会改为通用垂发_为你写首歌孔垂楠歌词_建德六年(577)改会州为

因为“不大规模建造055”的根本原因其实来自于美国海军:在美国宣布淘汰他们的“佩里”级护卫舰并销毁所有美国海军舰艇之后,现在的美国海军是由于到船的数量。因此,他们无法完成美国要求美国海军执行的所有巡逻任务。尽管美国海军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舰队,但他们仍然被繁重的任务所累,甚至连舰艇的例行维修工作都无法进行。即使是现在,美国也不得不重启自己的护卫舰生产线,建造相对保守的“星座”级护卫舰,以继续壮大美国海军自身。然后,即使是美国,作为世界' 中国最大的海军力量,也需要优先保证自己的舰艇数量。那么,一直在观察美军变化的中国,怎么会重蹈美国海军的覆辙呢?

054b护卫舰会改为通用垂发_为你写首歌孔垂楠歌词_建德六年(577)改会州为

新型国产垂直发射系统结构

此外,作为中国最先进的驱逐舰,055级肯定需要享受中国目前最先进技术的升级。如果中国在第一批055型驱逐舰建造过程中研发出什么新技术,并且其可靠性和实用性得到了验证,那么很有可能装备在第二批055型驱逐舰上。但问题是,在应用新技术之前,还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测试,以确保这些新技术不会对新一代055型驱逐舰造成任何不良副作用。为了什么?在国家还需要大量052D来减轻本国海防巡逻压力的前提下,自然要让这些船台生产下一批052D。

因此,中国现在停止生产055大型驱逐舰并不意味着中国放弃了这种舰型。或许,在这批052D完成后,我们就能看到055大型驱逐舰的迭代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