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海军陆战队拟2021年底前实现准航母起降打造轻型航空母舰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杰宣布,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在 2021 年底前在一艘日本准航母上起降,这意味着美国海军正在推进 F-35B 航母。这些战斗机被部署在日本准航空母舰上。消息是,大卫·伯杰在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举办的“海上安全对话”上宣布,一旦美国海军的 F-35B 战斗机在日本准航母上起降,就标志着日本的海上安全。自卫队向建造轻型航母迈出了关键一步。

文章称,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承担着强大的空中力量提供者。其F-35B舰载战斗机不仅装备在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等准航母上,还装备在准航母上。美国的盟友航空母舰。目前,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配备了18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舰载战斗机,为英国航母打击群提供海上打击和防空能力。随着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号直升机航母的改装完成,日本出云号、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舰载战斗机也将部署在日本准航母上。

8月26日,美国两栖攻击舰部署了F-35B舰载战斗机和英国航母F-35B舰载战斗机进行跨舰训练。训练罢工基础。美英舰队正在加强在西太平洋的军事部署,包括协同演练、编队导航、反潜战、反水面战等演习,以加强美英在西太平洋的军事部署能力目标是将英国航母战斗群整合到美国。海军舰队作战系统的范畴。

052d型导弹驱逐舰首舰昆明号_中国直升机驱逐舰_末日孤舰驱逐对潜艇

美国海军吸引英国和日本的历史由来已久,希望将英国舰队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海上力量有机结合起来,让美国、英国和日本装备F -35B舰载战斗机进行跨舰训练,而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熟悉英国航母甲板上的起降工作,如果美国F-35B舰载战斗机起飞并登陆日本准航母,将增加对英日海上军事力量的控制。

英国和日本都无法自主研发隐身舰载机,只得撤退并购买美国F-35B舰载战斗机,部署在英国航母和日本未来的轻型航母上。近日,两栖攻击舰USS America与直升机航母USS Ise和英国航空母舰HMS Queen Elizabeth在日本冲绳南部海域举行了军事演习。美、英、日海上军事力量出现军事趋同迹象。因此,美制F-35B舰载战机逐渐成为美英日军事同盟的重要桥梁。

日本航母野心:“侧翼”,层层发展航母

二战结束后,一度在太平洋肆虐,以航母为中心的“机动部队”宣告日本海上军事力量的终结。日本声称它永远不会有军队,但朝鲜战争爆发了。在美国的支持下,日本日本成立了“海上警卫队”。两年后,日本将“海上自卫队”更名为“海上自卫队”。经过70年的历史发展,日本海上自卫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海上力量之一。作为强大海军的象征,航空母舰正试图重建航空母舰等进攻性舰艇。由于日本受和平宪法的约束,不得不采取侧翼“包抄”,层层发展航母。事实上,日本海上自卫队研制航空母舰的计划可谓是公开的秘密。

中国直升机驱逐舰_末日孤舰驱逐对潜艇_052d型导弹驱逐舰首舰昆明号

日本海上自卫队航空母舰“梦想”号首次出现在第一次防卫维修计划中。据《新日本海军重建案》研究报告称,作为日本自卫队重建蓝图,日本《联合舰队故事》计划中提到日本将配备4艘8000吨级护航航母、两艘6000吨级巡洋舰等战舰。一共307艘30.83万吨的舰艇,这也是日本最初的军备蓝图。因此,日本海上自卫队在 1950 年代重建一艘护航航母是一个相当笼统的概念,但在 1960 年代,日本重新浮出水面建造直升机航母,这是一个鲜明的航母计划。日本海上自卫队。

1961年,日本启动了第二次防卫计划,简称“第二次防卫”。日本海事人员偷偷研究了直升机航母中国直升机驱逐舰,也就是舰艇的配置图草案,实现了日本装备航母的梦想。然而,日本担心舆论和“违宪”的不和,再加上大洋彼岸的压力以及与美国海军在远东的海上战略的冲突。日本决定再次搁置发展航母,但航母图纸显示,航母全长166.5米,最大宽22米,吃水6.@ >5米,标准排水量约12000吨,最大排水量约14000吨,可容纳18架HSS-2海王反潜直升机。很有可能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级直升机航母的前身。

在第二次防卫改进计划之后中国直升机驱逐舰,日本明显加快了直升机航母的设计计划,采用该计划发展航母,并试图淡化日本海上自卫队发展航母的计划,进而蒙骗天空,一举完成宗主。在第三次防卫改善计划中,日本海上自卫队建造航空母舰的呼声越来越高。然而,日本仍面临强大压力。日本采用“侧翼”发展新船型,推出了DDH直升机驱逐舰榛名级,这也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建设的关键阵地。在第四次防卫强化计划中,日本再次推出新型舰艇:8000吨级的“大型直升机护卫舰(DLH)”,即直升机驱逐舰白根级。日本建造的四艘直升机驱逐舰是“侧翼”计划中的“左勾拳”。

