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反坦克导弹发展50多年,现役型号有20个以上

中国反坦克导弹发展50多年,形成了以“红箭”系列为主的庞大反坦克导弹家族。主要包括红箭73,以及完全大修的AFT-07系列、红箭8系列、红箭9系列、红箭10系列和红箭11/12系列。此外,还有武装直升机和无人机使用的AKD-9/10系列空对地反坦克导弹。有100多个特定模型,并且有20多个活跃模型。

红剑73是中国军队装备的第一代反坦克导弹,是我国反坦克导弹的鼻祖。红剑73反坦克导弹是仿制前苏联“AT-3”(萨格)反坦克导弹的产品。它于1978年设计定型中国红箭-9 反坦克导弹系统,是中国军队装备的第一代反坦克导弹。1979年定型并批量装备部队,填补了我国反坦克导弹装备的空白。

红箭8导弹相当于红箭九_中国红箭-9 反坦克导弹系统_红箭9导弹

“红箭73”是我国第一代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具有目视跟踪、三点制导、手动控制、线传指令等功能。该导弹射程3000米,射速120米/秒,穿甲力150毫米/65度。由于性能相对先进、体积小、成本低,该导弹能够装备大量部队,参加了79年的对越战争。1980年代的自卫反击战和边防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红箭9导弹_红箭8导弹相当于红箭九_中国红箭-9 反坦克导弹系统

1970年代,中国开始研制第二代主战坦克,并决定为其装备炮射反坦克导弹。因此,开始研制第二代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由于第二代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仍然难以装备主战坦克,所以这个项目被火炮接手,也就是红剑8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

红箭8的性能更好,射程3000米中国红箭-9 反坦克导弹系统,速度200米/秒。改进,特别是研制了国内首个机载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红箭8B”,仍然是中国陆军航空兵的主要装备。

由于现代战争的需要,多国坦克装备了反应装甲,HQ-8能否正面击穿其主装甲取决于战术是否有效。于是红箭9反坦克导弹应运而生。

红箭9使用激光指令传输系统代替电线,导弹飞行速度更快。红箭 9 有一个新的串联弹头和引信。导弹弹头根据作战使用需要设计为串联弹头,既可以对付不带反应装甲的坦克,也可以对付装备反应装甲的坦克。静态穿甲的垂直穿甲厚度可以达到1200毫米,而美国“TO”-2A重型反坦克导弹的静态穿甲垂直穿甲厚度只有1040毫米。“红箭”-9可以用PBFY-1反应装甲击穿320毫米68度均质装甲钢目标,这意味着红箭9可以摧毁世界上任何现役主战坦克。杀”,其威力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红剑9A是在“红剑”-9基础上研制的改进型车载反坦克导弹系统。红剑9A采用毫米波指令传输代替激光指令传输,提高了抗干扰能力。发射器使用毫米波作为发射指令的载体,发送导弹偏离目标以及如何修正的信息。飞向目标的导弹,导弹可以不断修正飞行轨迹,直到击中目标。

红箭8导弹相当于红箭九_红箭9导弹_中国红箭-9 反坦克导弹系统

近年来,随着中国陆军重型机械化部队的发展,原属于集团军炮兵旅的一大批红剑9反坦克导弹被分配到重型合成旅。红色箭头 - 10 替换。

红剑10是我国现役的新一代重型反坦克导弹。首次亮相于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第二代履带式步兵战车底盘上的重型自行反坦克导弹发射器。红剑十号采用双腔双推进固体火箭发动机,由光纤引导。它既可以使用“发射后忘记”的自动归航模式,也可以使用“人在循环中”的“发射+观察+校正”模式。该方法非常灵活,命中率非常高。红箭10采用一系列聚能穿甲弹头,可从正面穿透第三代主战坦克的正面防护装甲,并且还可以使用顶击模式对坦克装甲车最脆弱的顶面进行打击。一个反坦克导弹连配备9辆发射车,4分钟可以摧毁10公里外的60到70个装甲目标,相当于一个拥有200多辆坦克和步兵战车的常规装甲旅的3分。一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