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媒体报道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岛礁邻近空域监视美军机警告驱离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善举)新京报记者昨天从国防部和外交部获悉,12月10日凌晨,两架美国B-52战略轰炸机进入相关空域附近空域。擅自侵占中国南沙群岛的岛礁。中国军方对美军机的活动进行了严密监视,守礁部队高度戒备,并警告美军机撤离。

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B-52轰炸机本月10日凌晨误入中国有关岛礁附近空域。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B-52轰炸机的飞行路线没有预先计划好,是天气原因造成的。美方正在对中方有关空域进行内部调查。

国防部昨日回应有关报道称,12月10日凌晨,两架美国B-52战略轰炸机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相关岛礁附近空域。中国军方一直密切关注美国飞机的活动。守卫礁石的部队高度戒备,并警告美军飞机撤离。

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_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_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事件

国防部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不断向南海有关海域和空域派出军舰和飞机,炫耀武力,制造紧张局势,还派出战略轰炸机飞向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附近空域,严重危及中国岛礁驻地人员和设施安全,危及地区和平稳定。美方所作所为是严重的军事挑衅,使南海局势复杂化甚至军事化。我们要求美方立即采取必要措施,防止此类危险行为的发生,不要影响和损害两国两军关系。

国防部表示,针对美方的挑衅行为,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和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_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事件_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

此外,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天也指出,中国军方10日对美军机的活动保持密切关注和高度戒备,并警告美军机撤离。中方高度重视上述事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美方表示将对美军机进入相关领空事件进行调查。洪磊强调,中国一贯尊重和维护各国根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绝不允许任何人以航行和飞行自由为借口侵犯中国主权、损害中国安全利益我们再次敦促美方认真反省自己的错误,纠正自己的错误,采取有效措施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停止任何类似的危险挑衅行为,停止任何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影响地区和平稳定的行为。南海。

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_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_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事件

>>扩展

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_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_美国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事件

美国船只在距离我们岛礁 12 海里范围内航行

10月27日,美国拉森号导弹驱逐舰在中国渚碧礁12海里范围内航行,在中国南海岛礁附近航行。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曾回应称,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违反国际法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

本周,美国政府通知国会其决定向台湾出售总额约为 18.3 亿美元的武器和装备。这是美国四年多来首次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损害了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据新华网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