末日孤舰驱逐对潜艇_052d型导弹驱逐舰首舰昆明号_中国直升机驱逐舰

2000年前后,日本海上自卫队经过50年的精心准备,全面推进“侧翼”计划中的“右勾拳”。相对于“左勾拳”,采取了折中的办法来掩饰日本的野心,而“右勾拳”则直接暴露了日本发展航母的野心。日本建造带有航母甲板的大隅级登陆舰,是日本在航母上的首次尝试。毕竟,日本海上自卫队在1960年代初的第二次防卫改进计划中就提出了直升机航母建造“13500吨级直升机驱逐舰”。为了建造航母计划,日本倾尽全力,采取“双面复制”的方式,实现了日本海上自卫队装备航母的计划。

虽然日本海上自卫队首次尝试建造直升机航母失败,但日本转向“自相残杀”,稳扎稳打,逐步扫清发展航母的法律和公共障碍。日本将航母分为“攻击型”和“防御型”两种,即美国配备超级航母,舰载机称为“攻击型”,吨位小于3万吨,仅配备直升机和垂直起降战斗机,堪称“防御型”。显然,日本试图模糊这个概念。 2000年,日本启动了“新中期防卫修复计划”。日本将推出“13500吨级直升机驱逐舰(DDH)”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最终实现标志着日本建造了一艘真正的航空母舰。

日本在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的基础上研制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一旦将美制F-35B舰载战斗机部署在直升机驱逐舰上。因此,日本距离真正成为航母国家只有一步之遥。

出云直升机驱逐舰改装,日本为建造轻型航母做最后准备

中国直升机驱逐舰_052d型导弹驱逐舰首舰昆明号_末日孤舰驱逐对潜艇

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号直升机航母第一阶段航母改装已经结束,日本将进行F-35B舰载战斗机起降2021年底演习计划。“出云”号直升机航母满载排水量2.7万吨。它采用类似于航空母舰的穿甲板,被称为“准航空母舰”。可搭载20多架直升机,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在2018年日本新版《防卫计划大纲》中,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对“出云”号直升机航母进行改装,配备F-35B舰载战斗机。

“出云”号直升机航母的改装增加了F-35B舰载战斗机的起降,包括画出贯穿船尾至船首飞行甲板的黄色标线,并在甲板上铺设一种耐热涂层。目前航母舰艏的梯形形状已经变成了长方形,让F-35B舰载战斗机更容易起降。未来,“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姊妹舰“加贺”号也将采用航母改装方案。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军签订合同,2020年采购147架F-35隐身战机,包括105架F-35战机和2架F-35B舰载战斗机,配备两艘出云级直升机航母.

日本每艘出云级升级航母可配备12架或更多架F-35B舰载战斗机。在此基础上,将建设真正的远洋海军,与美军在西太平洋公海开展作战和联合作战。战斗意味着日本有意进入“航母时代”,最终在美国的松绑和支持下进入实质性阶段。

052d型导弹驱逐舰首舰昆明号_末日孤舰驱逐对潜艇_中国直升机驱逐舰

日本海上自卫队无情地想象着一场旨在遏制中国海军进入西太平洋的美国海军联合演习。目前,当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亚太地区部署时,美国希望日本海上自卫队改装两艘出云级直升机航母,以承担美国海军的部分军事任务。任务。

大卫·伯杰说,美国海军陆战队可以在日本的两艘出云级直升机航母上部署 20 架 F-35B 战斗机,与美国海军的 9 艘大型两栖攻击舰和 11 艘核动力超级航母一起工作。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出云”号和“加贺”号直升机航母一旦服役,美日双方都希望将F-35B舰载战斗机部署在甲板上,这是一种常见的美日之间的使用情况。因此,F-35B舰载战斗机是美国航母和日本轻型航母联合作战的核心。事实上,美日在和平时期威慑中国的目标很明确,一旦发生冲突,联合军队试图打败中国。

日本一旦装备了轻型航母,就意味着日本将拥有独立于美国海军之外的海上力量,从而摆脱从属于美国的地位。美军强大了,就可以依靠自己的军事实力来牵制日本。随着美国综合国力的下降,日本作为军事强国的崛起,很可能将美日从合作盟友推向对手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最终,美国自取其辱。