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侵略”

美国与英国和法国一起对叙利亚的军事设施发动了精确打击。 14日凌晨谁用化武袭击叙利亚,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当地居民可以听到空中传来巨大的爆炸声。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称,美国、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

美国多次以叙利亚政府动用化学武器袭击叙利亚为由,威胁要对叙利亚动武。针对4月7日在东古塔杜马镇发生的化武袭击事件,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称谁用化武袭击叙利亚,使用化武是不可容忍的暴行,美国在军事上有很多选择。

叙利亚和俄罗斯官员驳斥了上述指控,声称媒体称上周日在叙利亚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是由一个名为“白盔”的组织指挥和实施的。

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

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罗夫在接受 Euronews 采访时说:“俄罗斯军事专家访问了该地区,走过那些街道,进入那些房屋,与当地医生交谈,参观了 3 月份唯一还在运作的医院,包括医院的地下室,有报道说尸体堆积如山。然而,袭击发生后,没有一具尸体,甚至没有一个人去看医生。”

然后,一些媒体报道和视频被用作证据。似乎有图有真相。这怎么解释?

Chirov 说,这些视频是由一个名为 White Helmets 的团体导演和表演的。他们长期以来一直使用这种策略来陷害叙利亚和俄罗斯政府。自导自演视频中的“演员”甚至出现在几部不同的化学武器袭击视频中。受过专业培训。

白盔是什么样的组织?

“白盔”的正式名称是“叙利亚民防集团”。它是2013年叙利亚内战期间在叙利亚叛军控制区成立的民间民防志愿组织,行动时头戴白色头盔。获得了“白头盔”的绰号。

“白头盔”被西方主流媒体称赞为所谓的人道主义工作,并以一手柔软的手获得了奖项。继2016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后,记录其事迹的纪录片《白盔》也获得了2017年第89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短片奖。

纪录片《白盔》

据俄罗斯媒体和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除了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外,“白盔”长期以来一直假新闻迷惑公众。图片也是如此。例如,同一个孩子在多次不同的“救援”行动中获救。

报道称,“白盔”经常发布他们的救援人员在爆炸事件后营救受伤儿童的照片。这些照片是同一个角度拍摄的,仔细一看,这些街拍照片往往只有男性,没有女性。 后来,“白盔”发现了这个问题,并在摆拍的照片背景中加入了女性“演员”。

还有一张非常相似的“递给孩子”的照片。

同一张照片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多次使用。

姿势前的妆容也曝光了。这个效果……

地上的血也是假的。摆姿势前,“小演员”还在玩耍。

叙利亚疑遭毒气袭击_谁用化武袭击叙利亚_美国对叙利亚军事袭击

拍摄时使用的道具也曝光了。

这是什么节目?

据透露,“白盔”的所谓“救援”照片并非在战区拍摄,而是在叙利亚叛军控制区拍摄的。有了这样的经历,“白头盔”们发布的照片​​和视频的真实性,似乎有无数个问号!

分析人士指出,“白盔”其实是西方的宣传工具。 “白盔”得到美国、英国、德国、丹麦、荷兰、比利时等西方国家的大力资助。

俄罗斯媒体援引相关报道称,2013年至2016年4月,美国国际开发署向“白盔”提供了至少1600万美元,美国国务院通过国际开发署向“白盔”提供了2300美元一万美元。英国政府在 2012 年至 2015 年 11 月期间提供了至少 1500 万英镑,到 2016 年 10 月增至 3200 万英镑。比利时政府也提供了至少 450 万美元。金融大亨索罗斯也出价 1300 万美元。

但是,美国政府为了避嫌,故意与“白盔”保持距离,即使它们有利于美国对叙利亚的政策。

在 2017 年纪录片《白盔》获得奥斯卡提名后,该片的摄影师 Khalid Khatib 申请赴美签证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

外媒称,美国在最后一刻做出了禁止 Khalid Khatib 入境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