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揭秘这款美国里程碑式的反坦克导弹”陶氏导弹(图)

导弹是美国休斯飞机公司在1960年代研制的一种车载重型反坦克导弹。该导弹也是美国第一款自制并投入实战的反坦克导弹。导弹的实际应用也标志着美国反坦克武器序列从旧时代向新时代的演进。

本文将揭开这款美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反坦克导弹“道氏”导弹的秘密。 “道”导弹最小射程65米,射速65米/秒,最大射速860米/秒,命中率90%。静态穿甲厚度为1030毫米,动态穿甲厚度为300毫米,角度为65度,射速为每分钟三发。 97.7 中有 9 个可靠性。子弹直径152.4mm,子弹长度1174mm。子弹重量为28.1kg。引导方式为——有线传输指令引导。

作为火力最弱的兵种,步兵一直希望拥有轻炮,各种反坦克导弹的研制也实现了步兵的这一愿望。虽然它最初是用来对抗坦克的。然而,它的性能使得它可以击中它上面的低速飞机和底部的各种火力。真正意义上取代了步兵炮、无后坐力炮、反坦克炮等火炮。

短号反坦导弹_bgm-71陶式反坦克导弹_反飞机导弹有哪些

尤其是反坦克导弹的轻量化。传统的火箭筒也逐渐被反弹式导弹和导弹所取代,道导弹是世界上装备最广泛的可反弹式导弹之一。截至2018年,全球已有45个国家装备了陶氏导弹,目前在各国军队服役的陶氏导弹超过15000枚。

“道”导弹由休斯飞机公司于 1963 年研制,当时美国情报部门获悉苏联军方配备了 9M17 导弹。所以美国陆军要求立即研制新的反坦克导弹。为应对苏联gM17导弹,美国了解到反弹导弹和导弹在战争中的巨大优势,要求尽快研制定型。

休斯一接到订单,就开发了空射陶氏导弹和陆基陶氏导弹。代号BGM-71。 1968年被美国接受,定型为BGM-71。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从1970年开始安装导弹,1985年休斯被通用电气收购,所以道导弹由通用电气生产,1997年休斯被雷神收购。所以现在所有的“道”导弹都是雷声公司生产的。

休斯于1989年研制出无线制导BGM-71N,但美军并未采用,后来雷神公司接手了该项目,但无线制导项目于1998年停产。推出后独自留下,2001年也因缺乏资金而停止。

但陶氏导弹并没有就此止步。直到 2012 年,雷神公司收到了美国军方保留的 6676 架 YOW 的订单。主要用于美军装备陆军,海军陆战队的空射道导弹在2013年全部退役,道导弹的发射部件设计为模块化。步兵携带装备非常方便,该套件包括一个可折叠的三脚架,一个导弹发射筒。还有制导装置和配套的AN/TAS-4和AN/TAS-4A夜视瞄准具。 “道”导弹组装完成后,全长1.51米,导弹直径152毫米。弹头有多种选择。穿甲深度为430-900毫米,钢为钢。射程为 3750 米。它使用有线制导或无线电指令制导。

BGM-71 搭载大量 M113 APC 以及较旧的 M151 吉普车。后来悍马M2布拉德利步兵战车可以装备“道氏”导弹。 “道”型反坦克导弹为圆柱体,前后有两对控制面。第一对控制面位于弹体上,两片对称安装成方形。第二对控制翼型位于弹体中部,外端各有一个弧形切口头。对于第二种型号之后的“道氏”导弹,弹头装有针头。发射管也是圆柱形的,从管的后部1/3开始变粗,明显分为两段。

短号反坦导弹_bgm-71陶式反坦克导弹_反飞机导弹有哪些

有两种类型的直升机携带的道氏导弹。它们是“道氏”导弹II型和“道氏”导弹四联体。导弹密封在发射筒内,发射筒两端稍粗,中间较薄。枪管尾部有一个明显较小的突起。下面我们来看看“道”导弹的发射过程。

首先,射手找到目标,需要将导弹放入瞄准器并扣除飞行。此时会有1.5秒延迟,此时电池开始产生电火花点燃导弹推进剂,导弹将在0.05秒内发射。发射约七米时,导弹尾部完全展开,导弹开始进入飞行轨迹。在大约65米处,弹头保险解除,导弹就可以引爆了。然后,红外传感器开始工作。导弹找到目标后,射手控制导弹的弹道,等待导弹击中目标。

“道”导弹操作起来非常灵活。导弹的发射平台有很多种,可以在汽车和飞机上发射。使用起来非常灵活方便。导弹投掷战争历史悠久bgm-71陶式反坦克导弹,导弹参加了越南战争以来的几乎所有地区冲突。

道导弹在 1972 年越南战争期间首次亮相。 1972年5月2日,道导弹挂在UH-1直升机上,参加了安陆战役。摧毁了许多北越敌军坦克。截至 1972 年 5 月末,24 架北越 PT-76 和 T-54 被陶氏导弹摧毁,陶氏导弹后来参与了两伊战争。伊朗在巴利维时期从美国进口了一批“道氏”导弹,并搭载在AH-1直升机上。在两伊战争中,陶氏导弹在延缓伊拉克军队的进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海湾战争期间,萨达姆的精英几乎全军覆没。

短号反坦导弹_bgm-71陶式反坦克导弹_反飞机导弹有哪些

美军当时装备的M2布拉德利步兵战车可以携带7枚道氏导弹,M3骑兵战车可以携带12枚道氏导弹。在海湾战争期间,布拉德利摧毁的伊拉克坦克比 M1A1 还要多。在2011年爆发的叙利亚冲突中,沙特、美国、约旦等国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了大量“道氏”导弹。反对派使用这些TOW导弹摧毁了大量叙利亚政府车辆bgm-71陶式反坦克导弹,许多T-72飞行炮塔被TOW导弹击中。

.2015年底,俄军Su-24战斗轰炸机在一次搜救任务中被土耳其击落。一架 Mi-8 直升机被自由叙利亚军使用陶氏导弹击落,杀死了一名俄罗斯海军陆战队员。上能打飞机,下能打坦克,“道氏”导弹从此成为世界上的一股巨大力量。但叙利亚战争并不是这种导弹的唯一舞台。 40多年来,这个世界已经变得多了一分乌烟瘴气,而这种国际知名品牌的导弹到处都少不了。 “道氏”导弹之所以强大,是因为反坦克导弹是国内最先进、产量最大、装备数量最多的导弹。

bgm-71陶式反坦克导弹_反飞机导弹有哪些_短号反坦导弹

“道氏”导弹参加了很多实战,该导弹可以搭载在车辆、飞机等交通工具上,战场实用性非常高。在越南战争、中东战争、两伊战争和海湾战争中,都十分抢眼。该导弹后来被更先进的“标枪”反弹式坦克导弹取代。

武器的声望是基于玩的。比如AK47、RPG7等著名武器,不是先进而是有名的。 RPG7 还是推翻了 M11 坦克。 “道氏”导弹服役51年,具有多种先进制导方式的当代反坦克导弹也陆续问世。像“道”导弹这样的半自动线导导弹在 1970 年代后期广泛出现。

但TOW导弹设计平衡,质量可靠,弹头威力强大,制导系统落后但使用模式丰富。 “道氏”导弹在世界军火市场上仍处于领先地位,只有俄罗斯短号“混合动力”导弹可以与之抗衡。不过,用昂贵的成像导引头“标枪”发射后完美实现“标枪”的“标枪”等高端导弹仍难以取代道氏作为步兵支援武器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